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rd以区块链打造的即时支付技术专利曝光!
2017-11-16 16:58:45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MasterCard以区块链打造的即时支付技术专利曝光!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asterCard

美国专利暨商标办公室(U.S. Patent△and△Trademark△Office,USPTO)上周公布了信用卡发卡组织万事达卡(MasterCard)所申请的另一项有关区块链的技术专利,专利名称为“采用纪录保证的即时支付方法与系统”(Method△and△System△For△Instantaneous△Payment△Using△Recorded△Guarantees)。

MasterCard积极参与新兴的区块链技术,该组织所打造的区块链技术已被应用在B2B领域,以解决跨国交易的速度、透明化及成本问题;在去年借由Start△Path△Global专案来扶植区块链技术来追踪及保护钻石等高价商品的新创公司Everledger;并已加入企业以太坊联盟(Enterprise△Ethereum△Alliance,EEA),也在今年10月释出Mastercard△blockchain△API△,允许开发人员存取该组织的区块链技术;也已申请基于区块链的统一结算系统技术专利。

至于新曝光的技术专利则是用来处理具保证的电子交易的方法,包含储存帐户档案、借由支付网络向收单机构取得交易讯息、分辨含有特定帐号的帐户档案、自特定帐户扣除交易金额、产生一个支付保证纪录、产生交易回复讯息、将纪录传送到运算系统,以及把回复讯息传回收单机构等。

相关技术主要是利用支付交易的纪录保证供收单银行进行验证并推动即时支付,以便鼓励商家支持各种支付工具。

MasterCard说,许多消费者在购物时会选择信用卡或支票来付款,而不是现金,这些交易工具对商家是不利的,因为得经过重重程序,可能要好几天才会入帐,也有可能被跳票,该专利技术则能解决相关问题,让商家即时收到款项,并有付款保证,还能支援各种交易工具与交易型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与电信技术中心疑有裙带关系?NCC发声明澄清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遭质疑和财团法人电信技术中心(TTC)、行政院科技会报内部人员有裙带关系,NCC今(14)日澄清,早在去(105)年新任委员就任前就与TTC有合作关系,与相关人事之间没有关联,请外界不要做无

UPS加入区块链货运联盟,盼带动物流业创新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UPS 全球知名的快递与货运业者UPS(United△Parcel△Service)上周宣布已加入区块链货运联盟( Blockchain△in△Trucking△Alliance,BiTA),以共同发展应用于货运产业的区块

HPE以R3分散式帐本技术发表首个区块链服务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HPE Hewlett△Packard△Enterprise(HPE)上周五(11/10)发表该公司HPE△Mission△Critical△Blockchain区块链家族的第一个成员—Mission△Critical△Distributed△Ledger△T

调查:GitHub区块链专案有多少?8万6千个,但只有8%能存活

知名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分析了GitHub平台上的区块链(blockchain)专案,指出开发人员已于该平台上建立了8.6万个区块链专案,但迄今仅有8%处于积极维护状态。Deloitte表示,自比特币(Bitcoin)原始码在2009年4月出

视线追踪技术革新,AI即时看出你的视线

视线追踨技术有了新的进展。在上周于日本东京举行的NEC△iExpo△2017展览中,NEC实机展示去年底完成开发的“远距离视线推定技术”,只利用现场的视讯摄影机画面,就能即时追踪多人的视线,吸引许多人驻足体验。在展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