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结盟新秀,网擎整并和沛储存云产品线,抢进企业协作全球市场
2017-09-30 09:26:56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老将结盟新秀,网擎整并和沛储存云产品线,抢进企业协作全球市场

不同于,Google买下HTC手机团队的作法,台湾软件老将和科技新创则是采取了另一种不一样的团队整并式结盟,台湾云端邮件安全业者网擎资讯(Openfind)执行长廖长健在29日宣布,为了进军国际协同作业企业市场的布局,网擎将改用翟本乔所创的和沛科技旗下私有储存云ArkEase△Pro(AEP)产品,来取代网擎自有的SecuShare档案分享管理系统,而AEP研发团队也将整并到网擎研发团队中,网擎原有的企业用户,也将逐步转换成AEP产品。

和沛科技总经理翟本乔表示,通过网擎董事长高志明的牵线下,开启两家公司的合作之路,因为双方评估在产品的互补下,决定由网擎整并和沛这套企业级档案同步分享服务产品线AEP,包括6名AEP研发人力也将转而并入网擎研发团队,来负责该产品的后续开发与技术支援。翟本乔更以“费用分摊、利润分享”来诠释这个合作模式,他强调,未来AEP产品与研发都全面整并到网擎的产品线,并由网擎资讯负责相关的业务与行销事宜。

网擎整并和沛私有储存云,惊艳AEP防勒索软件功能

廖长健指出,和沛科技的AEP企业私有储存云产品具有三大特色,包括:跨装置无缝同步和备份功能,可以做到快速和安全分享并有利协同作业,以及可以完整消除勒索软件的损害。

网擎资讯行销副总李孟秋则对AEP如何对抗勒索软件印象深刻。她表示,这类私有储存云软件都有一个桌面端可以和云端同步的资料夹,先前勒索软件横行时,一旦使用者电脑这个同步云端的资料夹也被加密,被加密的档案也会同步到云端资料夹,一旦超过储存版本限制,几乎无从还原档案。

为了克服这个风险,李孟秋表示,AEP产品预设有5个可以同步云端的资料夹,这个资料夹中都有隐藏诱饵档案,例如,之前勒索蠕虫Wannacry就是利用SMB漏洞迅速在企业内网蔓延,当Wannacry触发这5个同步资料夹的诱饵档案时,AEP就会知道这是勒索软件,而不会将该次变动的档案上传云端。因此,她说,使用者只需要从云端将先前同步到云端的档案版本,通过一键还原的方式,就可以将文件顺利恢复。

李孟秋指出,网擎原有SecuShare公有云维运经验,和稽核、归档、个资侦测和日志留存等企业功能,未来也都会陆续整合到AEP产品上,“最迟年底前,可以完成相关功能的整合。”她说。

整并后的产品,瞄准企业档案伺服器和网芳需求市场

廖长健表示,SecuShare和AEP产品的整并,短期目标就是希望取代企业内常用的档案伺服器或者是网络芳邻,通过企业级的资安功能,落实资料备份、稽核、个资侦测、归档、全文检索和防勒索软件等资安功能,协助企业可以达成数位转型的目标。

但中期而言,他认为,这类EFSS产品也将转型成内容协作平台(Content△Collaboration△Platforms),也会加上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IM)的功能,可以打造一个线上编辑与多人协作的生产力平台。

“长期目标则是要打造一个以整合云端邮件功能的One△Platform,”廖长健认为,不论是将邮件附档直接存放在储存云中,可以更安全快速的存取档案,或者是可以通过MailCloud△Messenger线上即时通讯软件,在协作平台彼此沟通,就可以直接在线上编辑或修改,达到商务云端办公室的愿景。

?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叫直升机上班不远了?全球首例无人机载人测试成功!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迪拜才在9月25日宣布未来将用作载客计程“机”的无人机Volocopter试飞成功,被称可能是全球最早投入商用的载客无人机,不到几天,瑞士新创公司马上跳出来拦胡。瑞士无人机PassengerDro

嫌监管条例“太严苛” Uber:10月退出加拿大魁北克市场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共享乘车服务Uber于本(9)月26日表示,下个月将退出加拿大魁北克市场,退出原因与上周当地政府公布的新监管条例有关。Uber才在英国伦敦被剥夺了经营许可证,现又打算从加拿大人口数第

角逐电动摩托车市场? BMW发表Concept Link概念车

电子商务时报值得注意的是,Concept Link以类似重机的外观,搭配金属光泽的外壳,让整部电动摩托车更具质感,且车身的低底盘设计,也降低了不少骑士的骑乘门槛。另外,不同于以往摩托车的车厢设计都位在坐垫下方,BM

比特币买房!全球首件房地产交易在德州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数位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除了避险价值,也正在发展其足以最为合法货币的实用价值。除了日本、南非等地都开始使用比特币结帐,日前在美国德州,更出现全球首例以比特币完成房地产

零售商悲歌!玩具反斗城声请破产 全球门市续留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陪伴许多人童年的玩具反斗城(Toys“R"Us),已证实在9月19日在美国声请破产。因收购案背巨额债务、又在近年因网络零售商竞争而无法起死回生,已经4个年度没有赚钱的玩具反斗城,终究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