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0大超级电脑:中国仍夺冠亚军宝座,进榜数量首度超越美国
2017-11-14 16:45:58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全球500大超级电脑:中国仍夺冠亚军宝座,进榜数量首度超越美国

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守住全球500大超级电脑冠军宝座。

图片来源:

ISC, 作者:Jack△Dongarra

国际超级电脑大会(ISC)本周一(11/13)公布了每半年一次的全球五百大(TOP500)超级电脑排行榜,由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Sunway△TaihuLight)与天河二号(Tianhe-2)再度蝉联冠亚军,而美国则是第三次未挤进前三名。此外,中国于排行榜上的超级电脑数量也首度超越了美国,在该排行榜迈入第50届时创下历史性的一刻。

本届超级电脑排行榜上的前五名(下图,来源:Top500)及其运算效能依序是神威?太湖之光(93 petaflops)、天河二号(33.9 petaflops)、瑞士的Piz△Daint(19.6 petaflops)、日本的Gyoukou(19.1 petaflops)与美国的Titan(17.6 petaflops)。其中,前三名的名次及效能与今年6月的结果一致,但日本的Gyoukou挤下Titan,取得了第四名的位置。

此外,中国入榜的超级电脑数量于本届突飞猛进,从6月的160台增加到202台,占榜单的40.4%,反之,美国入榜的超级电脑数量则从半年前的169台减少到143台,占了全榜的28.6%。日本则有35台超级电脑进榜,德国为21台,法国是18台,英国也有15台。

这也是TOP500前十名的超级电脑第一次全数提供超过10 petaflops的效能,并有181台超级电脑的效能超过1 petaflops,TOP500的总效能达到845 petaflops,高于6月的749 petaflops。

最主要的超级电脑供应商为HEP,占了122台,居次的是联想的81台,Inspur占56台,以效能取胜的Cray则有53台,Sugon则是51台,IBM为19台。

至于台湾也有一台超级电脑进入五百大,那是排名第95的Peta△HPC,目前安装于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National△Center△for△High△Performance△Computing),效能为1.32 petaflops。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国土安全部经理自己披露,波音757也能骇,特朗普私人飞机刚好就是这款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网络安全部门一位飞行专案经理Robert△Hickey在上周举行的CyberSat高峰会上透露,他们的资安研究团队其实在去年9月就已成功骇进现在还在值勤中的波音757(Boeing△757)民航客机。Hickey表示,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姑娘随便搭讪都能成功 [生活]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姑娘随便搭讪都能成功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姑娘随便搭讪都能成功,中国女孩一见老外就疯狂是真的吗?最近网络上有很多消息,都是在说这个国家的女人,很想嫁到中国来。那个国家的女人在家里地位很低,羡

美国首部无人公交车,才上路2小时就出车祸

各国城市积极推动无人车,但美国洛杉矶市一辆无人接驳车周三才上路2小时,就发生卡车撞上的事故。洛杉矶当地媒体Las△Vega△Review-Journal报道,该市周三举行全美第一架无人接公交车路测揭幕仪式后2小时,行经南六大

Google前中国研究院院长:用迁移学习辅助医疗诊断分辨,小数据也能训练出精准ML模型

HTC健康医疗事业部总经理张智威从在2006年就加入Google研究院,随后还担任了Google中国研究院院长,在人工智能的领域已经投入多年,张智威已经回来台湾5~6年,但是因为较低调,鲜少人知道他其实已经回台湾一段时间。

Google前中国研究院院长:用迁移学习训练医疗诊断ML应用,小数据也能训练出精准模型

HTC健康医疗事业部总经理张智威从在2006年就加入Google研究院,随后还担任了Google中国研究院院长,在人工智能的领域已经投入多年,张智威已经回来台湾5~6年,但是因为较低调,鲜少人知道他其实已经回台湾一段时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