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70岁不能捐血 乐龄不放过最后1次
2017-04-26 16:57:3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超过70岁不能捐血 乐龄不放过最后1次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6日电)70岁的张耀郎已经捐血30多年、140次,依照规定,今年6月届满70岁后就不能再捐血,他今天表示,会把握最后一次的捐血机会,让捐血传爱的行动划下圆满的休止符。

原本在外商公司服务,张耀郎在60岁退休后,重返校园攻读博士,毕业后取得助理教授资格,他在高雄应用科技大学任教;忙碌的教职未改变他从年轻建立每年3次的捐血习惯,持续用捐血传爱。

今天他接受捐血中心表扬数十年捐血绩优表率,高兴之余也遗憾届满70岁就不再有捐血机会了,他说会在6月15日生日当天再走一趟捐血中心,让热血持续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陈毅建肢体障碍,行动不便,空有满腔的热血却不能捐血,于是他立志成为捐血中心的志工,成立“身心障碍者宣传公益社”,号召数十名身障者骑著3轮摩托车每个月固定为宣血中心宣传,有时还自掏腰包给付酬劳给其他身障者,唤起更多人挽起衣袖捐血助人。

他们热血支持捐血做公益,今天都获得表扬。

高雄市捐血中心统计去年共募集血液总量40万4991单位(每单位250cc),提供高雄市200多家医疗院所病友输血需求。

tags:捐血   放过   超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际刑警组织:东南亚窝藏超过8800台的C&C恶意伺服器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最近与全球资安业者联手调查东南亚地区的网路犯罪行动,发现骇客在该地区的8个国家总计架设了约8800台的C C恶意伺服器,并有数百个网站被骇,包括政府网站在内。

速度与激情 狂飙路上不能没有你

速度与激情 狂飙路上不能没有你
凭借以各种名牌跑车打造的激情汽车雨,让观众处处体验超过200KM/H的极限速度,《速度与激情8》在中国市场上映首周,3天票房就超过1.92亿美元,超过北美成为“头号票仓&rd

超过3万台PC被植入NSA攻击工具DoublePulsar,台湾受害数量名列第3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本月中影子掮客公布疑似NSA的Windows平台攻击程式文件,上周安全公司发现已有超过3万台PC被植入名为DoublePulsar的窃听工具,而台湾受害台数名列全球第3。?两周前释出的NSA攻击程式有许多

中年心(薪)苦族血管不通 近5年急性心肌梗塞增加率超过阿公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正值壮年的警察、保全、医生、科技人、企业主管突然倒下,类似情形不时发生,在工作高压过劳、作息不正常的日常生活中,40、50岁的“薪”苦族或“心”苦族,最近5年急性心肌梗塞的增加率

捐血1次救3人 台寿办捐血邀民众做公益

根据红十字会估计,平均捐1次血就可以拯救3个人的生命,中信金控旗下台湾人寿今年与台湾血液基金会合作,举办全省14场捐血活动。台寿多年来积极号召企业志工投入公益捐血服务,服务触角遍布全省各乡镇如云林、花莲、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