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许我三千情丝不脱落?发,慈悲!
2012-09-17 07:45:18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谁许我三千情丝不脱落?发,慈悲!

“罗敷喜蚕桑,采桑城南隅,青丝为笼系,桂枝为笼钩。头上倭堕髻,耳中明月珠;缃绮为下裙,紫绮为上襦”,瞧,出于《陌上桑》的罗敷多美,美的那头倭堕髻,让人脑海不经呈现罗敷那清淡脱俗的倩影。 “宿昔不梳头,丝发披两肩,婉伸郎膝上,何处不可怜。”晋宋齐辞的《子夜歌》更是让人联想于美丽女子将其长发随意洒飘,楚楚动人的妩媚在爱人面前娇憨依恋,乖巧而温顺。 “侬既剪云鬟,郎亦分丝发。觅向无人处,绾作同心结。”这是唐代诗人晁采婚嫁时所作,那一种互敬互爱,那三千青丝,绾一世情缘 古典诗文,自古文人在发丝是上做足文章的。 看着小时5岁得照片,圆圆脸蛋上顶着一头乌黑光亮的锅盖头。不经让我想起,充满幸福的童年。每天家人都花足时间帮我系那一头长发,还有家人为我量身定做的那一朵发套。我想那时候引以为傲的除了种种,还有那三千青丝。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的事都已能自己独立完成,天生懂事的我,三千青丝很快化身为烦恼丝,于是没有多少精力去精心呵护那三千青丝 但是我还是要说,我依然爱着我的长发,总认为那如水般的青丝,是一种远古的情愫和温婉。 其实我是爱户外活动...

1.jpg

      “罗敷喜蚕桑,采桑城南隅,青丝为笼系,桂枝为笼钩。头上倭堕髻,耳中明月珠;缃绮为下裙,紫绮为上襦”,瞧,出于《陌上桑》的罗敷多美,美的那头倭堕髻,让人脑海不经呈现罗敷那清淡脱俗的倩影。

      “宿昔不梳头,丝发披两肩,婉伸郎膝上,何处不可怜。”晋宋齐辞的《子夜歌》更是让人联想于美丽女子将其长发随意洒飘,楚楚动人的妩媚在爱人面前娇憨依恋,乖巧而温顺。

      “侬既剪云鬟,郎亦分丝发。觅向无人处,绾作同心结。”这是唐代诗人晁采婚嫁时所作,那一种互敬互爱,那三千青丝,绾一世情缘

      古典诗文,自古文人在发丝是上做足文章的。

tags:情丝   脱落

上一篇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