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进度太慢,ICANN延后DNS扩充安全部署
2017-10-02 14:59:53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业者进度太慢,ICANN延后DNS扩充安全部署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全球网域名称管理机构(Internet△Corporation△for△Assigned△Names△and△Numbers,ICANN)原本要在今年10月11日部署强化DNS安全的“网域名称系统安全扩充”( Domain△Name△System△Security△Extensions,DNSSEC),但因众多ISP业者与网络营运商尚未准备就绪,因此决定延后到明年第一季部署。

传统上的网域名称系统(DNS)是将网络位址改为方便人类阅读的字串,不过这个类似网络电话簿的系统自1983年问世以来,即经常遭受各种攻击。因此,网际网络工程任务小组(Internet△Engineering△Task△Force,IETF)在1999年提出了DNSSEC,于现有的DNS上加入数位签章的机制,它会产生一对新的加密金钥,并将新的公钥传送给经DNSSEC验证后的解析器,以确保DNS内容不会于源头被修改,DNSSEC的部署将可阻止骇客移转DNS用户的流量。

DNSSEC其中一个要件为金钥加密金钥(key△signing△key,KSK),它主要是用来验证DNS架构上的根区域,ICANN原本计划于今年10月11日部署KSK,不过侦测却显示ISP业者与网络营运商所使用的大量网络名称解析器都还没准备就绪。

ICANN表示,业者未安装新金钥有许多可能的原因,或者是解析软件尚未妥善配置,还有些解析程式无法自动更新金钥,具体的原因则还需进一步探讨。

总之,ICANN决定延后KSK的部署时程,以避免草率变更可能对网络使用者所带来的负面冲击,同时也将继续与相关的业者交流,以确保它们能够为金钥变更作好准备。

ICANN估计DNSSEC就定位之后将能保障全球7.5亿的网络人口。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本11家业者正式取得加密货币交易执照

图片来源: CC_by_2.0_东京证券取引所 有别于中国与韩国直接封杀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且中国开始扫荡境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日本金融厅(Financial△Services△Agency△,FSA)在本周五(9/2

美国证交会开始整顿不实ICO虚拟货币募资,控告两家ICO业者是假募资真诈骗

日前才有投资专家警告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为诈骗天堂,本周五(9/29)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便控告两家ICO业者与其创办人违反美国证券法的反诈

欧盟要脸书、Google等业者加强打击网络仇恨言论,否则将立法严惩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欧盟 欧盟持续施压社交龙头脸书(Facebook)、Google、推特(Twitter)及微软,周三公布了自我管理指导原则,要求线上平台更积极预防、侦测及移除仇恨、暴力及恐怖主义相关内容

妈妈手非女性专利 业者创新辅具避手腕伤害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一名40岁的赵姓男子,喜获麟儿之际,最近却觉得右手腕靠近大拇指处出现疼痛,不但调配乳品都使不上力,更别说抱着小孩了。赵爸爸的症状就是罹患“狭窄性肌腱滑膜囊炎”,也就是俗称的

东芝案新变化:WD千方百计阻挠出售进度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原以为历时八个月的东芝记忆体(TMC)业务出售案终在本(9)月走向定局,现在却可能因为威腾电子(WesternDigital)提出的“禁售假处分”而出现变化。东芝(Toshiba)原于本月20日宣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