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双周报第34期:40家中国、欧盟公司看准俄罗斯过剩、廉价电费,蜂拥到俄国挖比特币
2017-11-16 13:04:53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Fintech双周报第34期:40家中国、欧盟公司看准俄罗斯过剩、廉价电费,蜂拥到俄国挖比特币

图片来源:

CC△BY△2.0_kuhnmi△

40家中国、欧盟公司看准俄罗斯过剩、廉价电费,蜂拥到俄国挖比特币

比特币的价格今年出现大幅度的涨幅,现就有消息传出,来自中国、欧盟国家的公司,提出申请要在俄罗斯进行挖矿。即便俄罗斯现有百家加密货币的矿场,但是仍有足够的电力能源供外来的公司架设矿场。根据俄罗斯能源局的统计,截至去年底,俄罗丝的发电量达244.1GW,而彼时的最大耗电量也仅154.3GW,多出近100GW的电力可供外来的公司使用。

也因为俄国可以产出便宜又过剩的电力,俄罗斯区块链及加密货币协会(RACIB,Russian△Association△of△Blockchain△and△Cryptocurrency)的主席Yuri△Pripachkin就表示,已经收到40份来自中国与欧盟国家的申请书,要在俄罗斯境内架设矿场来挖比特币。

“在俄罗斯,矿场已经有数百个,而我们的国家还有能源,可以更有效率的利用、卖给矿工。”他对俄新社这么说道,这是一块新的能源市场,RACIB还要替这些外来公司的争取课税的优惠,还有相关法规的准备。RACIB是今年八月份成立,目标是凝聚区块链的参与者、拥有者、矿工、投资者、ICOs等资源。RACIB的理事Arseniy△Shcheltsin更指出,中国跟斯洛伐克的挖矿代表已经团结在一起,要写一份计划书,吸引更多人来俄罗斯挖矿。他认为,俄罗斯很有机会成为世界挖矿之都。

?

Segwit2X升级喊停,比特币与Bitcoin△Cash跌涨两样情

原本拥有多数支持者的比特币升级专案SegWit2X在11月8日忽然喊停,导致比特币(Bitcoin)与Bitcoin△Cash的价格产生大幅振荡,其中,比特币从逾7,500美元一路滑落到5,617美元,11月13日来到6,300美元,而Bitcoin△Cash则是从620美元成长至破千美元,期间更曾一度突破1,530美元。

SegWit2X与Bitcoin△Cash当初都是为了要解决比特币的扩展性问题而现身的升级专案,只有少数支持者的Bitcoin△Cash通过硬分叉在8月1日问世,而计划以较为流畅的方式增加2MB区块容量的SegWit2X获得了较多的支持,并打算在11月16日升级原来的比特币。然而,有鉴于SegWit2X在最近几个月失去了愈来愈多的支持,SegWit2X团队才宣布,该专案迄今仍然无法凝聚足够的共识,同时他们认为社交的团结比扩大区块容量更为重要,因此决定延后该计划,直至社交达成共识。

?

加密货币钱包Parity漏洞不急着硬分岔,约2.8亿美元以太币遭冻结

打造知名以太币钱包Parity△Wallet的Parity△Technologies在11月7日指出,Parity△Wallet的多重签名(Multi-Signature)功能含有一安全漏洞,且在11月6日被一位使用者无意间触发,只要是在7月20日以后建立的多重签名钱包都遭到冻结。尽管Parity并未公布遭到冻结的以太币数量,但研究人员估计这批以太币可能价值2.8亿美元。

触发该漏洞、代号为devops199的使用者指出,Parity△Wallet所部署的多重帐号钱包依赖的是位于某个地址的函式库,他让自己成为基于该地址的合约所有人,且不小心将该函式库删除了。

事件一出,也开始出现是否紧急硬分岔的声浪,有人认为应该要启动紧急硬分岔,如去年的The△DAO事件一样。也有人投出反对票,认为硬分岔是否有其必要性?对此,Parity的技术交流人员Afri△Schoedon就表示,Parity不会急着硬分岔,而且社交大多数人也同意,找到解方的时间还很充足,这次的修复可能要等到2018年的以太坊君士坦丁堡升级时,一并处理。

以太坊基金会中的虚拟机器开发者Nick△Johnson也表示认同。他指出,因为The△DAO是骇客的蓄意攻击,和这次的资金冻结的紧急程度不同,社交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凝聚共识,决定该怎么做。

