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高血脂从日常做起,如何做到预防高血脂?
2017-05-11 11:38:25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郭楠楠

原标题:预防高血脂从日常做起,如何做到预防高血脂?

 QQ截图20170504161051.jpg

 

 

现在三高人群越来越多,但是什么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高血脂,并且从生活中我们可以做到的预防高血脂发作的事情,还要了解高血脂的容易发生的人群有哪些?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高血脂。

日常如何预防高血脂

1、高纤维饮食

饮食中的食物纤维可与胆汁酸相结合,增加胆盐在粪便中的排泄,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主要有粗粮、杂粮、干豆类、蔬菜、水果等。每人每天摄入的食物纤维量以35到45克为宜。

2、饮茶戒烟限酒

实验研究证明:各种茶叶均有降低血脂、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其中以绿茶降血脂作用最好。因此,高脂血症的老年人不妨多饮茶。科学研究表明,长期吸烟或是酗酒均可干扰血脂代谢,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上升。所以老年人最好是戒烟限酒。

3、低脂低胆固醇饮食

高脂血症的老年人要严格控制动物脂肪或胆固醇的摄入,食油以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为主,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蛋类每天不超过1个,或2至3天1个鸡蛋。

4、限制总能量

老年人的基础代谢率减低,能量需要量要比成年人低。有高脂血症的老年人则更应严格控制能量的摄入,每人每天的能量摄入要控制在29千卡/公斤体重之内,折合主食每天不宜超过300克。营养学家给老年人推荐的食品有:馒头、米饭、面包、豆腐、豆浆、牛奶、瘦肉、鱼类以及各种蔬菜、水果。

tags:预防   高血脂   药膳

上一篇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一篇

相关:

预防姙娠肥胖!减重名医:3阶段饮食不吃肥

肥胖是全民公敌,但女性怀孕期间“体重过重”却常遭忽视。医生指出,生产前后体重控制很重要,一旦轻忽不仅会增加姙娠风险,更容易让婴儿与母亲,陷入慢性疾病危机中,唯有均衡饮食、适度运动,才是避免姙娠肥胖最好

春季怎样预防感冒?5个怎样预防感冒的方法 [生活]

【春季怎样预防感冒?5个怎样预防感冒的方法】春天后母面可不容小觑,虽然已经五月了,天气仍旧说变就变,明明前一天还热得想吃冰,隔天就开始刮风、下雨、温度也硬生生掉了好几度,这种天气变化感冒人数总直直飙升。

1轻2淡3少4慢 张金坚:预防乳癌这样做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乳癌是国人女性好发癌症首位,每天平均有32人罹患!想要远离乳癌该怎么做呢?乳癌防治基金会董事长张金坚强调,正确饮食能够降低癌症风险达38%,建议遵循“1轻2淡3少4慢”饮食原则,预

预防脑中风的食物!揭秘西兰花怎么做最有营养 [生活]

【预防脑中风的食物!揭秘西兰花怎么做最有营养】许多明星分享抗老食物,其中西蓝花往往都是口袋名单。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报导,绿花椰菜中富含自然生成的萝卜硫素,根据实验发现,萝卜硫素能降低中风小

春季如何预防痔疮?痔疮患者必须遵守的12条饮食原则 [生活]

痔疮疼怎么办?1、多喝水、多吃纤维粗的东西饮用水能软化肠的排便,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可帮助排便。2、润滑肛门涂上痔疮栓可以润滑肛门,帮助大便排出,而且还可以局部止痛,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3、不要久蹲尤其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