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Hitachi Next 2017】日立Vantara以物联网、人工智慧为核心战略,推出智慧资料中心
2017-09-22 06:00:01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现场直击Hitachi Next 2017】日立Vantara以物联网、人工智慧为核心战略,推出智慧资料中心

【拉斯维加斯活动现场】

“我们相信,物联网就是新的ERP。”Hitachi△Vantara物联网产品与工程部门的资深副总Rich△Rogers说道。Hitachi△Next△2017迈入第二天,除了昨天Hitachi△Vantara的亮相外,日立也揭露了未来Vantara的战略,就是以物联网平台Lumada△2.0为核心,并且发表日立第一个智慧资料中心的解决方案。要串连万物,并且用人工智慧与深度学习,替客户预知未来。

第二天由Vantara的行销长Asim△Zaheer来揭开序幕,他指出接下来的企业的转型,将会变成“无所不在(Everywhere)”的形态,渗透到每个人的手机、行为之中,通过成千上万的感测器、物联网装置而变得无所不在。其次,企业将变得“智慧化(Intelligent)”,并且创造出全新的商业模式。最后,企业则会变得“自治化(Autonomous)”,这也是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进入企业的契机,靠着人工智慧来预测并决策。人工智慧的投资金额,从2010年的17亿美元,到了2015年成长到150亿,而且持续成长中。

“日立不仅仅是打造可自治的智慧资料中心、智慧工厂,我们要创造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实际案例。”Asim△Zaheer表示。

以物联网平台Lumada为核心,推出智慧资料中心

“我们相信,物联网就是新的ERP。”Rich△Rogers一语点出Vantara对物联网的重视。他表示,万物都在数位化时,就要想出更好的方法来工作。像是IT人员现在就面临DevOps、自动化部署,或是要不断做安全性修补的工作。

而Lumada就是想革新物联网的运作方式,变得更加简单、容易操作,而且要利用Lumada,催生出新一代的智慧资料中心的解决方案。

Hitachi△Vantara将物联网定位为企业的新ERP

“现在管理资料中心已经不像维护一个网络那么简单,而是要对整个资料中心有全观的视野,要看系统产生的所有资料、安全监视视频、看到冷却系统运作等。”Jinesh△Varia是Hitachi△Vantara的物联网产品管理资深总监,他表示,Lumada△2.0有一个重要的新功能,就是资产化身(Asset△Avatar)。

资产化身就是实体资产的数位代表,有助于后设数据的分析,并获得一个动态的环境。通过资产化身的帮忙,Lumada就可以即时地,提供更精准的系统健康报告、效能报告,推动更快的数据的洞察,这样的作法可以解决在商务作业上的盲点,而且拥有更好的能力、风险管理及敏捷度。还可以尽快的移除生产中的瓶颈。

“Lumada是纯然的软件,可以跑在资料中心,也可以跑在云端上,我们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放上去、插电,不用几分钟就完成部署。”Rich△Rogers补充,Lumada△有四个关键,首先是边缘(Edge),是资料进入系统的关键,也是Lumada的闸口;第二是核心(Core),来自机器的大量资料,此时就用资产化身来解决,转化成人类可读的资料;再则是分析(Analytics)可以从混合的资料中挖掘出有用的资料;最后则是工作室(Studio),有良好的使用者介面,让操作人员可以简单掌握Lumada的所有功能。

Lumada△平台由四个关键组成:边缘(Edge)、核心(Core)、分析(Analytics),以及提供良好使用介面的工作室(Studio)

Rich△Rogers指出,其中最关键的分析功能,在于可以进行混合资料的分析。资料来自四面八方,此时就是靠着人工智慧与深度学习来进行资料的分析与判断。

Jinesh△Varia举例,日立跟泰国的一家发电公司合作。位在东南亚地区的泰国经常性的会有台风干扰,造成数百、数千万的经济损失,更会让数百万居民的性命受危。日立协助他们部署Lumada平台,预测台风可能会造成的影响,并且利用资产化身的功能,即时的看到数据变化,风暴来袭时就会不断即时分析,并根据基础建设的年限、大楼高度等,来预测是否会造成损害,同时提供解决方案,让用户决策,并在对的时间、地点,送出对的团队来进行抢修。

日立跟泰国的一家发电公司合作,在台风来袭时,利用资产化身的功能,即时计算数据,同时预测可能会造成的影响。并让公司可以在对的时间、地点,送出对的团队来进行抢修

?

