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500队竞逐台湾HITCON CTF竞赛创新高,中国首度没进Top 10决赛名单
2017-11-06 11:46:26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全球1500队竞逐台湾HITCON CTF竞赛创新高,中国首度没进Top 10决赛名单

即将在12月8日~9日举办HITCON△CTF决赛,发挥创意,首度采用美食街的形式,全世界前10名的CTF团队和2队台湾队伍,都将为了可以吃到台湾美食而努力解题。

图片来源:

HITCON△CTF官网

预计在12月8日~9日在台湾举办HITCON△CTF(抢旗攻防赛)入围的决赛名单出炉,去年HITCON△CTF冠军队韩国队Cykorkinesis和亚军波兰队LC?BC,依旧入围前十名、打进决赛名单,但这次前十名首度没有中国队伍。此次比赛分数最高的前两名台湾队伍也可以同场和这全世界高手实地对战,分别是第21名的台大队伍Balsn和第29名的中央大学队伍DoubleSigma。

这次在11月4日~11月6日举办的HITCON△CTF线上解题的初赛,总共有1541队报名参加,而最后有送出解题金钥的队伍更超过1千队。HITCON△CTF领队李伦铨表示,可以获得全球这么多队伍愿意参与比赛,显示HITCON已经建立自己的品牌效益,各国队伍肯定HITCON△CTF出题品质,也把这样的比赛当做一种盛宴,

“HITCON花了12年时间建立的品牌知名度,已经获得全球资安圈的肯定。”李伦铨表示,台湾等于是通过HITCON△CTF的比赛,和全世界各国交流,这次入围前十名的队伍中,除了熟悉的老面孔外,也有越南的参赛队伍入围。他指出,以往HITCON也曾经和越南团队在其他的比赛交手过,也具有非常实力。他也期待,通过这样的比赛方式,可以让全世界看到台湾的资安实力,也让参赛的台湾队伍,可以在这样的比赛过程中,逐步累积更多的实力。

而李伦铨更透露,这次包括全球入围HITCON△CTF决赛的前十名队伍,和两队台湾队伍则要在HITCON△CTF决赛中,为了他们的“美食”努力。他进一步解释,HITCON团队发挥创意,在决赛时,会将整个比赛会场设计成为一个美食街的样子,只要解开题目的队伍,就可以品尝到该题题目的台湾美食,“如果都没有解题成功,参赛队伍可能就得饿肚子了。”他笑着表示。

HITCON△CTF采用动态分数,越多人解题分数越低

李伦铨表示,这次HITCON△CTF线上解题比赛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全球比赛很少使用的动态分数,也就是说,每一题题目的分数都不是像以往固定不变的分数,题目分数会随着解题人数变多、分数变得越低,当然,如果是第一个解出题目的队伍,分数一定还是最高分的。

他强调,各种比赛之所不采用动态分数,难度在于,必须要事先有能力建立一个稳定的出题平台,再者,也必须有能力知道哪些队伍是作弊队伍,才能够有效维持这个出题平台的公正性。

李伦铨也表示,以往或多或少都会发生参赛队伍作弊的事情,这次,主办单位则发现到,有队伍是利用潜入其他队伍讨论的IRC线上聊天室偷听、偷看讨论过程以及送出解题的金钥。

他强调,“道德”是从事资安和白帽骇客的最低指标,除了将作弊队伍除名之外,无法确保落实自己资安防护的队伍,也同样面临严重的资安危机。“参赛队伍都不要心存侥幸,HITCON团队会公正处理相关的作弊议题,以维持整个比赛的公正性。”他说。

至于遭到DDoS攻击事件,李伦铨表示,这是有国外的参赛队伍针对HITCON出题平台发动DDoS攻击,最终则是和电信业者合作,共同解决这样遭受攻击的危机。

这次入围的10个参赛队伍中,也首度没有中国队伍参赛。李伦铨表示,其实DEF△CON△CTF常见的入围队伍,各队都有自己擅长和专攻的比赛领域,加上各个队伍成员集结的时间不一定,这个时间对于已经在上班工作的中国队伍而言,或许就是比较不容易集结的时间。但他也相信,这些中国队伍一定也会在适当的比赛中展现实力,争取入围DEF△CON△CTF决赛的机会。

?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软件供应链上游出包,开发老手都难防】挖矿绑架台湾曝光第一例,遭害苦主保哥现身说法

9月19日,保哥(多奇数位创意技术总监黄保翕)在脸书上,公开了自家网站所用聊天外挂工具遭植入Coinhive程式的消息,是台湾网站遭挖矿绑架事件曝光的第一例。 “自己很难主动察觉,”人称保哥的多奇数位创意技术总

一个天空、两个台湾? 环团吁修法防空气污染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 (原文刊载日期:2017年3月23日)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23)日邀集行政院环保署、经济部、环保团体及多位学者专家,召开“空气污染防制法”修法公听会,针对台湾中南部

跌深反弹,比特币值再创新高,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涨跌有如云霄飞车,近日重现涨势的比特币在周四升破7,000美元,达到历史新高。根据数位货币交易平台Gdax目前1比特币价值来到7,055美元。比特币今年初重返1000美元后,在市场高度需求下于5月突破2,000美元,随后

比特币值再创新高 升破7,000美元

比特币涨跌有如云霄飞车,近日重现涨势的比特币在周四升破7,000美元,达到历史新高。根据数位货币交易平台Gdax目前1比特币价值来到7,055美元。比特币今年初重返1000美元后,在市场高度需求下于5月突破2,000美元,随后

因应数位化时代 Polycom扩大台湾市场、携手巨晶国际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台北报道全球开放式标准化整合通讯与协同作业(UC&C)大厂今增列合作伙伴,授权巨晶国际(JJNET)为台湾区新销售代理商,共同推广因应数位化时代的商务应用解决方案,深耕台湾市场。根据市场研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