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双周报第33期:区块链太high,英国公司On
2017-11-03 17:18:03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Fintech双周报第33期:区块链太high,英国公司On

10/21~11/03焦点新闻区块链太high,英国公司On-社交软件 Plc改名为On-line△Blockchain△PLC,市值竟暴增394%

英国一家专门投资网络跟资讯业的上市公司On-line△PLC,在上周五(10月27日)开市后涨了394%!原因来自“区块链”,On-line△PLC.在10月26日发出一份对投资人的声明,要将公司名称增加一个字,从On-line△PLC变为On-line△Blockchain△PLC。

On-line△PLC表示,区块链跟虚拟货币是一个令人振奋的领域,他们也试图要在各项应用中拓展区块链这项技术。随着成果越来越丰硕,On-line△PLC认为有其必要将区块链一词纳入公司名称中,来反映出他们在这个领域的耕耘。

这项声明是在周四发出的,当天股价上涨了19%,到了隔天就直接大涨394%,打破了他们在1996年在伦敦证交所以来的纪录。在26、27日两天的成交量也达到2百90万美元,几乎是该公司一整年成交量的16倍。

根据彭博(Bloomberg)的报道,即便On-line△PLC再度发声明表示,自家的区块链产品的发展还在很早期,仍旧在伦敦时间下午的2点半左右成长了238%,市值来到4百40万英镑(约5百80万美元),是该公司2005年后的最高点。彭博也指出,这不是第一次投资者对区块链表达出如此高昂的兴趣。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家名为Bioptix股份有限公司,将名字改为Riot△Blockchain后,市值也是直接暴涨2倍。

跌深反弹,比特币值再创新高,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涨跌有如云霄飞车,近日重现涨势的比特币在周四升破7,000美元,达到历史新高。根据数位货币交易平台Gdax目前1比特币价值来到7,055美元。

比特币今年初重返1000美元后,在市场高度需求下于5月突破2,000美元,随后一路挺进。虽然9月中在中国当局管制过热的虚拟货币发行及交易,下令停止中国境内比特币交易后,一度由5,000美元跌到3,000美元,但随后比特币跌深反弹,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GME△Group本周宣布年底推推出比特币期货,带动比特币攻上历史新高。

?

首家纯虚拟货币交换平台天马(TMDEX)在台现身,专攻虚拟货币间的交换

随着虚拟货币在市场上的需求渐增,再加上全球的加密货币种类已超过1,100种、市值等因素推波助澜下,虚拟货币间的转换(Crypto-to△Crypto)的需求也逐渐浮现。台湾就出现了天马虚拟商品交换平台(TMDEX,简称天马),不像目前现有的Maicoin或币托(BitoEX)所提供的服务,可以将法币换成虚拟货币,天马只做虚拟货币的交换。首波上架的币种包括比特币(Bitcoin)、以太坊(Ethereum)、以太坊经典(Ethereum△Classic)、莱特币(Litecoin)。

天马表示,虚拟货币的交换平台分为第一代与第二代,第一代只相信比特币,否定其他非比特币的虚拟货币(Altcoins),一直到今年开始才逐渐接受以太币与莱特币。而第二代的虚拟货币交换平台则是广纳比特币及所有新的虚拟货币,不经手任何法币,如天马,就是第二代的交换平台。

以往,法币兑换虚拟货币需要抽许高额的中介手续费,平均在16%~18%之间,而天马提供的虚拟货币间的转换,只需要抽取1%的手续费,而且现在正在试用期间,到12月底前都不收取手续费。天马特别强调自家平台的安全性,通过Cloudflare的DDoS防御服务及SSL,多层、多丛集系统架构,来维持平台的安全性。同时,也用多重签名及冷存储机制机制,来防范骇客的攻击。

?

