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撇步 一起掌握喝水时机
2017-04-15 09:45:49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聪明撇步 一起掌握喝水时机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刚开始可能有许多人怀疑,海水如何变成我们的饮用水?就算取水、处理都不成问题,海水真的就没有地表水易受污染、水质不稳定、矿物质成份组成不一等等缺点吗?

海洋深层水有很好的稳定性

海洋水资源是取自于海平面200米以下的深层水。“洁净”可谓是海洋深层水的一大优越特点,举凡表层海水可能会接触到的人为污染源,比方工业排放的废水,或是大自然气候变迁造成的污染,比方台风过境后的大量泥沙,经由河川冲刷入海,皆无法影响到200米以下的深层海洋。

再者,这个与世隔绝的深度阻绝了空气和阳光,植物也无法在这里进行光合作用,各项条件像是温度、盐度等,皆可保持相当的稳定性;比如温度,不但随着深度的增加而降低,同时浅层的阳光照射、波浪混温等情况,都不会发生在深层的区域,长年维持在摄氏10度以下的低温。

帮助新陈代谢、促进肠胃蠕动、避免尿道发炎

深层海水中所富含的矿物质主要元素、微量元素及无机营养盐类,几乎是浅层海水中的数倍到数十倍之多。主要元素如钙、镁、钾、鈉等,微量元素如鋅、铜、硼、磷、硒等,总共多达七十几种;尤其各项微量元素,在其他饮食中极难同时摄取到,然而在海洋深层水中,矿物质组成不但丰富完整,而且比例均衡。

喝水也有聪明撇步:掌握喝水时机,水喝得多不如喝得巧。一天中有几个时段,可谓是喝水的黄金时机,若能好好把握,就能充份利用到水份可为身体带来的各种好处,包括帮助新陈代谢、促进肠胃蠕动、避免尿道发炎或肾脏结石、排泄身体不要的废物如尿酸等等,甚至还有助于减重!

? 清晨第一杯/

清晨起床时,空腹先喝杯水,可以补充睡眠时因新陈代谢而消耗、流失的水份,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整体新陈代谢。同时,因为喝水刺激了肠胃蠕动,使大肠吸收水份,顺利把前一晚堆积的废物排出来,更可以使肠胃变年轻。对常受便秘所苦的人来说,也极有帮助。

? 餐前来一杯/

三餐进食前可先喝杯水,就像西餐在上主菜前通常会先上一道汤,是一样的道理。餐前喝水可以先为进餐做好准备,润滑肠胃等消化道,就是中医所说的“养胃”。建议餐后至少间隔一小时再喝水。

? 沐浴前与后/

沐浴时体內水份会流失,尤其习惯泡澡者,水份流失更多,所以应该于沐浴前就先补充一些水份,于沐浴后再补充一些水份进来。许多人在沐浴后,会因水份的流失感到口渴,于是就大口猛灌水,但是这种喝水方式,对沐浴后心跳加速的心脏来说会造成负担,就像在激烈运动后不宜马上灌水,是一样的道理。最好还是小口小口慢慢地喝,让身体无负担的补充水份。

? 睡前一小时/

睡前补充水份有几个原因。其一,如前所述,睡眠中会因新陈代谢而消耗水份,若是从晚餐后到第二天起床前都没补充任何水份,容易在第二天清晨因水份不足、血液过度浓稠而发生血栓的现象,引发心肌梗塞、栓塞型的脑中风。因此,在睡前一个小时喝杯水,能有效防止心血管、中风等疾病,对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痛风、结石或肾脏、尿道、膀胱等疾病的人也有帮助。

? 喝纯水的迷思/

本以为饮用纯水就解决了一切问题,然而一些不明症状却随之无预警地出现,包括像是上海市的医院,发现有些孩子无故地产生无力或脱发的症状;经医生查询,他们的家庭都饮用纯水。此外,天津市的儿童医院也发现有肌肉、眼皮抽搐的儿童患者,并发现他们体內缺钾、缺钙,经查询也是长期喝纯水。故有专家认为,这是因为长期饮用纯水,造成体內微量元素丧失,所导致的现象。

(本文摘自/神秘的最后营养源:深海矿物质/如何出版社)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喝水   时机   聪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地中海饮食稳糖又护心! 5秘诀挑对食物聪明吃

“我是不是有很多食物不能吃?”,“是不是不要吃甜的食物就好?”,“我已经吃得很健康,还需要调整吗?”对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往往是控制血糖中最令人困惑的部分。媒体上的饮食建议很多,到底有没有一个好吃,

55℃蜂蜜水、85℃茶水……喝水你得讲究“度” [生活]

我们常常听到多喝热水的嘱咐,可是好像谁也没说过到底该喝多少度的水。温水、蜂蜜水、茶水、泡奶粉这些关于水的事,一定要把握好度!35℃温水让肠道更舒适晨起喝杯温开水,能帮肠胃道减负。而且,温开水能帮助缓解便秘

谢金河:川普重建伟大美国 需要小聪明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指出,美国总统川普要重建伟大的美国,但钱要怎么花在刀口上,需要小聪明;台湾也正大推8800亿前瞻建设,好好想一想,钱怎么用?才能创造伟大台湾!谢金河在脸书贴文,力推这期时代杂志对川普要

谢金河:特朗普重建伟大美国 需要小聪明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要重建伟大的美国,但钱要怎么花在刀口上,需要小聪明;台湾也正大推8800亿前瞻建设,好好想一想,钱怎么用?才能创造伟大台湾!谢金河在脸书贴文,力推这期时代杂志对特朗

婴儿DHA会帮助婴儿变聪明吗?

草根影响力新视野 ?琪拉编译当我们在超级市场里面选购婴幼儿奶粉时,会发现很多品牌的奶粉都标榜著含有[帮助脑部发育]的omega-3脂肪酸,俗称DHA。但是尽管经过十多年的研究,人们还是不知道是否奶粉里头的DHA真的对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