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有移动肿块别怕 九成是良性
2017-04-26 16:15:14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乳房有移动肿块别怕 九成是良性

(健康医疗网/编辑部整理)

乳癌盛行率高,女性危机感也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一旦触摸到乳房硬块,便会担心罹患乳癌,十分紧张地到医院就诊。事实上,乳房肿块可分为良性和恶性,而90%的乳房肿块都是良性的,虽然有10%的机率是恶性肿瘤,但只要及早发现与正确治疗,可有良好的生活品质。

乳房出现肿块 常见为生理肿块

阮综合医院乳房中心主治医生汤雅涵表示,乳房出现肿块的原因,除恶性肿瘤之外,还有很多因素,最常见为乳房生理肿块。女性从青春期开始,乳房渐渐发育,大约到20岁左右成熟。乳房发育完成后,受女性荷尔蒙影响,在月经来潮前几天经常出现肿胀不适、疼痛,触碰时可能摸到硬块,但在月经周期结束之后会缓解消失。属于自然生理现象,不需过度担忧。

可能是纤维腺瘤 演变为肿瘤机率不高

30岁以下年轻女性若摸到硬块可能是乳房纤维腺瘤。外观平滑形圆、边缘明显且会滑动,大多不会感觉疼痛。纤维腺瘤初期很小且生长缓慢,长到接近3公分左右,有时候会停止生长,一部份女性在停经后会变小或消失。一般来说,演变为恶性肿瘤的机率不高。

35岁至停经期左右年龄群则常见乳房纤维囊肿变化。“乳房纤维囊肿变化”为乳房产生纤维化及囊肿变化,临床症状多以乳房疼痛、肿块表现,疼痛可能发生在局部或广泛的范围,尤其是乳房外上方。一般在月经来前3、4天或1周时症状最显著,随月经后症状缓解。

9成以上水瘤属良性 停经后症状会减轻

同样常见于35岁到50岁左右女性,还有乳房囊肿,又称“乳房水瘤”。为圆形或卵圆形而充满液体、可移动的囊肿,形成原因与乳房荷尔蒙的产生与吸收失调,导致乳腺管扩张或阻塞产生水泡有关。9成以上水瘤属良性,停经期后会逐渐缓解或消失。

汤雅涵医生表示,一般人难以鉴别良性肿瘤与乳癌间的差异,一旦在乳房发现异常肿块、凸起、分泌物,应尽速就医。年满45岁到65岁妇女,以及40岁以上且有家族史等乳癌高风险族群,每2年应进行1次乳房X光摄影检查,至于未满40岁但有危险因子或者相关症状,也建议定期接受专业医生咨询评估,以利早期判断与治疗。(文章授权提供/优活健康网)

资料来源:健康医疗网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489

喜欢本文请按赞并分享给好友!

健康医疗网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资讯

tags:肿块   乳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泰国和尚手摸裸体女信徒乳房 [生活]

泰国和尚手摸裸体女信徒乳房,变态照片背后真相大跌眼镜。日前,脸书上一幅不同寻常的照片引起了轩然大波。照片显示,在泰国一名和尚触摸一面裸着上身女子的胸脯。网民纷纷愤怒吐槽,抨击和尚坏了佛门的清规戒律。但

乳房有移动肿块别怕 停经后会消失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乳癌盛行率高,女性危机感也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一旦触摸到乳房硬块,便会担心罹患乳癌,十分紧张地到医院就诊。事实上,乳房肿块可分为良性和恶性,而90%的乳房肿块都是良性的

女孩半遮奶街上任人摸 [生活]

女孩半遮奶街上任人摸,美女露点乳房被蹂躏十分不雅。网传“摸奶节”的规定,是男人就高兴地摸,是女人就要愉快地接受被摸。这种节日简直令人震惊!当色男看到胸部丰满的女人肯定有冲动去摸一下,但这么做的话肯定会

总统女儿晒哺乳照被骂 [生活]

总统女儿晒哺乳照被骂,公开场合哺乳合不合适,已是一个全球性话题。最近一位总统的女儿公然晒出哺乳照,再度引发网友的热烈争议。日前,吉尔吉斯斯坦现任总统阿坦巴耶夫的小女儿阿莉娅?沙吉耶娃的一张哺乳照片,此后

呵护乳房健康 从选对少女内衣开始

呵护乳房健康 从选对少女内衣开始
乳房是女性身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都说乳房呵护要趁早,从小做好保护工作,才能更加健康地成长,那么怎么样才能保障乳房的健康呢?选对内衣很重要。对于女孩子来说,乳房刚刚发育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