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死白又贫血 紫质症作祟!
2017-04-25 14:55:30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皮肤死白又贫血 紫质症作祟!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一名年约二十岁女子皮肤惨白,有轻微贫血,经常出现腹痛症状,因而常会跑去挂急诊打止痛药,但是连止痛药都止不住腹痛,甚至打到吗啡,而被认为是吸毒犯。没想到经由进一步检查,才发现是因为紫质症作祟!

发生率30万分之1 好发于年轻女性

经由将其收住院检验血液,这才确认是罹患紫质症。徐裕超医生指出,紫质症是一种罕见疾病,好发于年轻女性,临床统计发生率约30万分之1;至于紫质症成因为染色体显性遗传,而且不是单一病类,而是由一群相类似疾病所组成。

合成血基质异常 须抽血检查DNA

徐裕超医生进一步指出,紫质症会因合成血基质(heme)的酶出现异常所致,造成血基质前驱物在体內堆积,而这些化合物依照所缺乏酶的不同对人体具有不同程度毒性;所以得抽血检查DNA,基因检测才能确诊。

急性发作 直接注射heme药物

至于治疗紫质症会依据病人所出现的症状来进行;徐裕超医生说,目前仍无治愈方法,只能针对紫质症的病征进行治疗,除了提供足够的营养做支持性治疗,当急性发作则会直接注射heme药物,发作情况即可缓和下来。(文章授权提供/健康医疗网)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作祟   贫血   皮肤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皮肤搔痒红肿难耐!4茶饮缓解异位性皮肤炎

季节交替,罹患异位性皮肤炎患者大幅增多。中医生指出,异位性皮肤炎是一种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疾病,最大的特征就是痒,还容易合并气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症状,虽然不会传染,但可依不同体质及药膳茶饮缓解症状。异位

沈梦辰调侃皮肤黑 身材却凸凹有致超诱人(图) [生活]

真人秀节目《真正男子汉》,相信许多人都看过,沈梦辰在节目中表现出色,但她的皮肤也同样“出色”,跟平时荧幕中的形象有很大的出入啊!日前,就此事情,沈梦辰调侃皮肤黑,她在微博上晒照自我调侃,引来粉丝热议。

陈意涵素颜健身 晒出性感运动照皮肤光滑白皙 [生活]

女星陈意涵近日晒出自己的素颜健身照片,已经33岁的她,依旧元气满满似少女。陈意涵活出女生应有的样子,积极乐观向上,每天都开开心的,令人看着就觉得心情愉快。陈意涵素颜健身陈意涵性格大大咧咧,长相甜美可爱,

新生儿黄疸要小心 恐因溶血性贫血引起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小宝是足月宝宝,母奶吸食很顺利,但皮肤越来越黄,活力也较刚出生时差。出生第2天,医生诊断小宝为高黄疸,黄疸值直逼换血标准。医生问诊时发现小宝父亲是蠶豆症患者,母亲则是不确定自

刘亦菲美艳又性感 上围丰满诱人皮肤白皙干净 [生活]

刘亦菲的美丽已经无需多言,她既可以清纯,更可以美艳性感,可以驾驭多种形象。日前,刘亦菲最新杂志封面大片曝光。据悉,这组大片拍摄于巴黎,刘亦菲化身丛林精灵,与兔子们同框,刘亦菲美艳又性感。刘亦菲美艳又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