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Google锁定政商人士将以新技术取代双因素验证
2017-10-02 11:24:18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传Google锁定政商人士将以新技术取代双因素验证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在传出重大Gmail骇入事件后,彭博报道,Google要针对商务人士提供进阶防护方案(Advanced△Protection△Program)取代现有双因素验证。?

去年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及其竞选总干事John△Podesta△Gmail被骇,被怀疑与俄罗斯有关。此后Google即力图强化服务的安全机制,例如一旦Google侦测到用户服务有被非法存取之嫌,即会发信通知用户。?

进阶防护方案将运用硬件式验证机制,它来自Google在2014年推出的USB安全金钥(USB△Security△Key),使用者以一个载有验证密钥的USB装置插入电脑始能完成验证。这种方案比起双因素验证等软件验证方式较为麻烦,但好处是安全性更高。新的安全方案将会封锁任何第三方应用程序存取使用者的Google服务,像是Gmail或Google△Drive。?

消息人士指出,新服务预计下个月推出,但主要是锁定政府官员、政治人物及企业主管等掌握相当敏感资料的人士,故一般用户不会受到影响。?

不过Google方面拒绝做出评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女子送外卖遭医护人士刁难 称饮料洒出来好恶心

我酷网消息 医护人员的辛劳程度众所皆知,一忙起来连休息时间都没有,更别说要坐下来吃饭,因此常常可见他们的桌上都会摆着冲泡饮料,恕不知,其实外卖店的员工其实很多时间也跟医护人员一样,一忙直来就脚不沾地的

再见卡西尼!20年任务将以朝土星自杀告终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为地球人揭开土星面纱的太空探测器卡西尼(Cassini)即将要结束它20年的任务,在美东时间9月15日上午靠近土星、被引力吸入后,在土星大气层燃烧殆尽。在卡西尼最后的“自杀任务”中,它

抓丢烟雾弹破案关键视频 竟是反年改抗议人士

阻挡世大运选手进场的两颗烟雾弹,到底是谁投掷?依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核发之搜索票及传票,今(23)日警方已前往高雄逮捕一名隶属“南台湾抗暴联盟”的陈姓退休军人,已将其带回北检侦讯。?根据《联合报》报道,小巨

社群行销新技术 铁粉炼金幸福到嫑嫑的

记者张家豪/台北报道台湾人到底有多爱用脸书?根据Facebook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幼莓在去(2016)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台湾的脸书活跃用户数约为1800万,已成为Facebook全球及亚洲渗透率最高的市场之一。然而,

两大因素促使黄金上涨 [热事件]

7月中下旬以来,美元与黄金的“跷跷板”效应加剧:美元指数加速走弱,黄金距离千三只差“临门一脚”。尽管周一、周二黄金开始在高位持续盘整,但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发酵,黄金已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