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软件开发大会二度登台,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进军IoT和企业社交平台(超多图片和简报下载)
2017-11-04 17:26:34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社交软件开发大会二度登台,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进军IoT和企业社交平台(超多图片和简报下载)

社交软件今天二度在台北举办台湾开发者大会(Taiwan△Techpulse△2017),7百多位开发者,不只是零售、电商或游戏开发者,也有不少金融、银行数位团队参加,想要了解在台拥有1800万名用户的社交软件平台,除了现阶段的Chatobt布局之外,下一步是战略是什么。

相较于社交软件在今年6月东京LINE△Conference年度大会揭露以AI助理Clova的产品布局,以及社交软件的改版方向将朝in-app方向发展,也展示了多种自家L内建App应用的例子,或像9月东京开发者大会以展示自家内部技术实力,如内部处理处理流程、HBase应用,Git高可用性架构、Android支援的挑战、Clova后端机器学习技术应用等。

9月时,只有社交软件技术长朴懿彬在开场演讲其中一张简报,预告了未来1年的产品蓝图,2018年,社交软件将会从释出更多API的策略,转而聚焦在Chatbot生态系的推动,包括要推出社交软件 IoT平台和Clova△SDK、Bot/Clova整合、In-App△Web△Framework、社交软件 Pay△API等。但这大多是愿景或方向的发布而已,直到这次社交软件台湾Techpulse大会,才更进一步展示了社交软件要用来建立两大开发生态系的关键平台更多细节

LINE△台湾技术总监陈鸿嘉比较了社交软件拥抱Clova后,前后技术架构的变化,Clova将成为社交软件平台上AI和语音的核心,将原有社交软件以文字为主的对话式UI,进一步延伸到语音的对话式UI,也更容易和IoT装置串连。

IoT平台社交软件 Thing架构大揭露

负责社交软件 IoT平台社交软件 Things产品的Lin技术顾问与产品团对负责人Joseluis△Takahashi,也登台揭露社交软件 Thing的架构细节和发展重心。Joseluis△Takahashi透露,未来社交软件 Things平台会聚焦三类机制:Rule△Engine(规则引擎)、分析机制和更多社交软件 Things装置

社交软件 Things将成为串连各种装置的平台,包括离线装置(如穿戴装置)和能随时连线的装置,如家中装置、Wi-Fi设备等。

社交软件 Things也将成为社交软件 App和各种服务(尤其是第三方服务)的中间平台。离线装置主要通过蓝芽和手机上的社交软件 App串连,而连线装置则可直接通过API串接社交软件 Things,也可通过第三方服务的中介来界接。

Joseluis△Takahashi也揭露了更详细的社交软件 Things平台发布时程,明年1、2月雏形出炉,最快2月进入Alpha测试,预计2018年4月正式开放给企业。

社交软件群组2.0登场:全新企业级社交平台社交软件 Square

社交软件 Square平台架构则是首度曝光,即使先前在东京开发大会也只有简单几页介绍而已。社交软件 Sqare是让社交软件从大众聊天平台,跨入企业社交平台的关键武器,也可谓是对战Slack、脸书Workspace或微软Teams的关键利器。社交软件台湾应用分析师Kevin△Luo更直言,Square可谓是社交软件群组的2.0版本,要来解决过去社交软件群组以大众聊天室设计为主的常见问题,要增加更多商业级,甚至是企业需要的功能,例如管理角色和权限控管机制,还有社交软件app架构,可以将社交软件聊天室,变成一个新的App平台。“社交软件app就是荧幕比较小的Web△App。”他说。社交软件 Square预计明年上半年推出。

社交软件 Square尤其补强了过去社交软件群组为人诟病的不足,如权限控管、人数上限太低等

尤其最关键的新功能是,Square内的聊天室Chatroom将具有扩充外挂功能,可以开发聊天室内的Chatapp。如此一来,Square就不只是一个社交软件群组的2.0版,而是一个可以建立各种chatapp的社交平台,就像是Slack、微软Teams一样,能让第三方开发者,把自己的服务整合到这个社交软件 Square平台的聊天室中。

对使用者而言,可以加入多的Square,每个Square各有自己的公共聊天室,也可建立多个私人聊天室。

对管理者而言,不再是人人有权踢人、删人,而是可以区分更细致的权限,和3种权限角色:管理者、共同管理者和一般使用者

Kevin△Luo也展示了最新的Square画面。

未来社交软件 Square还会具备语音通话、影音视讯、直播、动态墙整合等新功能。

社交软件前端工程师George△Duan更进一步揭露,在Square中的Chatapp其实也是一种用Web-base技术打造的App,不只可以在Square中,也可以整合到社交软件 App,等于是社交软件内建的第三方App平台。而他透露,社交软件正在打造一套In-App网页框架,要让开发者更容易用Web技术打造社交软件内的应用,可以用于支援Game、IoT或Chatbot的整合。这个框架预计明年上半年释出给所有开发者

社交软件这套Chat△Web△App专用的前端框架,要让开发者更容易开发这类社交软件里面内建App。

社交软件的Chat△Web△App会出现的位置,就如同社交软件下方的按钮中,点选图示,就可以打开这个Chat△Web△App。

Chat△Web△App的前端框架,将提供这些功能元件,文字、图片、影音、定位、样式范本等。

Taiwan△Techpulse△2017各场简报如下:

Keynote开场演讲简报

Messaging△API△新功能

不可不知的聊天机器人开发小技巧

LINE△Things△– LINE物联网应用平台

LINE△Square△and△Chatapp

In-App△Web△Framework

下午场简报

The△Magic△of△LINE△QA△Testing△– 让测试更有效率的魔法

LINE△TODAY△- 架一个高流量、高效能的网站

LINE△NOW△- LINE聊天机器人在实体活动的应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社交软件明年将推出物联网平台社交软件 Things,要让社交软件变成IoT装置管理及控制中枢

通讯软件社交软件在今日(11/3)举行LINE台湾开发者大会上,不只揭露未来新战略,也预告明年将推出自己的物联网应用平台社交软件 Things,要让社交软件变成是IoT装置的管理和控制中枢,未来用社交软件讯息就能控制家

OPNFV专案推新NFV平台也拥抱容器技术,要让虚拟网络功能也能跑在容器上

OPNFV专案在最新释出的开源NFV平台Euphrates中,开始初步支援了容器技术,要让虚拟化网络功能(VNF)也可以在容器中来执行,让企业在NFV环境中管理与调度VNF功能变更容易,这也是OPNFV迈向云端原生应用跨出的重要一

首家纯虚拟货币交换平台天马(TMDEX)在台现身,专攻虚拟货币间的交换

天马虚拟商品交换平台(TMDEX)经营团队由科技、金融、策略顾问公司的主管及早期投入区块链产业的专家们所组成。(左至右) 企业传播长Charlene、行销策略长Allen、执行长Yao、资深顾问David△、营运长Peter△ 图片来

香港TVB“大大平台”APP 进军台湾OTT产业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网络科技让全球OTT线上影音产业风起云涌,香港TVB电视台今(26日)在台湾正式推出全新线上的影音服务平台“大大平台”,横跨台湾、香港及国际的高规格影视产业链,展现50年历史的TVB电

确保IoT装置安全,Arm揭露平台安全架构

图片来源: Arm 为了防范物联网(IoT)装置成为僵尸网络的一部份,Arm于本周揭露了“平台安全架构”(Platform△Security△Architecture,PSA),正式开发基于安全原则的硬件与韧体架构规格,并准备在明年第一季公开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