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含糖饮料 大脑容易提早老化
2017-04-26 17:22:57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常喝含糖饮料 大脑容易提早老化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

现代人很喜欢吃糖、喝含糖饮料,在台湾街道,随时可看到含糖手摇茶。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吃太多糖、喝太多含糖饮料不只会让体重上升,还会加速大脑老化。但喝含人工甜味剂的零卡、低卡饮料,也不会比较好,另一项研究发现,常喝这些含人工甜味剂饮料,可能增加中风发生机具。

常喝含糖饮料 学习、记忆力会变差

研究学者分析美国“佛莱明汉心脏研究”数据(FHS),结果显示,常喝含糖饮料的人,不但记忆力较差、大脑整体体积偏小,大脑海马回区域更是明显较小,而大脑海马回大小对于学习、记忆很重要,一旦体积太小,学习、记忆能力就会变差。

喝低卡、零卡汽水 增加中风机率

有些民众听到这样的结果,可能转而选购低卡、零卡可乐、汽水,这并不会比较好。另一项追踪性研究发现,每天喝低卡、零卡可乐、汽水的人,出现中风、失智症风险是不喝这些饮品者的近三倍之多。上述研究成果发表于〈阿兹海默症与失智症〉(Alzheimer's & Dementia)、〈中风〉(Stroke)等医学期刊。

研究学者马修?帕斯表示,长久以来,研究早发现,摄取过多糖份与心血管疾病、新陈代谢疾病、肥胖、心脏病与第二型糖尿病等息息相关,由于测量饮食糖份摄取量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因此很少人研究糖份对大脑会产生哪些长期影响。

喝白开水 对身体最健康

研究作者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神经学教授苏德哈?赛夏德里指出,研究并没有证实两种现象因果关系,也不是最终结论,只是证明两者之间有很强的关联性。

赛夏德里教授强调,从研究数据来看,喝含糖饮料,对身体没有好处,但若以含人工甜味剂饮料代替,对健康也是没有帮助。或许对健康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喝白开水。

资料来源:健康医疗网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446

喜欢本文请按赞并分享给好友!

健康医疗网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资讯

tags:提早   老化   大脑   饮料   含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劳动节这家百货提早放人跑趴 网友喊赞

为让柜姐柜哥提早下班去跑趴,台中日曜天地OUTLET宣布5月1日劳动节当日营业时间将缩短两 2小时;这项福音获得许多网友“赞”声不已,还说业主超体恤,是佛心来著。随着母亲节即将到来,各家百货业者均磨刀霍霍迎战,

星巴克新冰饮含糖过量 遭卫生单位批评

(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4日专电)咖啡连锁龙头星巴克(Starbucks)日前推出号称会变色也会改变口味的冰饮“独角兽星冰乐”,在社群网站炒热话题,结果却因含糖过量,引来卫生主管机关批评。星巴克上周推出限量版的

德央行:下个十年人口老化损经济成长

德国央行联邦银行(Bundesbank)今天(24日)预估,随着婴儿潮世代有愈来愈多人步入退休,到下个十年中期以前,德国人口老化问题将损害经济成长潜力。位于法兰克福(Frankfurt)的联邦银行经济学家,在4月份月报上写道:“

听力发生障碍 大脑居然也容易退化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梅志铨、黄军玮报道))林口长庚医院耳鼻喉部耳科主任陈锦国表示,听不到不只影响日常生活、难以与人沟通,更会造成大脑退化,容易发生学习及认知障碍,甚至引起恐慌、焦虑、忧郁。引起听

想要提早退税 6/1前网络申报

综合所得税结算申报5月开始,财政部高雄国税局今天表示,高雄市有近70万报税件数,去年约有33万件退税,如果民众想要提早拿到退税,纳税人应把握6月1日前网络申报。高雄国税局统计显示,去年全市有69万6000件综所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