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物联网联盟正式成立,用区块链确保物联网安全
2017-09-21 14:08:09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信任物联网联盟正式成立,用区块链确保物联网安全

图片来源:

Trusted△IoT△Alliance

信任物联网联盟(Trusted△IoT△Alliance)于本周二(9/19)正式成立,由各大知名企业集团共同创办,目的为发展和设立开源区块链协议的标准,来支援全球主要行业的物联网(IoT)技术。

该联盟的使命是建立信任的物联网生态系统,来连结加密和注册者身份以及元数据(Metadata),并给予万物(Things)数位“出生证书(Birth△Certificate)”,以提供用户能跨区块链网络来盘点和管理万物。

联盟的成员目前包含了Bosch、纽约梅隆银行(BNY△Mellon)、思科(Cisco)、资讯安全厂商Gemalto、美国合众银行(U.S. Bank)、区块链公司Bitse、Chronicled、区块链服务开发商ConsenSys、Ledger、Skuchain、Slock.it、富士康集团的HCM△International、IOTA、Oaken△Innovations、Qtum、Chain△of△Things,以及Big△Chain△DB。

根据联盟官网的说明,信任物联网联盟里的企业集团将以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为基础联手建立信任物联网网络。而联盟也计划,将提供小额资助,来支持与鼓励开源开发。同时,联盟也正在审查物联网和区块链专家的提案。

另外,信任物联网联盟还将着手进行试验专案,并释出开源码,以及建立物联网和区块链标准与参考架构,来加强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同时,信任物联网联盟也将促进开发者、财星5000大企业和区块链技术公司之间的沟通。

除此之外,已经有信任物联网联盟的成员释出通用API,用来注册万物至Hyperledger和Enterprise△Ethereum区块链网络。

?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调查:企业采用区块链的伙伴首选是IBM,其次是微软、埃森哲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IBM 根据Juniper△Research今年针对已经或有意采用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的近400家企业所进行的调查,若要部署区块链技术首选的合作伙伴是IBM(43%),居次的是微软(20%)

科技部推“国际产学联盟”盼接轨产业及社会需求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筹组顶尖产学阵容释放高端研究能量为产业所用为让台湾的大学及企业创新研发能量与全球产业供应链接轨,科技部宣布,将投入相关资源,鼓励大学结盟国内外一流厂商,组成具前瞻发展性的?

锁定两大区块链应用展开概念性验证,财金公益捐款区块链成果Q4公开

财金资讯副总经理黄昱程表示,采用区块链不应该好高騖远,必须是技术面、业务面都合理可行。在经过金融区块链委员会的多方考虑后,才选定公益捐款跟企业资金调度作为实作验证项目。(摄影/洪政伟) 全球政府都在疯

俄罗斯拥抱区块链,却对数位货币一国两样情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俄罗斯近期对金融科技频招手,近日已经和以太坊(Ethereum)基金会签下伙伴合约,一同开发和执行区块链在政府部门的技术运用。不过在以区块链为基础的数位加密货币上,俄罗斯似乎就没那

一出生就是“数位”公民,美国伊利诺斯州发展区块链数位身份,从出生证明着手

伊利诺斯州最大城市芝加哥的知名景点Cloud△Gate(https://goo.gl/J2KZLJ) 图片来源: CC△BY△2.0 Giuseppe△Milo△ 美国伊利诺斯州(Illinois)最近正在试验一项特殊的出生证明电子化的计划。州政府的区块链倡议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