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IT:银行业者用AR翻转你对金融服务的想像
2017-09-13 19:52:25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WCIT:银行业者用AR翻转你对金融服务的想像

在WCIT世界资讯科技大会的展览中,玉山、中信是唯二受邀参展的两家银行业者,现场展示许多的金融科技应用,其中利用了AR扩增实境为金融服务带来新体验,翻转金融服务刻板冰冷的印象。

中国信托展示了一些即将在移动银行服务中推出的功能,主要利用AR让民众可以更快、更方便的使用金融服务。

例如当你想要提款或是想到附近的银行办事,传统上我们必需先上网寻找附近的ATM提款机或是分行地点,中信展示了服务据点的AR导航功能,将手机或平板电脑的镜头对着周围环视一遍,就会看到附近ATM或分行的方向及距离,如果点进某个分行,还能进入电子地图模式导引前往。

?

出国观光常遇到汇率换算的困扰,例如在日本采购商品,货架上标示日币价格,我们通常会想要换算汇率,看看是否值得购买,这时候可以利用AR来帮忙,将镜头对准商品的价格牌,就会自动以AR显示日元换算台币后的价格。

这个功能由于是靠辨识外币符号判断你想换算的外币币别,自动将货架上的外币价格换算为台币价格,而如果价格牌上没有标示货币符号,就无法直接换算,但app可根据定位判断用户所在地区,推测想要换算的外币别。

另外,如果你出国回来想将手边剩余的外币换回台币,将镜头对准外币纸钞,就可以在画面上看到目前的汇率,供使用者参考。

此外,中信还展示门牌实价辨识,让想要买房子的人将镜头对准门牌号码,自动根据银行抵押资料显示该门牌附近房屋交易的参考价格。

另一项方便的功能是当你收到水电费帐单时,将镜头对准帐单,画面就会自动跳出要求通过脸部辨识或是通过iOS装置的Touch△ID,以登入个人的网络银行帐户,简化了民众登入网银、填写汇款资料的程序。

中国信托展示的这些新功能,其中服务据点AR导航、钞票辨识可能会较早在中信的app上出现。

玉山银行也展示了用于行销的简单AR寻宝游戏,民众先在手机中下载安装特定的程式,以镜头对准周遭的环境,通过AR镜头找到虚拟宝箱,再以拿到的钥匙开启虚拟宝箱,就可得到商品优惠券,开启过的虚拟宝箱则变成虚拟的猫咪。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电信业者、通路商iPhone 8优惠方案出炉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随着苹果众所瞩目的iPhone8、iPhone8Plus以及iPhoneX登场,台湾列首波上市名单,各大电信业者也纷纷摩拳擦掌准备抢客,优惠方案纷纷出炉!远传远传电信宣布9月22日(五)起,开卖最新i

无处不在的服务场景:银行业“联姻”互联网公司 [热事件]

五大行与互联网巨头“联姻”的背后,彰显出银行对场景的渴望。股份制银行也厉兵秣马,紧随其后。光大银行近日与京东金融合作升级,从场景端、产品端到技术端全方面切入。此时,在京东金融的朋友圈里,出现了各层级金

金管会终于开放机器人理财,也推规范要业者落实风控

金管会资讯服务处处长蔡福隆指出,要在台湾经营理财机器人,其实有3个条件,首先要有投顾执照,而根据最新的统计资料,全台投顾公司专营有89家,兼营有72家,合计共161家。除了市场上有的中国信托智动GO、王道银行机

美消费者信用报告业者Equifax被骇,逾1.4亿笔个资外泄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美国消费者信用报告业者Equifax周四主动发布该公司遭骇的消息,导致1.43亿笔个资外泄,占将近美国人口的一半。?Equifax指出,歹徒是入侵Equifax网站上一个应用程序的漏洞而成功存取到用户

传苹果不让反垃圾讯息程式上架惹毛印度当局,将拟个资法冲击境外科技业者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彭博社(Bloomberg)于本周报道,苹果一直不让印度电信管理局(Telecom△Regulatory△Authority△of△India)所打造的Not△Disturb程式上架到App△Store,惹毛了当局,正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