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土安全部经理自己披露,波音757也能骇,特朗普私人飞机刚好就是这款
2017-11-13 19:09:12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国土安全部经理自己披露,波音757也能骇,特朗普私人飞机刚好就是这款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网络安全部门一位飞行专案经理Robert△Hickey在上周举行的CyberSat高峰会上透露,他们的资安研究团队其实在去年9月就已成功骇进现在还在值勤中的波音757(Boeing△757)民航客机。

Hickey表示,他们在今年3月与7名机长进行技术交流时曾告诉他们这件事,当时这些机长听到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但Hickey并未公布被列为机密的攻击手法或细节,仅说该团队是利用大多数飞机都采用的无线电通讯配置来存取飞机系统,骇进了停放在纽泽西州大西洋城机场的一架波音757,且没有人实际接触到飞机。

该资安团队的阵容除了DHS的成员之外,还包括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能源部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加大圣地牙哥分校、史丹福国际研究院及QED△Secure△Solutions的资安专家。

前几年就有资安业者踢爆机上娱乐系统含有不少的安全漏洞,2015年5月更有一位资安专家Chris△Roberts曾经实际骇进联合航空班机的机上娱乐系统,还短暂取得了飞机的控制权。FBI获报后逮捕了Roberts,并扣押他的笔电、iPad与随身碟。

尽管波音757早在2004年就停产了,但还是有许多波音757仍在执行勤务,而且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的私人座机就是波音757,副总统Mike△Pence也常搭。根据估计,目前仍在值勤的民航客机中有9成在设计时并未把资安当成重要考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首部无人公交车,才上路2小时就出车祸

各国城市积极推动无人车,但美国洛杉矶市一辆无人接驳车周三才上路2小时,就发生卡车撞上的事故。洛杉矶当地媒体Las△Vega△Review-Journal报道,该市周三举行全美第一架无人接公交车路测揭幕仪式后2小时,行经南六大

Google前中国研究院院长:用迁移学习辅助医疗诊断分辨,小数据也能训练出精准ML模型

HTC健康医疗事业部总经理张智威从在2006年就加入Google研究院,随后还担任了Google中国研究院院长,在人工智能的领域已经投入多年,张智威已经回来台湾5~6年,但是因为较低调,鲜少人知道他其实已经回台湾一段时间。

Google前中国研究院院长:用迁移学习训练医疗诊断ML应用,小数据也能训练出精准模型

HTC健康医疗事业部总经理张智威从在2006年就加入Google研究院,随后还担任了Google中国研究院院长,在人工智能的领域已经投入多年,张智威已经回来台湾5~6年,但是因为较低调,鲜少人知道他其实已经回台湾一段时间。

美国州参议员称中国是美国的未来 [生活]

美国州参议员称中国是美国的未来美国州参议员称中国是美国的未来,要让美国孩子讲中文提倡双语教育。近年来,欧美兴起学中文热潮,一些幼儿园开设中文课,“从娃娃抓起”。这股热潮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崛起,不可小觑

又有美国大学生窜改成绩被逮,学生自骇大学网络长达21个月

上个月才传出一位美国堪萨斯大学(Kansas△University,KU)学生因侧录教授登入凭证以窜改成绩而遭到开除的事件,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便宣布逮捕一位19岁的爱荷华大学学生Trevor△Graves,原因如出一辙,并因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