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资料治理可以这样做】奥勒冈州追踪20年少年司法记录,找出预防再犯的最佳裁决建议
2017-10-10 07:59:04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政府资料治理可以这样做】奥勒冈州追踪20年少年司法记录,找出预防再犯的最佳裁决建议

依据国内外犯罪学者与犯罪矫治实务专家研究结果发现,少年罪犯若是处置不当,提早进入刑事司法体系的机率越高,甚至进入少年犯罪矫治机构,像是少年辅育院、少年监狱,未来,成年累犯的机率会提高,犯罪行为也会越多,停留在犯罪矫治机构的时间也会拉长。

因此,如何正确且适当地安排处分措施,并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是各政府刑事政策和社会政策,相当迫切的议题,根据内政部警政署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101年后少年犯罪率呈现减少的趋势,不过司法院最新的统计,过去从2005至2014年10年间,少年虞犯行为事件平均年增率高达14%。

美国奥勒冈州少年管理局(Oregon△Youth△Authority,OYA)为了促进公共安全和少年责任,并且提供少年罪犯改过自新的机会,OYA在2015年开始采用少年司法资讯系统,系统中记录了累积超过20年的少年犯罪资料,借由分析过去的历史记录,给予类似的案例最适合的裁罚决策。

目前高达74%的少年,在离开管理局的辅导后3年,都没有任何犯罪行为,根据奥勒冈州每次为期3年的最新再犯率调查,2013年再犯率创下新低,OYA的目标是要借由收集和分析相关数据,来改善犯罪少年的未来,也让少年管理法庭的专业人士,能对少年的关怀与监护,制定出更好的决策。

根据奥勒冈州每次为期3年的最新再犯率调查,2013年的再犯率创下新低,OYA的目标是要借由收集和分析相关数据,来改善犯罪少年的未来,也让少年管理法庭的专业人士,可以对少年的关怀与监护,制定出更好的决策。(图片来源/OYA)

对少年罪犯的处置,要考量少年本身福利与其最佳利益,以诊疗重于刑罚为原则,给予更生机会,依照每个少年的情况,适当安排少年罪犯矫正措施,像是辅导感化与就学、就业训练,辅导少年重返正常社会。

奥勒冈州的少年司法资讯系统JJIS,记录著每位少年在当地的犯罪历史记录,并结合教育部、矫正署,以及该州36个市镇的司法部门等机关的资料,包含性别、开始被追踪的年龄、种族、犯罪种类等数据,借由这套系统,预测分析专业的处置判决,协助少年罪犯缓刑和假释等重要决策。

举例来说,少年司法资讯系统可以协助管理局人员决定,该少年应该要留在管理局内辅导,还是在社区服务提供的住所接受安置辅导,以及治疗辅导管理师也可以根据资料分析的结果,更了解每位少年适合的辅导课程、课程长度,另外,个案管理师也能安排正确的移送方式,像是缓刑或是假释,让少年回到社会时,更能够适应生活。

资料分析除了可以帮助OYA内部人员制定决策,对配合的机构或是社区居民而言,预测分析也可以确保少年安置场所所需的数量,和正确的课程种类,不管是短期或是长期的政策,都能够更有效率地调度和安排。

此外,OYA为了要了解少年潜在的再犯罪危机,OYA每年计算奥勒冈州少年再犯罪率,每年的计算期间从7月1日到隔年6月30日,OYA将计算再犯率所需的资料,整合到JJIS系统中,还加入来自矫正署资讯系统的文字资料,如此一来,在少年犯离开少年管理局后,管理局还是可以持续监控该名少年的状况,直到成年为止。

OYA表示,少年再犯率可作为评估是否提升公共安全的参考依据,目前再犯率逐年下降,OYA掌握少年再犯罪相关资料,能更了解累犯的细节和定义,之后不断修正评估和预测分析的规则。

美国奥勒冈州的少年司法资讯系统JJIS,记录著每位少年在当地的犯罪历史记录,并结合教育部、矫正署,以及该州36个市镇的司法部门等机关的资料,预测分析专业的处置判决,协助少年罪犯缓刑和假释等重要决策。(图片来源/OYA)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专家对谈】资料治理是政府开放资料的下一步

图片来源: iThome 政府早从5年前就开始力推开放资料(Open△Data)政策,不论中央或地方都视为重要施政绩效之一,政府开放资料的成绩看似在全球表现亮眼,但欧、美等国政府已经转而朝向资料治理方向前进,台湾相较之

【资料治理怎么做】灾防科技中心让全民变成政府灾情搜集器,掌握未知灾情再早一步

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从2年前开始用上百个社交媒体的灾害资讯,来帮助政府能有效掌握未知的新灾情。上图右至左为负责系统开发的主要成员苏文瑞、刘致灝。(摄影/洪政伟) 去年7月8日,强台尼伯特横扫东台湾,破表

【用实际数据制定未来施政方向】美国马里兰州政府工作绩效全公开,用成果取代目标定政策

马里兰州政府的网站不但提供每年度的绩效报告,还提供民众查询政府过去的经费开销记录,凡超过25,000美元(台币75万元)的支出,就能查询。(图片来源/马里兰州政府) 美国马里兰州早在好几年前,就意识到资料治理

Google:今年上半年政府调阅用户资料创新高

全球政府向Google调阅用户资料的请求(蓝色)及调阅涉及的帐户数(红色)在上半年创下新高。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与苹果本周相继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透明度报告,揭露全球政府向业者调阅民众资料的现况,其中,Goog

长庚滥用子宫镜事件 刘建国批健保署放任 建议重新总体检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林口长庚医院被踢爆疑滥用子宫镜检查,甚至造成一名女子死胎。对此,民进党籍立委刘建国21日表示,健保署有必要对医疗资源是否过度滥用问题进行检讨,同时质疑,长庚子宫镜事件只是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