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 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手机扫码就能付款
2017-09-19 16:36:22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Pay 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手机扫码就能付款

由财政部指导,公股银行、财金资讯及台湾行动支付公司共同推动的“台湾Pay△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在国内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支付功能,未来消费者凭手机扫描店家的QRCode就能完成付款,明年还将支援信用卡QRCode付款功能,与国际QRCode支付标准接轨,让消费者在国内外都可以使用。

目前在国内使用QRCode行动支付已有一定的普及程度,如街口App、欧付宝、Line△Pay等等,但这些支付服务所使用的QRCode为业者自行推动的规格,合作的商家无法接受其他支付服务扫码付款。而今天启动的QRCode共通支付可支援多家银行的金融卡,让不同银行的金融卡用户都可以扫码付款。

首波加入台湾Pay△QRCode共通支付的12家银行,包括华南银行、台湾银行、土地银行、合作金库、第一银行、彰化银行、兆丰银行、台湾企银、上海银行、王道银行、新光银行、日盛银行。后续台北富邦、国泰世华、台新、高雄银行、中国信托、联邦银行、中华邮政等其他金融机构也将加入,预计明年扩大到26家金融机构加入。

即日起消费者只要持有首波加入QRCode共通支付的12家银行发行的金融卡,不论使用的是Android或是iPhone,只要手机具备相机功能都能使用。

消费者必需先安装“台湾Pay△twallet+ ”App(部份银行在自家行动网银App上整合QRCode共通支付扫码功能),将金融卡加入App,在贴有台湾Pay的商店购物结帐时,按下App的QRCode扫码付款,将镜头对准店家的QRCode扫码,再输入金融卡密码及支付金额就能完付款动作。

不论消费者使用哪家银行的金融卡都可在接受台湾Pay付款的商家使用,而由于商家的QRCode后端连接商家的银行帐户,消费者付款后,店家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安装的“台湾Pay收款”App即时收到支付通知。对商家而言,接受QRCode扫码付款,不需部署POS机,让中小型商家也能接受QRCode共通支付付款,像是摊贩、街头艺人也能使用。

街头艺人提供QRCode共通支付,就能接受逛街民众以手机扫码打赏,民众扫码后可输入想要打赏的金额,金额直接进入街头艺人的银行帐户,街头艺人不需再准备打赏箱,表演结束也不再需要赴银行换零钱:

?

快递业者DHL预计年底前加入QRCode共通支付,消费者前往DHL寄件中心,可以“台湾Pay△twallet+ ”App上的金融卡扫码付款,如果收到的国际包里需补税,也可扫描包里上的QRCode付款:

目前先开放民众扫描店家的QRCode付款(主扫模式),未来还会支援被动扫码,即消费者的App显示QRCode供店家扫码,预料将可吸引连锁超商加入台湾Pay△QRCode共通支付行列。目前可接收的商家包括台北101举办的活动预售票、86小铺、DHL、台北101全馆、如吧堂、阿原肥死、瓢虫女孩等等。年底前,各合作银行将在代收的学校学杂费、信用卡帐单上导入QRCode共通支付;财政部也打算在国税、地方税、公用事业帐单中导入台湾Pay。

初期QRCode共通支付仅先开放银行金融卡支付,信用卡支付则要等到明年才会推出,届时将可和EMVCo推动的国际QRCode支付标准接轨,EMVCo组织的发起者包括Visa、MasterCard、JCB、银联等6大业者。到时消费者不仅可在国内扫描QRCode付款,国外购物也能扫码付款。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内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手机扫码就能付款

由财政部指导,公股银行、财金资讯及台湾行动支付公司共同推动的“台湾Pay△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在国内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支付功能,未来消费者凭手机扫描店家的QRCode就能完成付款,明年还将支援信用卡QRCod

家人重病请不了假 台湾女星摄影棚内爆哭

我酷网消息 台湾八点档本土剧因内容写实、生动又夸张,引起许多观众好评,不过这些连续剧在时间成本的压力下,时常处在今日拍、今日播的状态,也让各家演员们一刻不得松懈,随时得使出看家本领接招!虽然不少艺人因

台湾女星惊爆险遭性侵 泪崩控诉地产大亨:他很坏!

我酷网消息 曾演出多部八点档台湾本土剧的女星张怀媗,演活“风水世家”里摩托车又白目的贝拉一角,知名度大开。后因意外颈椎断裂无法拍戏,几乎退出演艺圈,近年转战生技保健食品业,没想到与商界老板吃

台湾路边摊为招揽生意 [生活]

路边摊请爆乳妹鞠躬台湾路边摊为招揽生意,雇两名爆乳妹子鞠躬迎客,制服辣妹身材火辣。餐饮业竞争激烈,尤其路边摊,必须要有一定的优势或噱头,才能在这险恶的环境生存下去啊!台北市有网友目击,一家路边摊老板疑

WCIT:银行业者用AR翻转你对金融服务的想像

在WCIT世界资讯科技大会的展览中,玉山、中信是唯二受邀参展的两家银行业者,现场展示许多的金融科技应用,其中利用了AR扩增实境为金融服务带来新体验,翻转金融服务刻板冰冷的印象。中国信托展示了一些即将在移动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