Mastercard开放区块链API,主攻B2B间的支付应用场景

信用卡龙头之一的万事达卡(Mastercard)在10月20日宣布,开放自家的区块链API,供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来串接,现阶段主攻B2B的支付场景。万事达卡指出,他们的技术团队已经完成区块链服务的测试和验证,也试图克服跨境支付间的速度、透明化及成本问题。万事达卡的区块链可以填补他们现有的功能,包含虚拟信用卡(virtual△cards)、企业支付资金的平台Mastercard△Send及支付服务Vocalink,并支援各种形态(区块链为基础、信用卡为基础或是帐户为基础)的金流,包含跨境支付、B2B支付。

而万事达卡也指出,Mastercard△blockchain有四大特色:隐私(Privacy)、弹性化(Flexibility)、可容扩性(Scalability),以及触及率(Reach),尤其万事达卡的支付网络涵盖了2万2千家金融机构,通过区块链可以高度整合资金流动。

另外,Mastercard实验室执行副总Ken△Moore表示,Mastercard也不会强制采用,而是让合作业者可以根据需求,无缝地使用现有或是新的Mastercard支付方式。而且,万事达卡的野心不仅如此,他们还加入了企业以太坊联盟(EEA),跟许多企业共同开发区块链的应用案例,不固守在传统的支付环境中。

?

法国正视ICO,开始研议法规管制还发起“独角兽”新计划

随着首次代币众筹(ICOs,Initial△Coin△Offerings)越来越热门,但各国相关的法规却跟不上脚步。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Autorité des△marchés△financiers)开始正视此事,出面搜集各方人马的监管意见,更发起独角兽计划(UNICORN,Universal△Node△to△ICO’s△Research△Network)要深入讨论是否支持ICO交易。

AMF指出,他们意识到ICO的火热程度,但其尚在发展阶段,而且投资者需要对ICO的特性有所研究或是理解它背后潜在的风险,发起者也要充分告知投资者发出代币(Tokens)的特性、优缺点等,也因为它的高风险特性,AMF决定跳出来研究监管的可能。

目前AMF也研议出3种监管ICO监管方向,第一个是在不更动任何法规的前提下,找出最佳解方。第二则是拓展现有的法规内涵,让ICO成为另一个公众的众筹方式。第三则是提出一个全新的法规来适应ICO。若公众有任何意见的话,都可以在12月22日之前将意见传送到官方信箱中。

除此之外,AMF也发起一项独角兽计划,这个计划会同步进行法规框架的研议,提供出一个守则给ICO发起者来遵守,并且保护在其中的参与者或投资者。

?

鸿海积极布局区块链,又投资比特币新创Abra

比特币新创公司Abra在10月23日宣布,获得1,6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新投资者包含鸿海旗下HCM国际、美国避险基金Silver△8 Capita及墨西哥创投业者Ignia。这三家新公司也将加入Abra在A轮融资时的投资者,包含:Arbor风投、美国运通、新加坡风险投资公司Jungle△Ventures,Lehrer△Hippeau和RRE。Abra总计获得超过3,500万美元的融资规模。

而鸿海今年则是积极投资区块链,在3月时与中国点融网推区块链平台“Chained△Finance”,要将区块链技术导入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特别瞄准电子、汽车、服装产业三大领域的中小企业服务。而HCM创始管理合伙人李仁杰针解释投资Abra的理由:“我们相信Abra代表着未来的支付和金融服务,Abra的愿景是一个个人、商户、客户服务共构在区块链上的去中心化网络,可以将金融机构推进到一个新时代,来触及数十亿人的资本。”

?