澳洲传统畜牧业者用物联网监控牛只的一生,获数位转型奖

另一个数位化转型的实际案例,则发生在澳洲的农场。位在澳洲雪梨的Meat△Livestock△Australia(MLA)是专门饲养牲口、绵羊及山羊,并经营买卖。看似传统的畜牧产业,却早已低调的进行多年的数位转型,他们认为,串连(Connectivity)将是关键。

“我们的目标是让对的动物,在对的时间、处在对的地方,且为了用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肉质,我们开始数位转型,并且将资料用物联网串起。”MLA草饲牛肉的研发经理Nigel△Tomkins表示。

MLA从“串连农场”开始,打造无人机平台,并用各种感测器,用各种方式串起整个价值链。MLA也“串连家畜”,消费者现在重视食品安全,会要求肉品履历,MLA为了符合消费者需求,利用智慧标签、摄影机监控家畜的状态。

也因此,他们在草饲牛肉的的品质上,可以掌握牛只的一生,因此可以追踪基因状态、促进牛的生育率、可以掌控牛只的成长率,此外,也可以在肉质上有更好的品质掌握。也因为如此,MLA拿下了日立数位转型大奖的冠军。

澳洲雪梨的Meat△Livestock△Australia(MLA)靠着物联网,准确控制牛只的进食量、活动量等,获得数位转型大奖

?英国最大电信商BT△,成Vantara首个合作案

今天,Vantara也宣布了在成立后的合作案。首先是跟英国最大的电信商BT合作,要共同在企业物联网上进行创新。目前会优先专注在制造业、交通运输上,利用物联网跟人工智慧来预测零件的使用期限,以及其他设备维护等。

另外,Vantara也宣布跟英国交通意外管理公司Accident△Exchange的合作,让企业可以更快速符合明年正式上路的欧盟通用资料保护规则(GDPR)。Accident△Exchange利用日立内容平台(HCP,Hitachi△Content△Platform)的资料储存解决方案,优化资料的管理跟治理,同时还符合市场法规。例如保险的理赔资料,用HCP可以更简单的跟股东、第三方单位沟通更简单、精确。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现场直击Hitachi Next 2017]日立Vantara以物联网、人工智慧为核心战略,推出智慧资料中心

【拉斯维加斯活动现场】“我们相信,物联网就是新的ERP。”Hitachi△Vantara物联网产品与工程部门的资深副总Rich△Rogers说道。Hitachi△Next△2017迈入第二天,除了昨天Hitachi△Vantara的亮相外,日立也揭露了未来

传Amazon正在开发Alexa智慧眼镜,最快年底问世

Alexa目前以智慧喇叭为主,传闻Amazon正开发智慧眼镜,可呼叫Alexa。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mazon 英国金融时报本周引述消息来源报道,Amazon正在开发整合Alexa数位语音助理的智慧型眼镜,最快会在今

【现场直击HDS Next 2017】日立数位转型大变革,成立Hitachi Vantara,要改当企业数位转型的合作伙伴

日立公司总裁兼执行长Toshiaki△Higashihara亲自在大会上宣布,成立全新的子公司Hitachi△Vantara,原本的HDS也被整合在其中。Vantara要帮助企业数位转型,同时印证了日立在角色定位上,已不是纯储存厂商 【拉斯维

智慧降噪耳机发表!华山文创Sony Store期间限定体验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台北报道SONYTaiwan今(19)日在台发表2017年度全新耳机系列:主打的独家智慧降噪1000X系列,延续人气款MDR-1000X广受好评的音质及降噪功能外,还结合手机app推出全新智慧聆听体验、个人偏好设

IBM与MIT联手成立Watson人工智慧实验室

图片来源: MIT IBM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周四(9/7)宣布共同成立IBM△Watson人工智慧(AI)实验室,IBM计划于10年内投资该实验室2.4亿美元,以进行AI的基础研究,进而释放AI潜力。MIT表示,此一新的实验室将是全球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