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当厨房?5点教你避开营养地雷
2017-05-07 10:09:01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超商当厨房?5点教你避开营养地雷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今天太忙了,晚餐就到便利商店随便解决吧!”遇到这种时候,该怎么选择才能安心呢?你必须练就“锐利的眼光”,才能选到砂糖用量少、“醣类”含量低的菜肴。请参考以下重点:

1) 买便当不如买小菜/

便利商店的冰柜里,有一些冷冻即食品可供选购,如鸡翅、毛豆、卤味等,购买的选择,请不要买面、饭等,而是买小菜。或可选购沙拉。但应要特别留意的是,便利商店的沙拉多半会搭配马铃薯等淀粉类食物,建议避免食用。

2) 罐头这样挑/

酱油口味、味噌口味的罐头,掺有大量砂糖,应选择水煮鯖鱼、鲔鱼、沙丁鱼等少糖的罐头。如果觉得只吃罐头太寒酸,可以将披萨用的乳酪丝洒在沙丁鱼上放进烤箱烘烤,鯖鱼罐头则很适合搭配炒青菜,鲔鱼与水煮蛋做沙拉,只要一点巧思,就能轻易打造营养又美味的断糖饮食。

3) 潜伏的高醣类食品/

关东煮常见的竹轮、甜不辣等鱼浆食品,含有大量淀粉,应改选茶叶蛋、白萝蔔、豆腐、蒟蒻高菜卷!很多人都认为热量低的冬粉比泡面更健康,其实两者都是含有大量醣类的食品。必须留意,虽然绿豆冬粉的GI值很低,但有些冬粉却是用马铃薯淀粉制成的,选购前要多留意。汤品建议选择味噌汤或蔬菜汤,不要选玉米浓汤。玉米浓汤的成分为玉米与面粉,两者均含有大量醣类,要避免食用。最推荐的汤品还是清汤类型!

4) 无油沾酱,更糟糕/

沾酱请选择清淡的意大利式,例如油醋酱。正在减肥的人,多半会选用无油沾酱,但这类调味料会用很多砂糖、葡萄糖浆,虽然少油,却一点也不健康。醣类含量较低的美乃滋,其实比无油沾酱还要更健康。

但我比较建议使用对身体比较好的橄榄油,也可以运用橄榄油自制沾酱多方运用。例如将生鱼片排在盘子上,洒上些许意大利香料粉、柠檬汁,再倒上橄榄油,立刻成为极具意大利风格的生鱼片(Carpaccio)。这道料理兼具丰富的蛋白质与低醣优点,并搭配对身体有益的橄榄油,轻松成为一道健康美食!

5) 阅读食品成份标示表/

选购食品时,请确认包装上的食品成份标示表,是否含有砂糖等醣类。成份标示表多半是从含量最多的项目开始依序排列,不妨选择砂糖排在倒数位置的食品,因为这代表这款食品只添加少量砂糖。如果能找到完全不含砂糖的食品更好!

(本文摘自/断糖饮食打造燃脂体质/世茂出版)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地雷   避开   厨房   营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鲜香菇PK干香菇,哪一个最营养?

在一般民众的认知中,食物越新鲜,营养价值往往越高。不过,近来坊间却盛传,“香菇经过晒干、水分蒸发后,营养会更浓缩;因此干香菇比新鲜香菇更营养。”而此说法也引起网友热议。究竟以营养学角度来看,新鲜香菇、

食物怎么加热不损营养 [生活]

把食物做熟,营养或多或少会有损失。烹调时要借助不同的媒介物把热量传导给食物,常见的方式有油传热、水传热、蒸汽传热和热气传热4种,哪种方式更有利于保留营养呢?油传热,炒、煎、炸等。这类烹调方法的优点是,加

营养不良 [生活]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数据显示,索马里饥饿儿童数量至2017年底将增加约50%,达140万人。据报道,该组织统计约27.5万儿童将严重营养不良,对其生命构成威胁。同时,营养不良的儿童患病机率要高出八倍。联合国

云南试点农村中小学科学配餐 [生活]

宣威4月18日电18日,沪滇合作——“九三科技之光”农村中小学科学配餐合理膳食试点项目在云南省宣威市格宜镇举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联合宣威市相关部门对提升农村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状

营养师的护脑5妙招!吃对食物让脑力加分

你是否经常会找不到钥匙、皮包、手机?或是偶尔忘了赴约、忘了带课本、忘了吃药?前几天的晚餐吃些什么要慢慢想才想得起来?脑袋总是觉得钝钝的,上班上课总是想睡觉精神不济?开会或上课容易恍神很难专注?甚至是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