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IoT边缘运算,Azure IoT Edge迈入公开预览
2017-11-17 16:58:16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加速IoT边缘运算,Azure IoT Edge迈入公开预览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周三(11/15)宣布,推动边缘运算的Azure△IoT△Edge云端服务正式进入公开预览阶段。

今年5月发表的Azure△IoT△Edge主要协助企业将云端上的分析、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AI)技术部署至边缘的IoT(物联网)装置上,由边缘装置分摊云端的运算,减少与云端之间的资料往返,并加速处理速度。

Azure物联网合作伙伴总监Sam△George说明,现阶段的IoT感应器通常只是用来测量温度、湿度、加速或振动等简单的任务,但未来的IoT解决方案会需要更复杂的感应器,例如能够侦测视觉上的故障、分辨物件,或是找出视觉上的异常等,嵌入AI技术的Azure△IoT△Edge将能支援更广泛与复杂的应用。

根据微软所描述的场景,使用者可借由Azure△IoT△Edge建立一个于边缘装置上执行的复杂资料通道,它能够自所有的IoT装置上汲取资料,并利用Azure△Machine△Learning、Azure△Stream△Analytics、Azure△Function或任何第三方应用处理这些资料。资料通道可通过Azure△IoT△Hub配置与部署,而边缘装置则负责拉下装有各式服务的适当容器并串连它们。

Azure△IoT△Edge支援Windows、Linux、x64与ARM等平台与架构,可使用基于Docker的Linux或Windows容器,相容于各种容器管理系统,也支援C#、C与Python等开发语言。微软也于本周释出了Azure△IoT△Edge的AI套件,以协助开发人员打造在边缘执行的AI应用程序。

大多数的Azure区域都可存取Azure△IoT△Edge的公开预览版,涵盖美国中西部、东亚、北欧及美国西部等,其他地区的Azure△IoT△Edge预览也很快就会上线。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加入MariaDB基金会,Maria将登上Azure

微软举行Connect(); 2017大会。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投入开源码阵营再加码,微软在Connect(); 2017宣布加入MariaDB基金会成为等级最高的白金会员,也将把MariaDB推向Azure云端环境。

【深度剖析企业级K8s服务】微软Azure Container Service多方管道支援K8s,双吃Windows和Linux企业需求

起初,Azure容器服务最先整合的调度工具是Docker△Swarm,后来除了整并Mesosphere的DC/OS外,今年2月也正式支援了Kubernetes,目前已经更新至Kubernetes△1.8.1版,提供开发者多方选择。(图片来源/微软) 微软Az

IoT双周报第27期:Amazon缩短网购流程再出新招,推出智慧门锁系统Amazon Key

Amazon新推出网购送货的Amazon△Key智慧门锁系统,包含了云端家用摄影机及第三方业者推出的智慧门锁,如Yalo及Kwikset等。摄影机与门锁间以Zigbee连线,Amazon云端摄影机也会录下送货过程视频。Amazon△Key也可以用

一周大事:社交软件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要进军IoT和企业社交平台

不同于先前在东京的社交软件开发者大会,社交软件直到这次台湾Techpulse开发大会,才进一步展示要用来建立两大开发生态系的关键平台更多细节。 社交软件开发大会二度登台,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进军IoT和企

社交软件开发大会二度登台,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进军IoT和企业社交平台(超多图片和简报下载)

社交软件今天二度在台北举办台湾开发者大会(Taiwan△Techpulse△2017),7百多位开发者,不只是零售、电商或游戏开发者,也有不少金融、银行数位团队参加,想要了解在台拥有1800万名用户的社交软件平台,除了现阶段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