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Pixel手机研发团队加入Google,下一代Pixel将于10月初发表
2017-09-21 13:13:21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宏达电Pixel手机研发团队加入Google,下一代Pixel将于10月初发表

Google与宏达电举行联合记者会对外说明合作协议内容。由左至右为Google硬件部门主管Mario△Queiroz、Google硬件资深副总裁 Rick△Osterloh、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与总经理张嘉临。

宏达电(HTC)今早与Google共同宣布达成合作协议,Google以11亿美元(台币约330亿元)的代价买下宏达电Pixel手机工程团队,并获得宏达电非独家的专利授权。今天中午,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 Google硬件资深副总裁Rick△Osterloh共同主持记者会对外说明具体的合作内容。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表示,台湾有最好的人才,宏达电运用这些人才开发出引以为傲的产品。宏达电与Google合作已有多年,宏达电内部在两年前设立了POWER△BY△HTC团队,协助Google产品的软硬件设计。宏达电仍会继续在手机的研发工作上,包括正在规划中的2018年旗舰机种。

宏达电总经理张嘉临指出这项交易主要考量员工、品牌延续,以及对台湾的贡献三项考量。其中员工部份,2000多人Power△by△HTC团队在交易将后成为Google的员工,将会加速Google在硬件装置的研发能力。另外,宏达电也以非独家的方式将专利授权给Google。未来宏达电仍会经营自己的品牌,宏达电相信经营品牌代表对消费者的承诺,在交易后仍有2000人左右的工程团队继续研发HTC品牌手机。

Google硬件资深副总裁Rick表示,这项交易代表Google在硬件上迈进一大步,Google在17个月前成立了硬件部门,将各项消费者体验整合进硬件装置,为使用者提供最佳的软硬件及服务体验。Google先后推出Google△Home、第一款Pixel手机,新一代产品也将在10月4日对外宣布。这项合作协议,使Google在未来五年、十年有能力推出更多让人惊喜的产品。

他说明,HTC是消费产品的领导品牌,在创新上的理念上永远不变,这项协议让许多优秀的人才加入Google的硬件团队。这些人才加入Google成为团体一员,期待未来创造更多的产品。这项协议也见证Google与HTC长久以来的合作关系发展,双方过去在手机的合作上已有10年,从首支Android手机HTC△dream到Nexus△One,去年诞生首支Google自有品牌Pixel手机。

Rick补充说明Google的硬件业务现在仍在发展阶段,这项协议将结合Google最好的软件及硬件,创造用户更新的体验。在今天的合作协议后,象征Google扩大在台湾的投资及业务范围。至于外界关心Google是否会加码投资VR,今天并没有其他的讯息可向外界透露。

Google将支付现金给宏达电,对手机业务营收下滑的宏达电而言带来即时雨,有助于宏达电继续冲挽HTC手机研发、建立VR生态发展。而宏达电Pixel手机团队员工未来将加入Google硬件团队。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宏达电将Pixel手机设计团队、智财授权以11亿美元卖给Google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宏达电(HTC)宣布与Google达成协议,宏达电旗下Pixel手机代工设计团队、相关智慧财产将以11亿美元卖给Google,这项交易预计在2018年初完成交易。宏达电在昨天宣布9月21日停止交易后,今天

宏达电将Pixel手机设计团队、智财以11亿美元卖给Google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宏达电(HTC)宣布与Google达成协议,宏达电旗下Pixel手机代工设计团队、相关智慧财产将以11亿美元卖给Google,这项交易预计在2018年初完成交易。宏达电在昨天宣布9月21日停止交易后,今天

宏达电停止股票交易 传出售研发部门

电子商务时报&nbsp点击查看记者所有文章记者/林芮君昨(20)日晚间证交所公告宏达电今日上市普通股票停止交易,将宣布重大消息。传言可能召开记者会公布和Google的谈判交易结果,交易金额可达上百亿台币。推测宏达电

宏达电被谷歌收购 将生产谷歌Pixel智能手机

我酷网消息 宏达电将卖给Google?证交所宣布宏电因有重大讯息待公布,宏达电上市普通股自9月21日起暂停交易,以其为标的之认购(售)权证也同时暂停交易。市场盛传,宏达电出售智慧手机部门给Google。对此,宏达电及

iOS 11开放升级!全新功能让手机平板焕然一新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苹果在今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推出了全新的作业系统iOS11,台湾于今(20)日即可下载,究竟这让苹果定位为“让iPhone巨大进步,让iPad划时代飞越”的作业系统有什么重大的外观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