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因违反公平竞争遭公平会重罚234亿元,高通:将上诉
2017-10-12 16:54:48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高通因违反公平竞争遭公平会重罚234亿元,高通:将上诉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Qualcomm

公平交易委员会(简称公平会)对高通(Qualcomm)市场垄断及不公平竞争进行调查,周三宣布高通因违反公僤竞争的事实,处以新台币243亿元罚款,约7.7亿美元,创下公平会历来裁罚案件最高金额纪录。高通则对调查结果及罚款不满,表示将上诉。

公平会是2015年主动立案调查,有鉴于台湾在手机制造的供应链上完整,涵盖晶片、手机代工、品牌,调查国内外20多家业者,包括手机业者(含品牌及代工业者)、晶片供应商、通讯设备业者,参考产业研究机构、主管机关,并与其他国家竞争主管机关交流。

根据公平会的说明,高通在CDMA、WCDMA、LTE等行动通讯标准的基频晶片上具有市场独占地位,但拒绝授权晶片竞争同业并要求订定限制条款、以不签署授权契约则不提供晶片、与特定事业签署排他性的独家交易折让条款等等,已损害基频晶片市场的公平竞争,以违反公平交易法第9条第1款规定,处234亿元罚款。

公平会调查发现高通利用种种手段限制其他业者的公平竞争,包括以必要专利(SEP)是否授权,要求晶片竞争同业须提供晶片价格、销售对象、数量等资讯的契约行为,与手机业者间未经授权则不供给晶片的契约条款,或是与相关业者间的排他性独家交易条款等。除了祭出天价罚金外,公平会也要求高通在收到处分书2个月内和相关业者基于诚信、善意原则重新修订契约内容。

考量违法行为长达7年,违法期间向国内企业收取的授权金逾4000亿元,加上国内业者向高通采购基频晶片总金额达300亿美元,以及产品、服务销售所获台币1亿元,因此裁罚台币234亿元,创下公平会裁罚金额新纪录。

对于公平会祭出的重罚,高通在周四发出声明,表示不认同公平会的决议,将在收到处分书后向法院请求中止公平会的要求并提出上诉,也会就罚款计算方式提出上诉。

高通近来饱受各国政府反垄断调查所苦,2015年高通因滥用垄断地位,遭中国政府裁罚60亿人民币,2016年底韩国公平会也以高通滥用行动通讯市场的垄断地位,以不合理的授权、晶片供应等方式限制公平竞争,对高通裁罚1兆韩圆,当时折合台币约278亿元,今年初美国FTC也控告高通以专利授权打压竞争对手,苹果也以超收授权金、要求配合作伪证,与高通对簿公堂。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远传启动企业资安业务3年营收倍增计划 2020年拼6亿元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万物联网时代来临,资安威胁、骇客攻击事件却频传,网络资讯安全俨然已成为全球关注议题,除了政府积极投入强化资安建设外,国内企业也逐渐重视对资安防护的投资。远传电信总经理李彬

公平交易委员会联系会报 郑文燦:落实消费者保护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台湾实行反垄断、反托辣斯制度已有一段时间,逐步建立客观的产业市场调查程序,并通过定期举办公平交易委员会与地方机关协调联系会报,进行调查、执行实际情况交流与经验分享,有助于增进业务的

高铁挺前瞻 未来10年国内采购170亿元

台湾高铁于今日在高铁燕巢总机厂首度举办“台湾轨道工业本土化商机说明会”,针对轨道工业本土化商机与发展进一步说明招商,总采购金额近170亿元,参与厂商估计超过100家。?《苹果日报》报道,台湾高铁公司董事长江耀

今年有302家IPO公司上市 [热事件]

截至8月18日,今年新增282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120家,深交所162家(中小板30家,创业板132家)。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615家,其中上交所286家,深交所329家(中小板92家、创业板237家

防范超载不过磅祭重罚

【我酷网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汽车装载货物超载除导致道路受压不平整、车身重心不稳发生事故常酿成重大悲剧,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规定超载罚缓为1万元,另总超载部分每1公吨加罚1000至5000元,不肖业者以拒不过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