花旗执行长预测:比特币将催生出各国专属数位货币

最近,花旗执行长Michael△Corbat对比特币、数位货币的预测性言论,造成不小的讨论。他在Bloomberg的专访中指出,我们会逐渐看到政府投入数位货币(Digital△Currency)的研究,而且发行自己的币种,因为政府不会眼睁睁看着比特币的浪潮冲击自身对资料、征税、洗钱、KYC的能力。Michael△Corbat还表示,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不是一个好的名称,对政府来说,数位货币这个词比较适当。

相对于许多业界人士对比特币的不信任,以及对其特性的质疑,Michael△Corbat反而比较担心比特币取代法币后,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规避金融法规。例如比特币最知名的就是它的匿名性。他也对区块链表示看好,花旗正在内部实验自家的数位货币“Citicoin”,该币预计要用在跨国交易上,减低其中的障碍。花旗也跟纳斯达克(Nasdaq)合作,要在私募股权的交易上采用区块链技术。

?

北医携手区块链新创DTCO,要串连全台医院病历库,还要让病历可以带着走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和台湾区块链新创DTCO,在11月10日联合发表“phrOS健康医疗区块链平台”,未来病患可以直接开立个人健康资讯帐户(区块链资料钱包),把健康报告、就诊资料输入该帐户,让民众对自己的病历资料有更高度的掌握,更可以延伸到医疗保险理赔上,完成高度便捷的自动化理赔。此外,活动上也宣布成立“健康医疗区块链联盟”,希望吸纳更多医疗院所,成为区块链上的节点,在病历资料的交换上,发挥分散式帐本的潜能。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资讯长罗友声表示,现阶段这个健康资讯帐户是在医院内部试行,要努力扩充联盟的成员后,再开放给民众去申请开立。目前,已加入合作的保险公司就有富邦人寿、国泰人寿跟南山人寿。北医院长陈瑞杰表示,现阶段就是要积极拉拢各家医院,来壮大phrOS的生态系。DTCO执行长李亚鑫也说:“技术不难,协作才是最难的部份。”他表示,DTCO要在联盟内把phrOS的程式码开源出来。

?

三大主流区块链平台关键推手11月齐聚台湾Fintech△Days

金融科技(Fintech)持续是金融界热议的话题,台湾金融研训院就集结各界资源,在11月28日至29日举办Fintech△Days的活动,区块链三大势力的关键人物也都将齐聚,包含Hyperledger亚太区副总裁Julian△Gordon、Ethereum的创办神童Vitalik△Buterin,以及R3联盟常务董事魏凯,等25位国际级大师都会来台,金融研训院指出,要扩大FinTech△NET在业界的影响力。活动聚焦在监理科技(RegTech)、区块链、人工智能、智慧农业四大主题上,还有45家金融科技公司的摊位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

金融科技近期新闻

※?台湾金融监理沙盒过初审,预计明年第二季上路

※?马来西亚证券管理委员会打算针对加密货币、数位资产,制定法规与遵循方针

※?美国财政部正严密监控比特币的不法使用,希望找出合法解方

※?奇异公司(GE)申请区块链专利,将应用在飞机监控与维修管理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空白Word暗藏木马,俄国骇客组织用微软DDE协议攻击散布恶意程式

图片来源: McAfee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的俄国骇客组织Fancy△Bear最近发动网钓攻击,其中利用微软Windows中的动态资料交换(Dynamic△Data△Exchange,DDE)协议,使Word文件不用巨集也可感染用户PC。?Fancy△Bear又名A

天堂文件揭露脸书与Twitter都曾有俄国资金,是政治操作还是商业投资?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维基共享资源;作者:Jericho 德国媒体《南德日报》(Suddeutsche△Zeitung)本周日(11/5)联手全球100家媒体共同揭露离岸法律事务所Appleby所外泄的“天堂文件”(Paradise△

传McAfee不再让俄国政府检视原始码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cAfee 为获取政府单位的信任,IT软件业者会配合要求开放产品原始码供其检查。但周四路透报道基于国安疑虑,防毒软件厂商McAfee将不再开放外国政府检视其产品原始码。?McAfee所

不肯交出后门,加密通讯程式Telegram遭俄国罚款1.4万美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legram 根据俄国通讯社RNS的报道,端对端加密通讯程式Telegram因拒绝交出加密金钥,而被俄国政府罚款80万俄国卢布(约1.4万美元)。Telegram的创办人Pavel△Durov曾于今年9月

传俄国将打造自己的加密货币CryptoRuble

传俄国将打造自己的加密货币CryptoRuble 市场消息指出普丁有意发行俄国官方的加密货币,具有区块链透明、快速的特性,但无法通过采矿取得,由官方控管维护,且可兑换俄国卢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