MIT以区块链打造数位文凭,防止伪造文凭且容易分享

图片来源:MIT

麻省理工学院(MIT)于今年夏天执行一项前导计划,采用了区块链技术让111名毕业生通过智能手机的行动程式领取他们的数位文凭,成为全球首批颁发虚拟证书的大学之一。

去年MIT的媒体实验室与专研机器学习的Learning△Machine公司即共同开发了名为Blockcerts的开源工具包,让所有开发人员或学校可用它来颁发基于区块链的结业或毕业证书,替此一前导计划打下了基础,进而发展出可用来接收官方文凭的Blockcerts△Wallet程式。

当学生下载Blockcerts△Wallet之后,它会产生一组金钥(私钥+公钥),并将公钥传送给MIT,把它写入数位纪录中,再于该区块链加上认证码。区块链上并没有记录文凭资讯,有的只是MIT建立该纪录的时戳,最后MIT再寄出含有公钥的数位文凭,借由学生手机上的私钥来验证本尊。Blockcerts△Wallet让学生能够快速获得可验证并杜绝篡改的文凭,并与雇主、学校或亲友分享,除了采用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之外,它也整合了MIT的身份认证服务MIT△Touchstone。

?

全球第一个!原生跨区块链交易的虚拟货币Metronome年底问世

由比特币早期开发人员Jeff△Garzik所共同创立的Bloq在10月24日发表了全球首个可跨越区块链的虚拟货币Metronome(MTN),它将利用退出证明(Proof-of-Exit)收据以游移于不同的区块链之间,专为保值、付款及交易所设计,预计于今年的12月初推出。

Metronome是个具备可预测及自主管理之代币(token)供应的新一代虚拟货币,它的三大设计原则分别是自我管理、可靠性与可携性。其中,自我管理源自于使用者社交与自动化智能合约,而未受到第三方的干预;也会有可预测且稳定的MTN代币供应。

至于众所瞩目的可携性则是它的跨区块链能力,当使用者离开一个区块链时可取得退出证明收据,再借以进入另一个区块链,它将会先在以太币网络上发行,之后也会支援Ethereum△Classic、Rootstock△on△Bitcoin及Qtum,允许使用者选择不同的区块链,必要时也能升级MTN合约。另一个有别于其他虚拟货币的特性在于MTN并非通过采矿取得,而将通过降价拍卖(Descending△Price△Auction,DPA)模式销售,该模式将订出一个最高价,一直到它降到市场可接受的价格时出售。

?

金融科技近期新闻

※ Hyperledger开源专案,中国百度、小米移动等7家企业都加入,会员总数超过170

※?企业以太坊联盟(EEA)迎来47家企业加入,会员总数超过200

※?新加坡央行高层表示,不会对加密货币有任何规范,但会严密监控风险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SONY涉足新科技 已申请区块链用户认证系统专利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数位加密货币背后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已被各国政府、金融单位、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多家金融及科技企业更已投入资源,研发自家区块链平台。据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atentand

Sony用区块链技术强化多因素认证安全

图片来源: USPTO 美国专利暨商标办公室(U.S. Patent△and△Trademark△Office,USPTO)上周公布了Sony所申请的一项专利技术,这是个基于区块链的多因素认证(Multi-factor△authentication,MFA)系统,以提供有效又

新加坡国家级区块链在台大公开

新加坡金管局创新加速办公室主席Stanley△Yong在10月23日举行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暨区块链最新发展研讨会”上,公开了区块链技术的研究成果。(图片来源/新加坡金管局) 各国央行卯足全力冲刺金融科技、区块链

【资料科学家看FinTech趋势】金融业有4大AI成熟领域

PwC大中华区首席资料科学家姚远表示,目前AI技术在金融业较成熟的4大应用是对抗欺诈风险、管控经营风险、消除风险和精准行销。(摄影/何维涓) 近来FinTech的兴起,让金融业不得不越来越重视科技,纷纷导入多项技

Container双周报第45期:红帽强化OpenShift更进一步,开始支援容器原生储存

重点新闻(10月07日-10月20日)红帽强化OpenShift更进一步,开始支援容器原生储存容器技术支援储存不如VM成熟,往往会降低企业选择导入该技术的意愿。而在近日,红帽推出了容器原生储存功能,整合至自家OpenShift△3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