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彰4万只鸡将扑杀 14公吨鸡蛋销毁
2017-04-26 22:09:06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鸿彰4万只鸡将扑杀 14公吨鸡蛋销毁

(中央社记者萧博阳彰化县26日电)含超标戴奥辛的鸡蛋来自彰化县芳苑乡鸿彰蛋鸡场,彰化县政府今天表示,共封存约14公吨鸡蛋全数销毁、扑杀场內4万只鸡。

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委托国立成功大学执行竹苗地区食品中戴奥辛含量调查分析计划,18日接获执行单位通报,检出1件鸡蛋的戴奥辛含量5.2皮克/克,超出管制限值2.5皮克/克,属异常偏高。

经追查上游,锁定问题蛋品来自彰化县“王功蛋行”,而王功蛋行进货的蛋鸡场为彰化县芳苑乡骏亿、鸿彰、财源3家蛋鸡场,但因作业问题,食药署直到今天才终于确认含超标戴奥辛的鸡蛋来自“鸿彰”,除扑杀场內4万只鸡,财源及骏亿遭封存的鸡蛋立刻解封。

彰化县政府晚间也简要说明蛋鸡污染源处理情形。县府卫生局长叶彦伯说,鸿彰蛋鸡场与王功蛋行的负责人为同一人;鸿彰蛋鸡场、王功蛋行、外县市封存共约14公吨蛋品,将全数销毁,另外饲养鸡只也比照禽流感作业标准,全数扑杀场內4万只鸡。

彰化县环境保护局长江培根说,经检验空气戴奥辛背景值,发现没有问题,还远低日本标准,且经化验鸡蛋戴奥辛组成特征,也与当地空气、水源背景值的组成特征不符,因此排除空气、水源有问题,至于是否为饲料有问题,仍待环保署调查,而土壤采样则为检验中。

根据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台湾鸡蛋溯源查询系统,“鸿彰畜牧场”位于彰化县芳苑乡,饲养规模3万只,产品为鸡蛋,溯源编号“5140052015”,生产者姓名林总元,登记号码“07391”。

tags:销毁   鸡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戴奥辛蛋来自“鸿彰” 连同鸡只全数销毁

食药署上周于彰化市售鸡蛋验出致癌物戴奥辛超标,经过连日的追查,农委会今天(26日)宣布,已确认问题鸡蛋是来自彰化“鸿彰”蛋鸡场,场內所有鸡只及所产出的鸡蛋都将全数销毁,避免流入市场。至于戴奥辛的污染源头,

戴奥辛鸡蛋 来自“鸿彰”蛋鸡场

食药署上周(21日)宣布在彰化市售鸡蛋验出致癌物戴奥辛超标,由于当时尚未厘清到问题鸡蛋来源,戴奥辛毒蛋的消息一出,立刻引发民众恐慌,鸡蛋销量大受影响,蛋农苦不堪言。经过连日来的检验、追查,食药署今晚(26日)

谣言!新加坡疯传"中国假鸡蛋来了" [生活]

(原标题:新加坡疯传“中国假鸡蛋来了”,但真相却是……)【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姚丽娟】“每个人都注意了,中国制造的假鸡蛋来了新加坡!我在宏茂桥的咖啡店吃到假鸡蛋,一定要留心,并提醒你关心的人!”近几日

下架逾7千KG 食药署:现市售鸡蛋都安全

行政院食品药物管理署、环境保护署及农业委员会今天(24日)下午连同2名学者专家共同召开记者会,说明戴奥辛鸡蛋污染问题。食药署署长吴秀梅强调,目前已预防性下架7千多公斤鸡蛋,目前市面上的鸡蛋都是安全的。台大医

怕吃到“毒鸡蛋” 其实有更好的选择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毒鸡蛋”风波持续延烧,戴奥辛有世纪之毒之称,恐造成流产、畸胎、癌症,许多人怕的不敢吃,也无蛋可买!营养师指出,短时间不吃鸡蛋对身体影响不大,建议可吃瘦肉、毛豆、豆腐,不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