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进军智慧喇叭市场,首款产品raven H现身
2017-11-17 09:48:04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百度进军智慧喇叭市场,首款产品raven H现身

raven△H采用活泼的色彩,外型就像积木。可通过“小度”唤醒语音助理搜寻资讯、播放音乐。

图片来源:

Globe△Newswire

百度于本周三(11/16)发表了在今年2月收购渡鸦科技(Raven△Tech)之后所发表的首款硬件产品raven△H,此为基于渡鸦DuerOS2.0人工智能暨语音助理平台的高阶智慧喇叭,售价为1699元人民币(约台币7825元),预计于12月上市。同一天百度也展示了同样属于raven产品线的6轴情绪机器人raven△R与家用机器人raven△Q。

raven△H是由瑞典新创消费性电子产品制造商Teenage△Engineering协助设计,有别于市场上的智慧喇叭多走雅致风,raven△H的设计显得更活泼,看起来像是个彩色积木,唤醒它的关键字为“小度”,支援Wi-Fi、蓝牙、Zigbee与USB△Type-C,可用语音要求它搜寻资讯、播放音乐、叫计程车,并可用来控制第三方智慧家电。

百度强调DuerOS2.0拥有极为强大的互动能力,例如询问某场球赛的转播日期时,raven△H讲出答案之后会询问是否要设定闹钟,届时也会自动设定好播放环境。

特别的是,raven△H最上方的那块“积木”是个LED显示触控控制器,利用磁铁与主体连结,可方便拆卸,随身携带,按住它就能以语音发号施令。

百度最后展示了红色的6轴情感机器人raven△R(下图),它也能与人类对话,可以跳舞,控制智慧家电,脸部即是上述的LED显示触控控制器,用LED灯充当眼睛来显示不同的表情。

明年则计划推出战车造型、可行走的家用机器人raven△Q,将整合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simultaneous△localization△and△mapping,SLAM)、电脑视觉、语音分辨及自然语言处理等功能。

百度并未公布raven△R的售价与上市日期,而raven△Q现为仍在开发中的概念性产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开车族看这里!Google旗下社交导航软件“Waze”欲抢进台湾市场了?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在台湾,相信多数人皆是使用GoogleMaps来作为导航,但却不知道Google旗下还有另一导航App“Waze”;其和Googlemaps之间的差异在于,Waze专注于服务开车族,并能通过用户上传的最新路况

本土首家纯虚拟货币交换平台诞生,TMDEX主攻币与币之间的转换,要活络虚拟货币市场

图片来源: 摄影/洪政伟 今年11月8日比特币(BTC)价格冲破7,500美元的新高点,刚好是去年同时的10倍之多,而原本11月要进行的Segwit2X升级也因为共识不足而喊停,随后比特币价格一度跌到5,600美元。今年的加密货币(

Netflix将推《尸速列车》导演新片《Psychokinesis》 抢进韩国OTT市场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韩国动画导演延尚昊于去年在坎城影展带来了首部由真人演出的僵尸惊悚片《尸速列车》,该片在韩国累积1,160万观影人次外,光是海外版权费、票房分润净赚就超过新台币2.7亿元。而为进一步

【深度剖析容器应用平台】甲骨文锁定原生容器应用开发需求,靠CI工具串公云进军跨云市场

甲骨文推出了容器原生应用程序开发平台,在应用程序的开发周期中,主要靠Kubernetes来负责持续部署(CD)的任务,再搭配一套持续整合工具Wercker,来串接起开发环境到容器储存库间的持续整合(CI)工作,而利用Werc

三星携手LINE FRIENDS进驻品牌概念馆 多项产品齐体验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台北报道通讯软件LINE旗下拥有各种可爱逗趣的角色人物LINEFRIENDS,各个受到年轻人喜爱,手机品牌三星(Samsung)为庆祝23年周年庆,再度携手LINEFRIENDS,一同进驻三星品牌概念馆,让民众可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