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fox商用IoT网络正式在台湾启用
2017-10-12 13:30:14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Sigfox商用IoT网络正式在台湾启用

亚洲地区物联网(IoT)网络营运商优纳比宣布正式在台湾启用Sigfox物联网通讯服务,国内企业可租用物联网通讯服务,每台装置每月收费2元起跳。

优纳比在2016年取得Sigfox授权,今年2月在新加坡启用Sigfox通讯服务,今年6月取得NCC核发物联网执照,今天宣布Sigfox网络在台湾启用,以人口密集地区为主,台北市、新北市、桃园、新竹、台中、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台东、花莲、宜兰等市中心区域,宣称已涵盖85%的国内人口,年底将增加2倍的站点。2018年底将涵盖95%人口。

优纳比总经理暨创办人Henn△Bong表示,目前全球已有36个国家提供Sigfox网络,优纳比身为Sigfox新加坡与台湾两地的营运商,未来不只服务台湾企业在地的物联网应用,也将协助本地企业经由Sigfox全球网络走向世界。

Sigfox全球执行长及创办人Ludovic△Le△Moan表示,全球现有36个国家加入Sigfox国际网络,已涵盖全球5.1亿人口,明年预计完成60个国家地区的网络建设,Sigfox以成为全球最大物联网通讯技术为目标。

Sigfox为超窄频通讯技术(Ultra△Narrow△Band),主要使用免执照的Sub-Ghz△ISM频段,因此相较于需要授权金的行动电信业者的蜂巢通讯技术,省下了高额的授权费用。Sigfox可传输12Bytes以下的数据,也能通过网络定位装置所在的位置。

网络收费方面,每台装置每月收费为台币2元,每月可上传数据60次,如果选择最高的每月22元,每月可上传4200次、下载120次。台湾的企业如在国外使用其他营运商所提供的Sigfox网络,不会收取漫游网络费用,仍依与优纳比的合约费用收费。

优纳比表示,Sigfox通讯网络具备长距离广域网络通讯的特色,在台湾现在已有50多家合作伙伴,包括半导体及通讯模组商、硬件设计商、电子检测实验室,从云端到系统整合,试图建立Sigfox的物联网生态系。

国内已有业者计划采用Sigfox,例如oBike将在年底汰换第二代的oBike单车,除了将增加变速功能外,也将利用Sigfox定位追踨单车的位置,和现在依赖用户的行动装置蓝牙连线相比,未来oBike单车支援Sigfox后,oBike公司更可以更主动掌握到单车位置,有助于单车的维护,消费者通过App寻找单车也会更精准。

另外,中兴保全也运用网联网技术,加强AED设备的营运管理。而国内老牌的食品业者金兰也利用物联网技术,提升酱油生产制造的监控管理。

尽管在物联网市场上,优纳比和电信营运商可能处于竞争关系,但优纳比也将和台湾大哥大合作,以Sigfox通结合行动通讯技术,提供整合性的物联网服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Line推出125美元的Clova WAVE,正式加入智慧喇叭战局

图片来源: Line 继于今年3月发表数位语音助理Clova之后,Line上周在日本市场推出首款基于Clova的智慧喇叭Clova△WAVE,正式加入与Amazon△Echo及Google△Home竞争的战局。其实Line在今年7月便曾发表Clova△WAVE试验版

微软终止支援,Windows Phone正式吹熄灯号

微软在2014年发表Windows△Phone△8.1,首次在手机系统上搭载Cortana,7月11日起终止支援。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微软周二公布在7月11日终止包括Windows△Phone△8.1版在内的产品支援,形同结束了微软曾经砸下

电脑专长变网络跟踪客,骚扰前室友逾1年,FBI追VPN Log逮捕24岁男子

图片来源: CC△2.0 by△André Gustavo△Stumpf 美国司法部在上周逮捕了一名24岁的男子Ryan? Lin,他被指控在网络上追踪与骚扰一名同年的女性前室友Jennifer△Smith,且骚扰行动从2016年4月就开始,一直到被逮捕才停

网络申请月租型门号 可用自然人凭证识别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5日)决议通过5大电信业者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亚太电、远传电信行动宽频业务经营者修正营业规章,未来网络申请电信门号,新增符合电子签章法的数位签章方

日本11家业者正式取得加密货币交易执照

图片来源: CC_by_2.0_东京证券取引所 有别于中国与韩国直接封杀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且中国开始扫荡境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日本金融厅(Financial△Services△Agency△,FSA)在本周五(9/2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