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皮肤忘保湿 前胸后背都红疹
2017-04-26 08:50:0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夏季皮肤忘保湿 前胸后背都红疹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6日电)一名年轻女子脸部皮肤细嫩,每天都努力保养,但前胸和后背的却长满小红疹,不敢穿低胸露背装。皮肤科医生说,夏天皮肤也需要保湿,否则皮脂腺出问题,皮肤就发炎。

开业皮肤科医生庄咏婷说,4、5月份只要气温开始回暖,因天气冷热变化较大,引起四肢皮肤起红疹、红斑等过敏症状求诊人数,比平常增加近2成。

庄咏婷表示,夏天皮肤保养常有迷思,以为气温高、潮湿,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就着重控由油,忽略保湿。但皮肤出油可能是缺水,更应该做好保湿工作,且当肌肤缺少水份时,皮脂膜屏障功能受损,容易引发毛囊阻塞或发炎反应。

夏天容易窝在冷气房,庄咏婷也说,冷气房是暖天肌肤保水度比冷天还低的元凶,尤其现代人普遍待在有空调环境超过10个小时,会让肌肤水份蒸散速度变快。

庄咏婷表示,若皮肤出现红疹、发痒,若没善加处理,发痒后搔抓会让情形严重,若破皮后造成细菌入侵,受感染后更可能造成长期发炎或色素沉淀等肌肤问题。曾有一名女患者,脸上皮肤很好,但后背、前胸都有明显小红疹,后来都不敢穿短袖。

夏季保养,庄咏婷建议,一定要做好保湿,可使用保湿乳液,且皮肤状况若真的严重,还是应该看皮肤科医生,适当使用药物治疗,舒缓皮肤状况。

庄咏婷说,夏季流汗量大,有些人会过度清洁,但可能会洗去保护肌肤的皮脂,造成保护力丧失,建议清洁要适当,但可2到3周去一次角质。

tags:前胸   后背   保湿   皮肤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宝宝异位性皮肤炎红肿难耐!异位性皮肤炎中药4茶饮 [生活]

【宝宝异位性皮肤炎红肿难耐!异位性皮肤炎中药4茶饮】异位性皮肤炎是一个非常令人苦恼的疾病,尤其是婴幼儿,小朋友苦,大人心疼,严重的还会因为夜间搔痒难入睡而导致小朋友发育迟缓,有更多的父母因长期照顾异位性

林心如素颜照 健身后汗水隐约可见皮肤白皙 [生活]

素颜是检验颜值的唯一标准,在假素颜当道的今天,女星晒出素颜照,往往会引起争议。要想见识一下真素颜,其实看看女星们的健身照就足够了。林心如素颜照曝光,林心如在健身后晒出素颜照,皮肤非常好。林心如素颜照林

皮肤死白又贫血 紫质症作祟!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一名年约二十岁女子皮肤惨白,有轻微贫血,经常出现腹痛症状,因而常会跑去挂急诊打止痛药,但是连止痛药都止不住腹痛,甚至打到吗啡,而被认为是吸毒犯。没想到经由进一步检查,才发

缝衣针"藏"女子体内23年 [生活]

(原标题:缝衣针“躲藏”体内折磨她23年)“折磨了我23年的这根缝衣针,终于被医生取了出来,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许多,今后再也不用担心了。”4月24日,南昌县蒋巷的杨女士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肝胆外科病床上露出了

皮肤搔痒红肿难耐!4茶饮缓解异位性皮肤炎

季节交替,罹患异位性皮肤炎患者大幅增多。中医生指出,异位性皮肤炎是一种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疾病,最大的特征就是痒,还容易合并气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症状,虽然不会传染,但可依不同体质及药膳茶饮缓解症状。异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