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政府首创!迪拜地政总署建立区块链房地产平台
2017-10-10 21:45:18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全球政府首创!迪拜地政总署建立区块链房地产平台

迪拜地政总署(Dubai△Land△Department,DLD)上周六(10/7)宣布,已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地政资料库,它纪录了所有的不动产交易,成为全球首个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地政的政府。

DLD的区块链资料库内含土地租赁注册资讯,并连结了迪拜的电力暨水力局(Dubai△Electricity△Water△Authority,DEWA)、电信系统,以及各种相关的帐单系统,也含有个人租户资料库,诸如阿联酋身份证或居留签证的有效期,也支援电子付款。

DLD表示,该区块链的全面电子化流程允许全球人民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在几分钟之内完成交易,而不必亲自走访政府机关。

DLD的资料库除了整合DEWA、当地的不动产开发商wasl△Asset△Management△Group、银行Emirates△NBD及IKEA以提供便民服务外,未来也可望新增其他的合作伙伴。

尽管目前DLD的地政区块链资料库还不够完整,但DLD预期之后该资料库将会覆盖所有的迪拜资产,同时开放民众与政府机关存取,将让不论是居住在迪拜或外地的投资人都能够确认产权资料,以高度的公开及透明化提高数据的准确性与交易的可信度。

迪拜是在去年10月发表了“迪拜区块链政策”(Dubai△Blockchain△Strategy),目标是让迪拜在2020年时成为全球第一个所有交易都通过区块链完成的智慧政府。

发表该政策的迪拜酋长国王储His△Highness△Sheikh△Hamdan△bin△Mohammed△bin△Rashid△Al△Maktoum认为,区块链技术为一全新且强大的工具,可望塑造一个交易更简单及安全的未来网络环境,让政府更有效率,催生区块链产业,同时还能奠定迪拜于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今年2月,迪拜已与IBM签署合作协议,开始测试基于区块链的国际贸易活动,横跨3个国家的8家组织借由区块链技术将商品输入或输出迪拜,并以智能合约取代纸本合约,于单一平台上协调贸易融资的生命周期。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迪拜地政总署建立区块链房地产平台

迪拜地政总署(Dubai△Land△Department,DLD)上周六(10/7)宣布,已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地政资料库,它纪录了所有的不动产交易,成为全球首个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地政的政府。DLD的区块链资料库内含土地租赁注

【专家对谈】资料治理是政府开放资料的下一步

图片来源: iThome 政府早从5年前就开始力推开放资料(Open△Data)政策,不论中央或地方都视为重要施政绩效之一,政府开放资料的成绩看似在全球表现亮眼,但欧、美等国政府已经转而朝向资料治理方向前进,台湾相较之

【政府资料治理可以这样做】奥勒冈州追踪20年少年司法记录,找出预防再犯的最佳裁决建议

依据国内外犯罪学者与犯罪矫治实务专家研究结果发现,少年罪犯若是处置不当,提早进入刑事司法体系的机率越高,甚至进入少年犯罪矫治机构,像是少年辅育院、少年监狱,未来,成年累犯的机率会提高,犯罪行为也会越多

【资料治理怎么做】灾防科技中心让全民变成政府灾情搜集器,掌握未知灾情再早一步

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从2年前开始用上百个社交媒体的灾害资讯,来帮助政府能有效掌握未知的新灾情。上图右至左为负责系统开发的主要成员苏文瑞、刘致灝。(摄影/洪政伟) 去年7月8日,强台尼伯特横扫东台湾,破表

【用实际数据制定未来施政方向】美国马里兰州政府工作绩效全公开,用成果取代目标定政策

马里兰州政府的网站不但提供每年度的绩效报告,还提供民众查询政府过去的经费开销记录,凡超过25,000美元(台币75万元)的支出,就能查询。(图片来源/马里兰州政府) 美国马里兰州早在好几年前,就意识到资料治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