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别再拿AMP当诱饵,明年2月将加强管理
2017-11-17 13:28:23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别再拿AMP当诱饵,明年2月将加强管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Google周四(11/16)宣布,将自明年2月1日变更行动网页加速(Accelerated△Mobile△Pages,AMP)政策,强制要求AMP网页必须与标准网页的内容非常,否则便不会被Google视为AMP网页。

Google是在2015年10月推出AMP开源码专案,它采用更有效率的版型配置,载入更少的元素及广告,以加速行动用户存取网页的速度,Google会在搜寻结果页面以闪电图示及AMP字样来标示AMP网页,同时,基于AMP的新闻网页也会出现在Google△News首页的全球焦点新闻(Top△Stories)轮盘中。

尽管Google不断强调其搜寻结果排序逻辑并未将AMP纳入考量,但不少业者对此一说法存疑,再加上新闻网站希望自己能登上全球焦点新闻,于是就会出现取巧的作法。

例如网站会推出两种内容版本,一是标准版网页,二是AMP网页,其中,AMP网页只有少许的内容,是用来吸引网友点选的诱饵,但进入之后却只看到摘要,若要阅读完整内容则会被引导到标准版网页。

这使得Google决定采取强硬措施,将严格比对AMP网页与标准网页的内容,符合的网站才会于Google搜寻结果中以AMP网页的型态出现。

根据AMP专案今年10月的估计,迄今全球已有超过2500万个网站出版了逾40亿的AMP网页,自Google搜寻载入AMP网页的中位数速度不到半秒钟;使用者在AMP网页上的停留时间是标准网页的两倍,且AMP网页上的销售转换率为标准网页的1.2倍;因此,广告主也愿意付更多的钱来购买AMP网页的广告版位。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凯擘:明年起放弃频道代理业务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凯擘大宽频(16日)发声明稿表示,身为有线电视产业的领航者,自以产业之兴衰为己任。为因应近年来市场潮流的巨大变化,凯擘自107年度起,将放弃有线电视频道代理商身份,盼引领推动有

开车族看这里!Google旗下社交导航软件“Waze”欲抢进台湾市场了?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在台湾,相信多数人皆是使用GoogleMaps来作为导航,但却不知道Google旗下还有另一导航App“Waze”;其和Googlemaps之间的差异在于,Waze专注于服务开车族,并能通过用户上传的最新路况

分手三年后,Google再度成为Firefox预设搜寻引擎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ozilla 在拆伙三年后,Mozilla周三宣布, Google再一次成为Firefox浏览器的预设搜寻引擎。回顾2014年11月,Mozilla结束了和Google长达10年的合作,舍弃10亿美元的进帐,而转向

Google职缺搜寻将新增薪资资讯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周三(11/15)宣布,今年6月于美国市场推出的职缺搜寻服务将新增求职者最关心的资讯之一—预估薪资,同时也将提供可精确到街道名称的工作地点资讯。未来求职者将可同时在求才名单与职缺详细资

台湾重返全球百大超级电脑,国网中心新系统明年4月上线

图片来源: 国研院国网中心 继“御风者”在2011年躋进全球百大超级电脑之后,国研院国网中心以Peta级运算效能的新超级电脑拿下第95名,再次重返百大超级电脑排名,新系统预计明年4月上线。国研院国网中心在2011年曾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