肥胖、肌力差全因它?吃花椰菜调节荷尔蒙、促代谢
2017-04-10 10:17:59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肥胖、肌力差全因它?吃花椰菜调节荷尔蒙、促代谢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雌激素可谓影响其一生生理变化的重要荷尔蒙!但你知道吗?体重过重的女性,其雌激素含量会相较常人来的高,而过多的雌激素更会妨碍肌肉的形成,成为女性锻链匀称体态的一大阻碍。日本知名运动瘦身指导师表示,想要摆脱上述恶性循环,适度食用富含吲哚类有利维持荷尔蒙正常代谢的花椰菜,就是不错的选择!

怎么动就是不长肌肉?可能是雌激素过多惹祸

肥胖的产生是因为热量摄取过多、消化太少,导致多余的热量以“脂肪”型态储存于体內所致。体重过重的女性,在体內脂肪含量丰富下,其脂肪组织中大量的转化酵素,会将人体內的雄性激素转化为雌激素。而过多的雌激素会妨碍肌肉的形成,使得有减重瘦身需求的女性难以增加肌肉量,以及更易出现水肿的问题。

日本知名运动瘦身指导师森拓郎在其著作《30岁起这样吃,代谢好就不难瘦》一书中就提到,女性荷尔蒙分泌过剩,不仅容易使人变胖、不易瘦身,更易造成下半身肥胖。

增肌减脂有诀窍 运动+均衡饮食、吃花椰菜调节荷尔蒙效果好

体重过重的女性朋友想要一甩肥肉、成功增肌减脂,该怎么做?森拓郎运动瘦身指导师提到,除了节制饮食、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外;日常饮食适度摄取有助调整荷尔蒙平衡的花椰菜,就是不错的选择!

花椰菜中所含的吲哚类成分,不仅能帮助男女性荷尔蒙正常代谢,其中的吲哚-3-甲醇化合物(indole-3-carbinol),更可促使体內合成分解雌激素的酵素。

花椰菜中所含的吲哚类成分,不仅能帮助男女性荷尔蒙正常代谢,其中的吲哚-3-甲醇化合物(indole-3-carbinol),更可促使体內合成分解雌激素的酵素。在适量食用下,能有效抑制妨碍肌肉形成的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生成,并促进肌肉及骨骼形成的男性荷尔蒙睪丸素适量分泌,以维持人体荷尔蒙的平衡。

除了上述好处外,属于黄绿色蔬菜一员的花椰菜,更含有抗氧化力一流的维生素A;以及有利养颜美容、帮助胶原蛋白合成、减轻压力的维生素C成份。再加上,每100公克的花椰菜就有4.3公克之多的蛋白质(高丽菜含量有1.3公克、番茄则为0.6公克)。因此,以蔬菜来论,花椰菜可谓爱美女性提升代谢力、养颜美容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

tags:花椰菜   荷尔蒙   代谢   肥胖   调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太晚吃晚餐 调查:学童近3成肥胖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6日电)癌症关怀基金会今天公布一项最新调查,超过晚上8时才吃晚餐的学童,有近3成有过重、肥胖问题,营养师提醒,一顿饭得花4小时才能消化,最好晚上7时以前就吃完晚餐。癌症关怀基金会去年2

晚餐不能吃得像乞丐!太晚吃、小老外多,肥胖早报到?

古谚提到想要维持健康,饮食须符合“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原则,但一项针对国內学童所进行的晚餐调查,发现大多数学童因晚餐时间太晚和饮食內容不均衡,有肥胖、影响生长发育和学习效果

讲座/预防代谢症候群的饮食技巧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根据最新 2005-2008全国营养健康调查,国人代谢症候群盛行率随年龄上升而有增加趋势。代谢症候群与脑血管疾病、心脏病、糖尿病、肾病变、高血压等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我国代谢症候群

越老越容易胖!提升基础代谢率靠这5大食物

听到“基础代谢率”这个词许多人应该都不陌生,但你们真的了解什么是基础代谢率吗?提高代谢率真的就能变瘦吗?基础代谢率(Basal metabolic rate,BMR)其实指的就是人体每天用来维持最基本生理活动,包括:呼吸、心

面包还是荷尔蒙 越南30万跨性别者两难

(中央社胡志明市31日综合外电报道)生为男儿身的胡雅安一直想改变自己的性别,不惜从黑市购买来自泰国的荷尔蒙药品,但该拿微薄的薪资买食物果腹,还是购买价格高昂的荷尔蒙,也成了她每周必须面对的难题。法新社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