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Android Oreo臭虫吃掉你的行动数据用量!
2017-09-11 15:42:46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小心Android Oreo臭虫吃掉你的行动数据用量!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一名Android装置用户上周通过Reddit爆料,指出他在升级到代号为Oreo的Android△8.0之后,手机的行动数据用量突然大增,他向Google技术支援部求助,证实这是一个臭虫,Google已着手修补中。

手机通常以两种途径连网—行动网络或Wi-Fi,在预设情况下,在两种途径皆可得的时候,系统会自动采用Wi-Fi连网以节省行动数据的使用。不过该用户发现,就算在Wi-Fi环境下,他的Android△8.0仍旧一直以行动网络上网。

Reddit上有不少用户猜测,这是因为Google在Oreo的预览阶段开启了“永远开启行动数据”(Mobile△Data△Always△Active)的功能,并忘了在正式版中关闭它。

在未察觉该臭虫的状况下,Android用户的行动数据用量很可能超过限制,而必须支付额外的传输费用。暂时性的解决办法是在Wi-Fi环境下关闭行动数据功能,或是至Developer△Options选项中关闭“永远开启行动数据”的功能。

幸好目前已升级到Oreo的装置主要为Pixel与Nexus手机,尚未扩及所有Android用户,而Google也正在修补此一臭虫。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小资族也能有财富管理新帮手】理专小心了!理财机器人旋风袭台

图片来源: iThome 理财机器人(Robo-advisor)早在国外市场行之有年,主打投资门槛低、随时随地都可以理财的特色,看准的就是小资族群一直以来被忽略的理财需求,这样数位化的财富管理在近年开始大放异彩,而这股机器

美元受到就业数据疲软下行 [热事件]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9月8日)冲高回落,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57.54美元/盎司,冲击一年高位后回落,金价在周五创下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受到美国就业数据疲软和最近飓风对世界最大经济体影响的担忧而继续下行

光是数据吃到饱还不够,美国T

图片来源: T-Mobile 美国四大电信业者自今年2月相继推出行动数据吃到饱方案(unlimited△plan)之后,近来积极以加值服务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先是AT△T在今年5月于吃到饱方案中加入免费的HBO服务,周三(9/6)T-Mob

15年财管经验结合大数据动态决策,中信要帮8百万老顾客数位理财

中信银行个人金融客群总处长杨淑惠表示(图中),中信经营财富管理长达15年,提供投资服务也超过20年,再加上财富管理的专家团队,结合过去这些经验来开发出一套新服务,第一个成果就是智动GO。 图片来源: iThome

Firefox与Chrome跳出“找不到字型”视窗,小心是病毒作祟!

通过僵尸网络散布的恶意垃圾讯息,使用者不察下点进连结,将进入一个伪造的Dropbox网页,如果是Firefox、Chrome用户将跳出“找不到Hoefler△Text字型”的讯息要求更新,实际则是下载恶意程式或勒索软件。 图片来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