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揭露区块链银行业务网络,缩短跨境支付交易时间及成本
2017-10-17 09:46:11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IBM揭露区块链银行业务网络,缩短跨境支付交易时间及成本

图片来源:

IBM

IBM于本周一(10/16)发布区块链银行业务网络(Blockchain△Banking),协助金融机构处理跨境支付交易,以减少结帐时间,并降低企业和消费者全球支付的成本。

IBM与开源区块链网络非营利组织Stellar.org、金融支付基础建设厂商KlickEx△Group合作,共同推出区块链银行业务网络,目的在于扩充全球支付类型和价值的资金流动,并且允许金融机构可以自行选择结算网络(Settlement△Network),来进行中央银行发行的数位资产交换。

根据IBM的说明,现今不同货币的跨境支付交易不仅需要多个中介,更需费时数天甚至数周才能完成。而区块链银行业务网络则采用IBM△Blockchain平台以及区块链分散式帐本(Distributed△Ledger)技术,来加强银行在单一网络中,能够以近乎即时的速度清算和结算付款交易记录。

例如,未来新的IBM网络将能让萨摩亚的农夫和印尼的买家签订贸易合约,而区块链则将用来记录合约条款以及管理交易文件,且允许农夫提供抵押品,以获取信用,并立即支付,让使用者以相对容易且透明度高的方式进行全球贸易。

IBM产业平台资深副总裁Bridget△van△Kralingen表示,IBM正在探索新的方式,使支付网络能够更有效率且更加透明化,让银行业务即使在偏远地区,也能够能即时处理交易。

另外,区块链银行业务网络目前已经在12个货币走廊(Currency△Corridor)处理现场交易,范围横跨太平洋岛屿、澳洲、新西兰以及英国。

且IBM也已经号召一批银行业者,进行区块链银行业务网络的部分开发和部署,包含了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Bilbao△Vizcaya△Argentaria)、印尼金融银行(Bank△Danamon△Indonesia)、印尼曼迪利银行(Bank△Mandiri)、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Australia△Bank)、泰华农民银行(Kasikornbank△Thailand)等金融机构。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Fintech双周报第31期:美国国土安全部要用区块链来做身份验证与管理

09/23~10/06重点新闻美国国土安全部祭出75万美元奖金携手新创,要用区块链来做身份验证与管理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科学与科技政策局(S△T)在一个小型商业创新奖的计划上,祭出75万美元的奖金,最后将合约与奖金

全球政府首创!迪拜地政总署建立区块链房地产平台

迪拜地政总署(Dubai△Land△Department,DLD)上周六(10/7)宣布,已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地政资料库,它纪录了所有的不动产交易,成为全球首个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地政的政府。DLD的区块链资料库内含土地租赁注

迪拜地政总署建立区块链房地产平台

迪拜地政总署(Dubai△Land△Department,DLD)上周六(10/7)宣布,已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地政资料库,它纪录了所有的不动产交易,成为全球首个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地政的政府。DLD的区块链资料库内含土地租赁注

新加坡银行引区块链技术支付平台 解决移工房款问题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数位加密货币的使用和价值在全球金融专家眼里褒贬不一,但是其使用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却获得一致好评,并积极被使用在政府资料、金融交易等领域中。新加坡Maybank银行近日已经

美国国土安全部也要用区块链!祭出75万美元奖金携手区块链新创,研究身份验证与管理

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of△Homeland△Security,DHS)的科学与科技政策局(Science△and△Technology△Directorate,S△T)在一个小型商业创新奖(SBIR)的计划上,祭出749,241美元的奖金,最后将合约与奖金给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