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诺登爆NSA假冒VPN服务名义追踪比特币用户
2018-03-23 18:49:20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史诺登爆NSA假冒VPN服务名义追踪比特币用户

图片来源:

flickr

为爱德华史诺登(Edward△Snowden)爆料的媒体The△Intercept报道,根据史诺登最新释出的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Security△Agency,NSA)早在2013年3月,就已在追踪全球的比特币用户。

外泄的机密档案显示,NSA从比特币使用者的电脑,搜集密码、网络活动以及装置的唯一识别码MAC位置等敏感资讯,来追踪比特币使用者。文件内建议专员,应使用NSA的全球网际网络资料分析程式XKeyScore来监控目标。

这项监控计划的代码为Oakstar,计划参与者除了NSA,还包括了一系列的合作伙伴,帮助NSA从网络基础设备完成通讯监控。

根据文件记载,监控工作的核心是一个代码名为Monkeyrocket系统,该系统收集来自中东、欧洲、南美洲与亚洲的资料,而此系统被NSA以SIGDEV形容,文件显示,SIGDEV说明Monkeyrocket为NSA收集比特币用户资料的唯一来源。Monkeyrocket会检查所有取得的资料,并将部分储存作为后续分析使用。

Monkeyrocket在2012年上线,被大量用于伊朗以及中国,专门瞄准比特币用户,该程式佯装成VPN服务,谎称可以为比特币用户提供匿名交易功能,但实则回传资料给NSA。文件提到,长期计划是吸引盖达组织的恐怖份子使用Monkeyrocket,如此NSA也能追踪他们。

文件也写到,NSA对其他加密货币用户也有兴趣,不过比特币第一优先监控。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Node.js进驻Snap商店, Linux用户安装和切换版本更容易了!

Node.js公司NodeSource以及Canonica共同宣布,将在Linux套件商店Snap△Store中提供Node.js套件,开发者可以在Snap△Store中下载到Node.js△6、8与9版本,而此Node.js套件则是由NodeSource工程总监Rod△Vagg建置。Can

小鸣单车将破产清算 [热事件]

共享单车进入我们的生活以来确实是便利了人们的出行,但是随着品牌的增多,也并不是什么品牌都受欢迎的,现如今有消息称小鸣单车将破产清算了,而且无力退还70万用户押金,这是真的吗?小鸣单车押金能退吗 对于大多数

如何让20亿用户服务不断线? 脸书靠独特分散式网络架构弹性调度12座资料中心

脸书近日公开介绍了内部弹性调度资料中心资源的关键分散式网络架构Fabric△Aggregator,Fabric△Aggregator是在脸书现有的网络交换器Wedge△100上建置,所有进出脸书资料中心的流量,都是通过Fabric△Aggregator层来

微软“远端协助”有漏洞,恐使用户资料不保

图片来源: 趋势科技 安全业者发现微软远端协助(remote△assistance)存在一项漏洞,可能导致用户电脑敏感资讯被窃取。?趋势科技的Zero△Day△Initiative研究人员 Nabeel△Ahmed发现该漏洞后通报微软。编号CVE-2018-

未善尽资料保护及误导局势,脸书遭美国用户及股东集体控告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Facebook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除了主管机关及法院外,本周脸书用户及股东分别对这家社交平台龙头违反资讯隐私政策及误导投资人提出集体控告。?脸书本周被爆出超过5000万笔用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