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支付品牌正式亮相,结合金融卡要让行动支付更普及
2017-11-16 18:31:35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Pay”支付品牌正式亮相,结合金融卡要让行动支付更普及

图片来源:

财金公司

在金管会、财政部指导下,财金公司成立的“台湾Pay”联合国内多家金融机构,以成为国家级支付品牌为目标,瞄准金融卡支付市场,将金融卡支付功能整合到手机,以吸引更多人使用行动支付服务。

国内金融卡发行量截至8月为止,流通的金融卡已超过9700万张,平均每人拥有超过4张金融卡,发卡量占国内“支付卡”整体市场的的44%,去年金融卡交易额超过台币8兆元。

国内金融卡随着科技发展不断演化,财金公司在民国76年推出磁条金融卡,95年又推出晶片金融卡,到2014年TSM行动金融卡在国内问世,让民众可将手上的金融卡虚拟化整合到NFC手机中,今年又进一步推动HCE云端及代码化,将金融卡云端化、代码化整合到手机,今天正式发表“台湾Pay”支付品牌,看好几乎人人都有的金融卡市场,结合远端及近端支付、转帐、缴税,希望发展为国家级的支付品牌。

财金公司董事长赵扬清表示,国外支付服务多以信用卡为主,使用时还必需搭配特定的行动装置才行,以成为国家级支付品牌为目标的“台湾Pay”要让行动支付成为人人都能使用的普惠科技,以人人几乎都有的金融卡为首选支付工具,未来将提供更方便的支付服务。

在今年9月财金公司发表了台湾Pay△QR△Code共通支付,首波和台湾银行、华南银行、合作金库、新光银行、第一银行等12家银行合作,明年将扩大至26家银行,让合作银行发行的金融卡整合到“台湾Pay△twallet+”或是通过自家的行动网银app,用户在店家消费结帐时,以手机app扫描共通支付的QR△Code,输入支付金额,经银行支付系统验证交易安全后,从用户持有的金融卡的银行帐户中扣款。

由于QR△Code扫码付款不需要支援NFC,因此可以跨iOS或Android平台使用,只要手机具备相机功能就能扫描店家的QR△Code,以金融卡背后的银行帐户付款。但目前财金公司先推出Android版本的“台湾Pay△twallet+”app,iOS版本预计明年第二季才会推出,现阶段iOS用户若想使用共通支付QR△Code扫码付款,可向合作的银行业者查询是否在行动网银中开放这项支付功能。

今年9月推出的共通支付QR△Code,让台湾Pay用户可凭手机app扫描店家出示的QR△Code,从个人的金融卡帐户中付款:

通过共通支付QR△Code,让小型甚至微型商家,例如街头艺人、商圈摊贩向合作银行申请连结帐户的QR△Code,让民众消费时以手机app扫码支付,完成付款给店家、打赏给艺人的过程。

除了一般消费,台湾Pay也能用来支付公用事业费用、缴税,例如现在已能用台湾Pay缴地价税,为鼓励用户使用台湾Pay缴地价税,祭出10万元旅游金、Gogoro△2电动摩托车等抽奖。

另外,财金公司也开放台湾Pay的P2P转帐服务,民众和亲友聚餐分摊费用时,只要以app扫描亲友手机app产生的QR△Code,输入转帐金额,就能将分摊的金额汇至亲友的银行帐户。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开车族看这里!Google旗下社交导航软件“Waze”欲抢进台湾市场了?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在台湾,相信多数人皆是使用GoogleMaps来作为导航,但却不知道Google旗下还有另一导航App“Waze”;其和Googlemaps之间的差异在于,Waze专注于服务开车族,并能通过用户上传的最新路况

三星携手LINE FRIENDS进驻品牌概念馆 多项产品齐体验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台北报道通讯软件LINE旗下拥有各种可爱逗趣的角色人物LINEFRIENDS,各个受到年轻人喜爱,手机品牌三星(Samsung)为庆祝23年周年庆,再度携手LINEFRIENDS,一同进驻三星品牌概念馆,让民众可以

台湾重返全球百大超级电脑,国网中心新系统明年4月上线

图片来源: 国研院国网中心 继“御风者”在2011年躋进全球百大超级电脑之后,国研院国网中心以Peta级运算效能的新超级电脑拿下第95名,再次重返百大超级电脑排名,新系统预计明年4月上线。国研院国网中心在2011年曾以

Firefox Quantum浏览器正式版11月14日全球同步推出

继9月底释出首个采用Quantum引擎的Firefox△57测试版后,Mozilla将在11月14日正式释出Firefox△Quantum(Firefox△57正式版),台湾也将在15日凌晨开放下载,新版Firefox浏览速度提升外,还强化个人隐私保护。Mozill

Firefox Quantum浏览器正式版将在11月14日全球同步推出

继9月底释出首个采用Quantum引擎的Firefox△57测试版后,Mozilla准备在11月14日全球正式释出Firefox△Quantum,台湾地区也将在14日凌晨开放下载,新版Firefox浏览速度提升外,还强化个人隐私保护。Mozilla在去年10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