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数据制定未来施政方向】美国马里兰州政府工作绩效全公开,用成果取代目标定政策
2017-10-09 07:54:27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用实际数据制定未来施政方向】美国马里兰州政府工作绩效全公开,用成果取代目标定政策

马里兰州政府的网站不但提供每年度的绩效报告,还提供民众查询政府过去的经费开销记录,凡超过25,000美元(台币75万元)的支出,就能查询。(图片来源/马里兰州政府)

美国马里兰州早在好几年前,就意识到资料治理的重要性,在过去几年持续推动政府内部的资料分析工作,甚至,前任州长Martin△O’Malley曾在2014年撰写一篇文章,刊登于公共行政的期刊中,让马里兰州的绩效衡量作法成为许多政府的参考指标,现在,马里兰州长Larry△Hogan持续以资料驱动政策,更是致力于政府开放资料,让政府的施政更加透明化。

马里兰州政府资料治理最大的转变是,过去由投入导向的方法,来制定政策,现在则是转变成以衡量成果为导向(Managing△for△Results,MFR),各部门都被要求提出明确的使命、愿景、目标,并制定相关的绩效衡量指标,预算分析部门每周都会测量各部门的工作绩效,并且每年公开发布一年度的绩效报告,提供民众一同检视。

2007年开始,马里兰州采用绩效指标和管理的工具StateStat,通过分析相关数据,以制定出更全面的预算决策,也能支持改革的方针,马里兰州政府要求旗下各机关要求提供关键绩效指标数据,州政府再用这些数据分析的结果,确定每项政策执行的情况,并适度地调整改进战略。

马里兰州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会在网络上公开发布一年度的成果导向绩效报告,让人民检视州政府5个关键领域表现,包含经济发展、税务、财政、政府改革、改善生活品质,报告中每个领域不同绩效指标目标和结果,以用来制定施政优先顺序和预算分配。

绩效指标的衡量方式是用过去近5年的数据,与今年度的成果相比,再将比对结果量化为非常良好、良好、稳定、不佳、非常不佳5种类型,成果正成长大于10%会被归于非常良好,成长3~10%是良好,稳定则是成果变化在正负2%之间,根据马里兰州在2017年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显示,高达63.5%的绩效指标都在今年度移向良好,代表这项绩效指标方法,成功地让政府机关提升工作绩效。

举例来说,经济发展的领域,就结合了GDP成长率数据、房屋自有率、交通局统计的当地机场旅客成长率等11项相关数据,与过去五年比较,计算出每项绩效成长的幅度,综合评估后,作为之后制定政策的参考依据。

政府还会提出公共问题,征求民众给予改善建议,最后将政府施政成果公开在网络上让民众检阅,成功地建立一套通过资料与民众互动的治理模式,政府为了能够拿到更多的预算来改善服务,会更重视工作绩效,如此一来,政府的工作成果与预算编列产生了连结,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模式。

马里兰州表示,资料治理的理想是要创造健康且同时兼顾经济和环境发展的社会,这项计划不是在各个施政方向中取舍,而是要根据每个领域的确切需求,找到最合适的分配机制,制定出最佳的预算方案。

马里兰州绩效指标衡量方式是用过去近5年数据,与今年度成果相比,将结果量化为5种类型,根据2017年最新报告,高达63.5%绩效指标都在今年移向良好。(图片来源/马里兰州政府)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Netflix调高美国市场订阅费用,涨幅近1成

全球视频串流龙头业者Netflix本周四(10/5)调涨了美国市场的订阅费用,目前尚不确定此一调涨策略是否将扩及台湾等其他市场。Netflix原本在美国所提供的基本、标准及高级三大方案的每月订阅费用分别是7.99美元、9.99

美国国土安全部也要用区块链!祭出75万美元奖金携手区块链新创,研究身份验证与管理

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of△Homeland△Security,DHS)的科学与科技政策局(Science△and△Technology△Directorate,S△T)在一个小型商业创新奖(SBIR)的计划上,祭出749,241美元的奖金,最后将合约与奖金给

美国史上最大枪击案 再掀枪支管制论战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1日晚间发生重大枪击案,64岁枪手帕多克(StephenPaddock)从曼德雷湾(MandalayBay)赌城饭店的32楼房间朝著露天音乐会“Route91HarvestFestival”开枪扫

美国证交会开始整顿不实ICO虚拟货币募资,控告两家ICO业者是假募资真诈骗

日前才有投资专家警告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为诈骗天堂,本周五(9/29)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便控告两家ICO业者与其创办人违反美国证券法的反诈

美国串流装置龙头Roku风光上市,股价度蜜月上涨67%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Roku 美国串流装置制造商龙头Roku于本周四(9/28)以每股14美元的发行价正式登上那斯达克(Nasdaq)股市,上市首日即上涨了67.86%,以23.5美元作收,享受蜜月行情。Roku主要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