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福部办摄影展 诉说台湾需要WHO
2017-04-26 19:03:26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卫福部办摄影展 诉说台湾需要WHO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6日电)台湾还没收到WHA邀请函,卫福部和外交部合办数位摄影展,展出台湾从医卫受援国转为援助国共百余件作品,呈现医疗实力,彰显国际需要台湾,台湾需要WHO。

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2日举办,网络报名期限至5月8日,但台湾截至目前还没收到邀请函。卫福部和外交部在此时推出医卫方面线上摄影展,时机引关注。

卫生福利部国际合作组技监许明暉晚间在记者会表示,台湾已从过去的医疗卫生受援国,转型成具有实力、可以帮助比台湾更弱、更需要帮助的国家的援助者,摄影作品涵盖台湾历年来国內医疗院所、非政府组织及民间团体等国际医卫及人道援助的成果。

谈到台湾和世界卫生组织关系,许明暉说,摄影展也凸显全球防疫、各种健康体系的网络“不能缺少台湾”,世界的健康安全要涵盖台湾,台湾需要世界卫生组织(WHO)。

至于摄影展跟争取WHA邀请函是否有关?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副司长王良玉在记者会表示,希望用一个更贴近大家的做法,透过网络的力量,更能够让各界看到台湾医卫的国际成果,本来就规划4月底公布摄影展。

许明暉表示,时间点只是“刚好巧合”,和争取邀请函是两件事。但透过摄影展可以让世界卫生组织知道台湾对世界的贡献。台湾虽然不是世界卫生组织会员国,但所做的贡献比其他国家多。

“Leave No One Behind:全球健康安全需要台湾,台湾需要WHO”数位摄影展(http://leavenoonebehind.com.tw/zh/about.php)即起线上展出,有中、英文介面。

在摄影展中“关于我”的页面特别提到,世卫自西元2009年起连续8年邀台湾出席WHA,弥补全球卫生合作及防疫的缺口,台湾历年专业参与已广受国际社会肯定。台湾期盼秉持专业、务实、有贡献的原则,在国际及相关各方支持下,持续参与WHA及WHO相关会议、机制与活动,与全球各国共同努力让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及早实现。

tags:台湾   诉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麦当劳卖给国宾李昌霖 公平会准了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宣布,国宾二少爷李昌霖拟透过德昱公司与台湾麦当劳餐厅公司结合,向公平会申报事业结合案,依公平交易法第13条第1项规定,不禁止其结合。公平会今天委员会议通过,李昌霖拟透过德昱公司与台湾麦

台湾拟修正大陆居民入台许可 [生活]

(原标题:国台办回应台拟修正大陆人民入台许可:开历史倒车)央视网消息: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及台湾行政机构拟修正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的许可办法,将把卸任的大陆党、政、军人士赴台纳入

联名周边先杀到!防弹少年团背包台湾开卖

韩国超人气男团“BTS防弹少年团”最近忙于世界巡演“WINGS Tour”,只能透过社群网站、直播软体和粉丝见面。而看上防弹少年超人气,台湾创世纪全球娱乐将正式引进知名品牌和防弹少年团的联名商品,毕竟BTS的周边产品

欧洲商会:看好台湾成风机制造重镇

看好台湾再生能源产业,欧洲商会今天举办台欧风能大会,欧洲商会理事长何可申表示,台湾非常有潜力成为亚太地区风机制造与技术支援的重镇,期望参与台湾风能产业发展。欧洲商会与工研院、台湾金融研训院、SEMI今天共

台湾新北市办泼水节 美女上演湿身诱惑 [生活]

台湾新北市办泼水节美女上演湿身诱惑4月16日,台湾新北市泼水节在永和区华新街举行。华新街有缅侨街之称,为早期南洋华侨迁居,主要以美食观光业为主,自1998年起在这里举办的泼水节已经成为当地非常有特色的一项活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