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上有“若撕毁保固无效”的警告贴纸?FTC:违法
2018-04-16 12:37:49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产品上有“若撕毁保固无效”的警告贴纸?FTC:违法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你经常在科技产品上看到“若撕毁保固无效”(Warranty△Void△If△Removed)或类似字眼的贴纸吗?美国联邦交易委员会(Federal△Trade△Commission,FTC)在上周指出,除非保证人提供免费的零件与服务,或者是得到FTC的免责同意,否则便是违法的。

FTC指出,业者可能会要求消费者必须使用特定品牌的零件才能维持制造商保固或延长保固的完整性,或是宣称若使用其它品牌的产品就会丧失保固,也有些注明只要是产品上的保固贴纸被窜改、有污损或移除就会丧失保固,而这些皆违反了美国的Magnuson-Moss△Warranty△Act保固法案。

因此,FTC也在上周寄出警告信予6家业者,FTC并未公布这6家业者的名称,只说它们在美国涉及汽车、手机装置与游戏机的销售。外界则纷纷猜测苹果、微软或Sony都可能在名单上。

苹果于今年3月底释出iOS△11.3,随后即传出特定iPhone△8用户在升级至iOS△11.3之后,装置就变成砖头了,而这些用户都是曾至非官方的维修中心修理过iPhone荧幕,美国手机零件批发业者Injured△Gadgets认为这可能是苹果为了防止用户使用第三方零件或服务所采取的策略。

FTC消费者保护局代理主任Thomas△Pahl指出,将保固限制在只能使用特定的产品与服务将同时伤害消费者与提供相关服务的小型商家。于是FTC在警告信中要求这6家业者重新检视它们的保固条款,不得含有使用特定零件与服务的规定,同时计划在30天后进行审查,并将针对不合格的业者展开法律行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联通推出服务退役军人专属通信产品 [热事件]

全国首款专属于退役军人的通信产品正式诞生,日前,联通推出服务退役军人专属通信产品,该产品包含两款套餐,是专门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的产品,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它。退役军人专属通信产品 据4月12日报道称,中国联

银行理财月度红黑榜:3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保持稳定。 推荐

3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回升,整体收益率保持稳定,仍处高位,理财产品市场总体平稳运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月内呈现U型,月初在跨月跨节的影响下,资金需求压力减少,市场资金面小幅回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小

高收益理财产品风头超越国债 [热事件]

昨日,今年首批电子式储蓄国债在本市多家银行开卖。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部分大型银行基层网点国债售罄外,许多中小银行国债还有剩余额度。在这些中小银行营业厅,赶来购买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人数明显多于购买

互联网理财产品排行榜 [热事件]

近年来,互联网理财产品逐渐成为了理财的新趋势,并收到了不少理财人士的追捧。而如何去选购一款投资风险低、投资门槛低,却具备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不妨来看下2018年互联网理财产品排行榜,了解以下十款值得关注的互

Salesforce今年将推出区块链、加密货币产品

Salesforce执行长Marc△Benioff透露将在9月推出区块链及加密货币产品。 图片来源: Salesforce SaaS△CRM公司Salesforce执行长Marc△Benioff在一场公开访谈中表示将在今年内推出区块链及加密货币的产品。Benioff本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