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研究人员骗过iPhone X的Face ID验证,材料费只花了150美元
2017-11-13 15:29:47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资安研究人员骗过iPhone X的Face ID验证,材料费只花了150美元

越南资安业者Bkav上周宣布已破解苹果于iPhone△X上所使用的Face△ID人脸分辨功能,利用一个特制的面具让iPhone△X成功解锁。

Face△ID为iPhone△X的卖点之一,提供快速解锁与认证能力,且苹果标榜Face△ID的安全性优于指纹分辨,还宣称无法被面具之类的技术所蒙骗,然而,Bkav却说,Face△ID并未如苹果所说的那么安全。

Bkav所制造的面具结合了3D列印及2D影像,还有一个矽胶做的鼻子,再于脸部皮肤进行特别处理,他们大约花了5天的时间制作面具,耗材成本接近150美元,并成功愚弄了Face△ID所使用的人工智能技术。

Bkav指出,就算使用者遮掩了半张脸,Face△ID仍能成功分辨,意味着Face△ID的分辨机制并不那么严格,如果该团队可以破解Face△ID,那么FBI、CIA,或者是其他任何有权力与技术的机构都能破解它,使用者应该要了解Face△ID并不那么安全。

不过,Bkav也认为比较有可能成为攻击目标的对象应是富豪、国家或企业领导人,而不会是一般人。

在iPhone△X上市后,也有一些人抱怨Face△ID并没那么好用,特别是它无法近距离地分辨人脸。根据苹果的操作手册,Face△ID的最佳分辨距离为10英寸到20英寸之间(约25公分至50公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德州枪击案恐再掀iPhone解密及隐私保护争议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本周日美国德州枪击案,凶手的iPhone又将引发警方和苹果间的解密问题。?本周日德州圣安东尼奥市一位前空军Devin△Kelly发动教堂内枪击,造成26人死亡及20多人轻重伤。凶手本人也在混乱中

可录影太阳眼镜只是噱头?Snap损失近4000万美元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Snap在去年9月推出“可录影太阳眼镜”Spectacles进军硬件市场,不过现在看来Spectacles可能是个赔钱货,已让Snap损失近4000万美元。Spectacles外型看起来就是造型时尚的太阳眼镜,特别

研究人员揭露数十个Linux USB安全漏洞

图片来源: Openwall Google安全研究人员Andrey△Konovalov本周借由Openwall公布了他在Linux核心(Linux△kernel)所发现的14个USB子系统的安全漏洞,不过,这只是冰山一角,Konovalov通过Github所发表的相关漏洞数量

热门加密货币钱包Parity有漏洞,估价值2.8亿美元以太币遭冻结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打造知名以太币钱包Parity△Wallet的Parity△Technologies周二(11/7)指出,Parity△Wallet的多重签名(multi-signature,multi-sig)功能含有一安全漏洞,且在周一(11/6)被一位使用者

三星对买iPhone X果粉开嘲讽:赶快长大吧!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三星(Samsung)与苹果(Apple)这两家智慧手机巨头在市场上争得你死我活,日前三星释出的一支广告,更直接对排队购买iPhoneX的果粉大开嘲讽,要他们“快快长大吧!”在这支三星广告中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