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假新闻,脸书、Google、推特及微软加入信赖专案
2017-11-17 16:07:52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打击假新闻,脸书、Google、推特及微软加入信赖专案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rust△Project

为了打击假新闻,脸书、Google、推特及微软等主要网际网络业者将加入确保新闻可信度的信赖专案(Trust△Project)。?

信赖专案是由代表近80家新闻组织推动,旨在推广协助读者新闻品质和可信度的透明度标准。该专案发展出的信赖指标(Trust△Indicator)将说明媒体机构的伦理、新闻记者背景和记者作业方式。这些指标将会出现在新闻内容及网站程式码中,它是网络新闻第一套技术标准,以提供像脸书、Google等内容平台判别新闻产制的品质及专业性。?

脸书、Google、推特及微软Bing加入本专案后,就会利用这套指标作为转载的标准,他们也将协助研究如何呈现高品质的新闻内容。?

信赖专案是由圣塔克拉拉大学应用伦理Markula中心主持,并获得经济学人、华盛顿邮报、加拿大环球邮报、德新社(DPA)、意大利共和报等媒体支持,他们将于本月陆续导入信赖指标,而非营利新闻协会也将开发WordPress外挂以协助本标准的推广。?

假新闻已在美国引起非常关注,主要网络内容平台,尤其是脸书、Google、Youtube遭批评协助散布假新闻及仇恨内容,进而激化社会对立,迫使这些业者相继下重本引进人力及人工智能来过滤假新闻。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别再拿AMP当诱饵,明年2月将加强管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Google周四(11/16)宣布,将自明年2月1日变更行动网页加速(Accelerated△Mobile△Pages,AMP)政策,强制要求AMP网页必须与标准网页的内容非常,否则便不会被Google视为AMP网页。Googl

微软修补藏了17年的Office漏洞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于本周二(11/14)的每月例行性更新中修补了53个安全漏洞,其中有20个属于重大(critical)漏洞,特别的是,微软此次修补了Office中一个已存在17年的安全漏洞—

开车族看这里!Google旗下社交导航软件“Waze”欲抢进台湾市场了?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在台湾,相信多数人皆是使用GoogleMaps来作为导航,但却不知道Google旗下还有另一导航App“Waze”;其和Googlemaps之间的差异在于,Waze专注于服务开车族,并能通过用户上传的最新路况

好用!微软发表Visual Studio Live Share,写程式能像共享文件一样多人同时编辑了

微软在本周二(11/15)发表了Visual△Studio△Live△Share,让Visual△Studio△2017与Visual△Studio△Code的开发人员能够即时协作、共同撰写程式,近日便会迈入封闭预览阶段。Visual△Studio△Live△Share让开发团队

微软加入MariaDB基金会,Maria将登上Azure

微软举行Connect(); 2017大会。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投入开源码阵营再加码,微软在Connect(); 2017宣布加入MariaDB基金会成为等级最高的白金会员,也将把MariaDB推向Azure云端环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