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网络控管,传中国政府要三大电信业者明年2月以前封锁所有个人VPN服务
2017-07-11 13:13:44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加强网络控管,传中国政府要三大电信业者明年2月以前封锁所有个人VPN服务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彭博社(Bloomberg)于本周引述消息来源报道,中国政府近日已要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等三大电信业者于明年2月1日以前封锁私人虚拟网络(VPN)的个人存取能力。

VPN原本意指于公众网络上所建立的私人网络,它兼顾高弹性、成本低及安全等特性,让企业可用来取代昂贵的专线,然而,在中国的VPN服务还有另一项重要的用途—翻越中国政府所设立的网络防火墙,也让中国的VPN服务异常盛行。

中国的防火墙政策封锁了Google、脸书及Twitter等热门服务,使得中国民众只好借由VPN存取这些服务,然而,在官方数字上,中国几乎不存在VPN产业,但非官方的统计则显示有3%的中国网友使用VPN。

因此,从2015年以来,中国政府便积极扫荡境內的VPN服务,包括升级防火墙技术,同时封锁VPN服务,且在今年1月,中国工信部更发出官方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要求各省市、电信业者与ISP业者要在明年3月底前针对包括VPN在內的中国网络连线展开清理。

根据该通知,建立或租用VPN得经主管机关批准,且电信业者所提供的国际专线服务只限企业內部使用,不得用以连结境內及境外的数据中心。

外界推论近日中国政府对三大电信业者的要求即与该通知有关。另一方面,在中国颇受欢迎的VPN行动程式GreenVPN也以收到上级监管部门通知为由在今年的7月1日关闭服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全运有了气功金牌 [生活]

(原标题:全运有了气功金牌!从业者疾呼:我们这是健身,不是歪门邪道)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健身气功有着比太极还要久远的历史。但健身气功作为一种运动项目,进入全运会还是第一次。本届全运会,健身气功项目一共

外传健康手环业者Jawbone即将停业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Jawbone The△Information与The△Verge上周相继报道,健康手环制造商Jawbone正在展开清算程序,即将停止营运,不过,目前Jawbone并未回应相关报道,网站仍正常运作中。成立于1

日媒:《禁止核武器条约》或明年生效 [生活]

中国网新闻7月10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有关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通过的《禁止核武器条约》,主导谈判的推进国官员7日称认为从今年9月开始署名起“会在12至18个月内生效”,表态预计该条约最早会在明年后半年生效。条约

让外国游客掏腰包 [生活]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韩国《亚洲经济》援引《MoneyToday》消息,近来赴韩中国游客骤减,韩国旅游业面临严峻危机,为吸引外国游客在韩消费,韩国政府计划大力改善即时退税制度。资料图为游客集中的首尔明洞地区。中新社记

【Gogolook伺服器总监实战经验大分享】老旧系统上云端三大要诀

Gogolook伺服器总监叶秉哲表示,架构脆弱的应用程序,如果搬迁上云端,只会让其缺点更加倍放大,像是云端环境自动水平扩充的功能,让原本只出现在一台伺服器上的程式臭虫,蔓延到更多主机上。 图片来源: iThome 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