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IBM及微软脚步,甲骨文也发表区块链云端服务
2017-10-03 18:59:43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跟上IBM及微软脚步,甲骨文也发表区块链云端服务

甲骨文(Oracle)于本周一(10/2)发表了区块链云端服务(Oracle△Blockchain△Cloud△Service),建立大型企业等级的区块链平台,以协助企业打造区块链应用。

区块链系统可用来维护分散式帐本,让缺乏信任的交易双方可同意帐本的更新,区块链以P2P协议取代传统的第三方或实体对帐程序,提供几近即时且不可抹灭的交易纪录。

一个区块链系统是由许多验证节点组成的P2P网络,每个节点皆负责维护帐本的事实与交易纪录;当客户所提出的交易造成帐本变更时,区块链的各参与者即会执行智慧合约,并根据彼此间的协议来验证结果;交易与结果则会被集结在加密的资料区块中,允许参与者查阅。

区块链的好处包括可降低中介成本与风险,减少人工在资讯及程序上出错的机率,加速对帐速度及预防诈骗等,市场上已有数家业者提供区块链云端服务,包括IBM、Microsoft与SAP。

负责云端平台的甲骨文资深副总裁Amit△Zavery表示,该公司的区块链云端服务提供了企业等级的区块链能力,将能协助就地部署的ERP客户,以及基于云端的SaaS及PaaS客户加快创新脚步。甲骨文也加入了Linux基金会旗下的开源码区块链专案Hyperledger,以相容于开放标准。

Oracle△Blockchain△Cloud△Service除了可整合甲骨文各种云端服务的资讯之外,也允许开发人员利用REST△API快速打造区块链应用,也将成为甲骨文Oracle△Platform△for△Open△Banking的一环。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决定线上音乐服务Groove Music收摊,改和Spotify合作

在认清音乐服务自己做不来之后,微软决定宣布收掉Groove△Music,而改和Spotify合作。微软音乐播放器Zune失败收场,2年前微软决定将Zune音乐服务关闭,专注Xbox△Music,并改名为Groove△Music,然而订阅情况仍然不见

微软线上音乐服务Groove Music收摊,改和Spotify合作

在认清音乐服务自己做不来之后,微软决定宣布收掉Groove△Music,而改和Spotify合作。微软音乐播放器Zune失败收场,2年前微软决定将Zune音乐服务关闭,专注Xbox△Music,并改名为Groove△Music,然而订阅情况仍然不见

甲骨文发表可自动修补漏洞的新一代资料库18c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Oracle 甲骨文于本周日(10/1)举行的Oracle△OpenWorld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全新的资料库Oracle△18c,它能够在运作时自动修补安全漏洞,而不必再因手动修补而让资料库暂时停摆

AI趋势双周报第17期:微软Azure推出多项AI开发新工具,机器学习模型云端部署和管理都变得更方便

重点新闻(0916~0929)AI开发工具 机器学习微软Azure推出多项AI开发新工具,机器学习模型云端部署和管理都变得更方便微软副总裁Joseph△Sirosh近日在Azure的官方博客表示,AI已经成为企业数位转型背后的最具破坏性的力

微软更进一步拥抱开源,成为开放原始码促进会顶级赞助者

图片来源: Open△Source△Initiative 微软从2014年开源.NET核心开始,近年来在开源方面贡献不少,日前又更进一步拥抱开源,成为非营利组织开放原始码促进会(Open△Source△Initiative,OSI)的顶级赞助者,而OSI通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