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想过自杀吗?研究:用AI就能知道你的自杀倾向
2017-11-02 15:29:03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你曾想过自杀吗?研究:用AI就能知道你的自杀倾向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Mellon△University)与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of△Pittsburgh)的研究团队利用功能性核磁共振(functional△magnetic△resonance△imaging,fMRI)与人工智能,来判断人们的自杀倾向,且准确率高达91%,并将研究成果发表在本周出刊的《自然—人类行为》(Nature△Human△Behavior)期刊上。

fMRI为一神经影像学技术,可显示受到外界刺激时的脑部活化区域,在该研究团队的实验中,他们征选了34名受测者进行fMRI,其中的17名曾有自杀念头;基于这17名曾动念自杀的受测者对6个文字及脑中5个区域的关联性进行演算法的训练,再用以判断34名受测者的自杀倾向,准确率高达91%。

研究显示,最能用来分辨自杀倾向的概念为死亡、残忍、麻烦、无忧无虑、很好,以及赞美。例如,对于一个曾想自杀的人而言,死亡的概念触动了大脑中与羞耻相关的区域的反应。

报告作者Marcel△Just表示,该研究借由机器学习演算法来评估有关自杀之特定概念的神经表现,可分辨出当一个人有自杀想法或行为时,脑中概念的转变。

精神上的疾病是复杂的,且往往难以了解它们在脑中的所在区域,若进一步扩大样本数,将有助于分辨具自杀倾向的人,甚至发展一套工具来协助诊断与治疗精神疾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Sony机器狗Aibo重回来了! 咕溜大眼还多了AI功能

图片来源: Sony 一如传闻,消失10年的机器狗Aibo周三在Sony的宣布下,准备重出江湖。?和十年前的版本相较,新版Aibo具备更逼真的外型,可在和主人互动时摆动头部、尾巴和眨眼,做出滚球、趴下、好奇等动作,还会依情

SONY推出全新Aibo机械宠物狗 要价5.2万台币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等待了十几年的时间,SONY近日终于推出新的Aibo机械狗(ERS-1000),要让这只机械狗“成为家庭成员间的情感枢纽”,并以带给他们爱、感情、培养和扶养宠物伙伴的快乐为目标。Aibo的两只

未来行动支付不靠指纹、脸部分辨,靠你的心跳就能付款

图片来源: Arm提供 国内行动支付逐渐普及,如何确保交易安全也引起重视,目前行动支付大多靠密码、指纹或脸部分辨验证交易者的身份,在Arm设计竞赛中来自清大的参赛团队“来自新心的秘密”以“心电分辨行动支付系统”

Android用户有福了! Google释出Fast Pair加快蓝牙装置配对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于本周二(10/31)宣布,将把原本只出现在Google△Pixel△2上的Fast△Pair蓝牙装置快速配对功能延伸到其他Android装置上,让Android装置用户只要几个点击就能与附近的蓝牙装置连结。苹果在去

Andy Rubin的Essential Phone祭出强力促销,最低299美元就能买到

Essential△Phone为Andy△Rubin自立门户后推出的首款手机。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Essential△ 上周才降价200美元的Essential△Phone,周一又再祭出促销手段,让才刚降价至499美元的手机,最低不到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