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年上半年政府调阅用户资料创新高
2017-09-29 16:11:33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今年上半年政府调阅用户资料创新高

全球政府向Google调阅用户资料的请求(蓝色)及调阅涉及的帐户数(红色)在上半年创下新高。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与苹果本周相继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透明度报告,揭露全球政府向业者调阅民众资料的现况,其中,Google的数据显示,该公司收到了48941笔的政府调阅请求,涉及83345名Google用户,在政府调阅笔数上再度刷新了纪录,政府的调阅请求比去年同期多出了4000笔,也比去年下半年多出3400笔。

Google的透明度报告揭露了来自131个国家的政府调阅资料请求,可能是来自政府机关、法院,或是诉讼案的关系人,当Google收到调阅请求时,会先判断这些调阅是否合法或合理,今年上半年Google同意提供资料的比例为65%。

从全球平均来看,台湾政府向Google调阅个人资料的笔数并不多,今年上半年台湾政府向Google提出190笔的调阅申请,查看261名Google用户资料,Google遵循的比例为51%。虽然调阅笔数高于2015与2016年,但低于2011至2014年。

至于苹果则将全球政府的资料调阅分成十多种类别,包含调阅装置与调阅帐号等。其中,调阅装置通常是需要苹果协助定位遗失或遭窃的装置,或是确定装置的主人,以及使用某些苹果服务的装置;帐号部份则多半是执法机构正在调查非法使用的苹果帐号,要求苹果提供用户的个人资讯,有时还会索取用户的iCloud内容。

今年上半年,全球政府向苹果调阅装置资讯的笔数为30814笔,涉及233052个装置,苹果遵循政府调阅装置资讯的比例为77%。

苹果揭露亚洲地区政府要求调阅资料的统计,其中,台湾的调阅笔数为59笔,涉及130个装置。(下图为部份截图,来源:Apple)

而全球政府向苹果调阅帐号资讯的笔数则是3020笔,涉及43836个帐号,苹果的平均遵循比例为80%。其中,台湾政府的调阅数为98笔,涉及278个苹果帐号。有趣的是,中国虽然只提出24笔的调阅请求,但所调阅的帐号却多达35491个,占全球帐号调阅总数的81%,苹果的遵循比例则为96%。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iOS app存取相片权限不够严谨,用户隐私恐不保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iOS△开放app存取资讯的权限机制爆出隐私外泄疑虑,可以让恶意app得以存取整个相片图库及照片metadata,使用户的行踪、工作地点等被完全掌握。?Google收购的Fastlane△T

Cloudflare提供用户免费的DDoS防护服务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内容递送网络及网络安全服务供应商Cloudflare周一(9/25)发表了Unmetered△Mitigation服务,将免费协助所有用户抵抗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不论是免费或付费用户皆适用。过去当用

Equifax资料外泄事件延烧,继资讯长、安全长之后执行长也下台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维基共享资源;作者:Marlith 美国第三大消费者信用报告业者Equifax周二(9/26)宣布,该公司执行长Richard△Smith将卸下执行长与董事职位,即日退休,且将无偿担任顾问以协助

Deloitte遭爆被骇客入侵,客户资料外泄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Deloitte 卫报(The△Guardian)周一(9/25)披露,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Deloitte(德勤)遭到骇客入侵,导致客户资料外流, Deloitte已对外证实此事,但宣称只有极少数

电动车续航纪录创新高 美巴士可跑1772公里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世界车业趋势正朝著电动车发展,在30年内燃油车就可能被许多国家禁止,为此,车商无一不努力将电动车技术往前推进。而电动车技术看来确实已经越走越远了,就在9月,美国电动巴士公司Pr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