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农药残留又挨批 食药署澄清
2017-04-26 18:20:0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放宽农药残留又挨批 食药署澄清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6日电)食药署3月放宽农药残留标准,今再次被国民党智库批评农药“普拔克”用于水果,放宽近1000倍。食药署今澄清,强调是在确保安全的评估下订出的合理容许量。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今天表示,食药署3月宣布放宽22种农药残留量,除了氟派瑞用于茶叶暂缓实施外,其他照常实施,其中农药“普拔克”更从不得检出放宽到木瓜、百香果、芒果、荔枝10ppm,相当放宽1000倍,呼吁政府不应开放使用农药,消费者也应抵制。

卫福部食药署今天表示,国內农产品残留农药管理是由农委会及卫福部分段管理,核准农药使用及残留容许量等订定,均依循国际评估原则及作法。

食药署指出,各国因农作物及病虫害差异,核准使用农药及残留量以及核准作物的顺序也不相同,例如欧美会优先评估麦粮、亚洲则是米谷,台湾则是先评估木瓜、芒果、番石榴等热带、亚热带水果,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评估订出合理的容许量,以兼顾植物保护需求以及农产品卫生安全。

“普拔克”从不得检出到放宽至10ppm,食药署表示,相较欧盟核准用普拔克于白菜、菠菜、青葱等蔬菜标准20至40ppm,台湾仅核准用于水果的残留量为9至10ppm。

食药署强调,各项残留容许量都是在确保国人健康及依据科学数据的前提下订定及把关,未来会持续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密切合作,并审慎评估核准农药使用及订定残留容许量,提民众食品安全把关。

tags:挨批   放宽   澄清   农药   残留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补助移工子女20亿? 劳长澄清并非如此

外传政府将补助外籍移工所生子女安置费,估计一年花费将超过新台币20亿元。对此,劳动部长林美珠今天(26日)在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澄清,大多数来台外籍人士都有能力照顾在台所生子女,预计今年底前只有45名儿少,

解决反迫迁争议 财政部放宽处理原则

为解决国有地遭弱势族群占用争议,财政部公布修正“各机关经管国有公用被占用不动产处理原则”,加强对弱势占用者协助安置,并增列弱势族群适用对象,强化民众权益保障。部分国有地遭弱势族群占用,有其历史背景因素

谢娜回应删微博 谢娜出面澄清与张杰婚姻传闻 [生活]

近日,谢娜狂删张杰微博一事,此消息一出引起了众多网友围观热议。后来卓伟微博发文更是推测谢娜与张杰夫妻俩出了点问题。对此谢娜回应删微博,吸引了很多网友关注的眼球。娜姐对网上疯传的传言表示很无奈,并声明请

饮农药轻生不成 恐致多重器官衰竭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南投一名有忧郁病史的八旬老翁日前服用除虫药“因灭汀”欲轻生,喝下约100毫升后被家人发现,立即送往急诊室急救。经紧急胃灌洗并服用活性碳减毒,住院治疗数日后康复出院。误食会造

C肝全口服新药 6/1放宽第二阶段给付条件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为让更多C型肝炎病患接受全口服抗病毒新药的治疗,全民健保药物给付项目及支付标准共同拟订会议(以下简称“药物共拟会议”)通过修订C肝药品给付规定,不再限定病患需曾接受“干扰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