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GitHub区块链专案有多少?8万6千个,但只有8%能存活
2017-11-13 17:50:14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调查:GitHub区块链专案有多少?8万6千个,但只有8%能存活

知名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分析了GitHub平台上的区块链(blockchain)专案,指出开发人员已于该平台上建立了8.6万个区块链专案,但迄今仅有8%处于积极维护状态。

Deloitte表示,自比特币(Bitcoin)原始码在2009年4月出版后,GitHub上与区块链相关的专案即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平均每年新增8600个专案,且光是2016年就新增了2.7万个专案,目前GitHub总计有8.6万个区块链专案。

然而,在这8.6万个区块链专案中,只有8%仍积极维护中,若只计分支专案,则只有5%的存活率,每个区块链专案的平均寿命为1.22年。

此外,所有的区块链专案中,仅有11%是由组织建立,如金融服务机构、新创业者、研究中心或软件基金会等,其他绝大多数皆由个人开发人员所发起。但这些由组织建立的区块链专案却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因为它们通常更新较为频繁,采用率也较高,被复制的机会是个人发起专案的5倍,往往成为最核心的专案,例如比特币核心,基于以太坊(Ethereum)的C++、Go与Python客户端,或是比特币的改善建议等。

事实上,不论是比特币专案或是以太坊专案都是由组织所建立,且绝大多数的区块链专案或应用也都围绕在这两大专案,使得由组织主导的专案成为其他专案的骨干。

根据统计,GitHub上最受欢迎的20个区块链专案中,即有18个是由组织所建立并负责维护,唯二由使用者建立的专案分别为cgminer与embark△framework。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发表开源韧体计划Cerberus专案,致力于改善OCP伺服器韧体安全

微软本周发表了Cerberus专案(Project△Cerberus)来改善硬件装置的韧体安全,这也是微软继2016年10月所推出的Olympus专案(Project△Olympus)之后,另一项将贡献给开放运算计划(Open△Compute△Project,OCP)的作

个人病历将可带着走!北医携手区块链新创DTCO,要串连全台医院病历库

今天(11月10日)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和台湾区块链新创DTCO,合作发表phrOS健康医疗区块链平台,未来病患可以直接开立个人健康资讯帐户(区块链资料钱包),把健康报告、就诊资料输入该帐户,让民众对自己的病历资料

IBM提供区块链方案 助加国大麻合法化管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区块链技术活用无穷,全球科技巨头IBM近日向加拿大卑诗省提案,使用其研发已臻成熟的区块链系统,管理2018年即将全面合法的娱乐用大麻。IBM表示,区块链技术能有效追踪货源、售价和销售

Fintech双周报第33期:区块链太high,英国公司On

10/21~11/03焦点新闻区块链太high,英国公司On-社交软件 Plc改名为On-line△Blockchain△PLC,市值竟暴增394%英国一家专门投资网络跟资讯业的上市公司On-line△PLC,在上周五(10月27日)开市后涨了394%!原因来自“

SONY涉足新科技 已申请区块链用户认证系统专利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数位加密货币背后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已被各国政府、金融单位、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多家金融及科技企业更已投入资源,研发自家区块链平台。据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atentand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