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社交软件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要进军IoT和企业社交平台
2017-11-12 09:49:00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一周大事:社交软件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要进军IoT和企业社交平台

不同于先前在东京的社交软件开发者大会,社交软件直到这次台湾Techpulse开发大会,才进一步展示要用来建立两大开发生态系的关键平台更多细节。

社交软件开发大会二度登台,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进军IoT和企业社交平台

图片来源/社交软件

社交软件二度在台北举办台湾开发者大会(Taiwan△Techpulse△2017),7百多位开发者,不只是零售、电商或游戏开发者,也有不少金融、银行数位团队参加,想要了解在台拥有1800万名用户的社交软件平台,除了现阶段的Chatobt布局之外,下一步是战略是什么。

负责社交软件 IoT平台社交软件 Things产品的社交软件技术顾问与产品团队负责人Joseluis△Takahash预告,明年会推出物联网应用平台社交软件 Things,要让社交软件变成是IoT装置的管理和控制中枢,未来用社交软件讯息就能控制家电及更多IoT装置,让使用者取得IoT服务更容易,甚至社交软件也打算推出自己的社交软件 Things物联网装置,不过,社交软件 Things平台要等到明年1、2月时先发布雏形,最快2月进入Alpha测试,预计2018年第4季才会正式推出。(详全文)

?

博通出价1,300亿美元要买高通,高科技业史上最高

图片来源/高通

经过短期市场传言后,网络晶片业者博通(Broadcom)正式宣布已向行动晶片巨头高通(Qualcomm)提出以1,300亿美元收购的提议,一旦完成,将创下科技业史上最高金额的并购案。

博通收购金额以包括60美元现金及10美元股票,共计每股70美元,为高通11月2日收盘股价溢价28%,总计近1,300亿美元,包括250亿美元的净债。博通表示高通去年10月提出、仍在进行中的470亿美元恩智浦(NXP)收购案,将不影响博通及高通之间的收购提议。(详全文)

?

iPhone△X可能也有荧幕烙印问题,官方:只有极端使用情况下才会发生

继Google△Pixel△2 XL后,苹果提醒,近日正式开卖的最新旗舰机iPhone△X可能也会有荧幕烙印问题。

Google△Pixel△2 XL△10月初推出后问题不断,消费者反映p白领ED荧幕出现烙印、色泽暗淡及颜色偏蓝现象。当时Google工程部门主管即表示,这种称为荧幕“差别老化”是所有白领ED手机的共同现象,强调Pixel△2 XL并不会比其他白领ED手机来得严重。不过Google仍会释出软件更新来解决这些问题。(详全文)

?

吃下IBM电脑部门还不够,联想要买富士通PC子公司51%股权

图片来源/富士通

富士通近日宣布,将把旗下个人电脑子公司Fujitsu△Client△Computing△Limited(FCCL)的51%股权出售给联想集团(Lenovo),5%股权出售给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让FCCL成为一由联想主导的合资企业,预计于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详全文)

?

国内三大电信均获NCC核配4G物联网专用电信门号

图片来源/台湾大哥大

今年8月NCC已先审配300万门物联网专用门号给远传,随后也审配中华电信300万门,近日再通过台湾大哥大申请,国内五家行动电信商已有三家获得核配040开头的物联网门号,有助于电信业者投入物联网市场。NCC表示,业者未来可随业务需要,提出申请核配新的物联网门号。(详全文)

?

跌深反弹,比特币值再创新高,突破7,000美元

近日重现涨势的比特币升破7,000美元,达到历史新高。虽然9月中在中国当局管制过热的虚拟货币发行及交易,下令停止中国境内比特币交易后,一度由5,000美元跌到3,000美元,但随后比特币跌深反弹,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GME△Group近期宣布年底推出比特币期货,带动比特币攻上历史新高。(详全文)

?

未来行动支付不用指纹、脸部分辨,靠心跳就能付款

图片来源/Arm

国内行动支付逐渐普及,如何确保交易安全也引起重视,目前行动支付大多靠密码、指纹或脸部分辨验证交易者的身份,在Arm设计竞赛中来自清大的参赛团队“来自新心的秘密”以“心电分辨行动支付系统”夺冠,展示未来以心电分辨完成行动支付的可能性。(详全文)

?

谷歌推全套4K视讯设备Hangouts△Meet登场

为加速G△Suite用户对Hangouts△Meet视讯会议服务的采用,Google近期推出了Hangouts△Meet硬件套件,内含触控荧幕控制器、内建麦克风功能的喇叭、4K摄影机,以及一台由华硕打造的Chromebox,售价为1,999.99美元。上述4项元件各有功用,例如采用Chrome△OS的ASUS△Chromebox可用来管理与部署其他的Hangouts△Meet硬件;10.1英寸的触控荧幕控制器则有直觉的触控荧幕介面,让使用者只要点选行事历就能加入会议,或是检视会议细节,也能控制静音功能与新增与会人士。(详全文)

?

抢攻私有容器平台市场,IBM△Cloud△Private登场

IBM近日发表了IBM△Cloud△Private,这是个专门用来开发与管理就地部署且容器化应用程序的平台,有鉴于通过该平台能够打造原生的云端应用,将可替未来与公有云的介接铺路。IBM△Cloud△Private内建知名的开源容器调度工具Kubernetes,也支援Docker容器技术与开源云端应用程序平台Cloud△Foundry。(详全文)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东南亚最大叫车服务Grab揭露三大技术关键】亿级搜寻平台如何又快又准又稳定

东南亚最大叫车服务平台Grab每年超过10亿的搭乘次数,叫车App每天需要处理数亿笔的地理位置查询请求,近日Grab资深工程师吴炜彬在台揭露,如何让搜寻平台又快又准又稳定的背后技术关键。 (摄影/何维涓) 东南亚最

监理沙盒最快明年初申请 FinTech论坛为台湾提建言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郑贞茂昨(9)日出席“2017FinTech产业论坛”时,指出刚通过初审的“金融科技发展与创新实验条例”草案,因朝野对监理沙盒有高度共识,乐观来看,最快在2018年

科技部长陈良基:台湾人工智能专门学校明年一月开课,找来第一线研究者当老师

科技部部长陈良基于今日(10日)第一届台湾人工智能年会第二天的活动上,分享科技部对AI△的计划。中央研究院院长廖俊智在开场时表示,台湾发展AI面临了几个问题,像是产学之间有很大的鸿沟、人才缺乏,以及习惯导入

技术授权到期,罗技明年3月将停止Harmony Link运作

图片来源: Logitech 罗技(Logitech)于本周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客户,将于明年3月16日终止Harmony△Link的所有服务。罗技在2011年推出的Harmony△Link是个飞碟形状的装置,售价为100美元,它把罗技热门的Harmony摇控能

维护用户上网体验,明年1月Chrome 64将开始拦截恶意的自动转向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周三(11/8)宣布,为了避免Chrome用户遭遇垃圾内容或不适当的行为,计划于未来几个Chrome版本新增3项保护机制,其中,预计于明年1月23日出炉的Chrome△64将会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