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人工智能让你用自然语言与书籍交流
2018-04-16 14:23:46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人工智能让你用自然语言与书籍交流

Tallk△to△Books可以让使用者输入一个问题或是句子,系统便会根据10万本书籍找出相关的内容。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上周成立了语意体验网站,其中一个单元Talk△to△Books是让人们以自然语言与超过10万本的书籍交流,另一个单元Semantris则是一个单字联想游戏,它会指定一个单字作为题目,使用者所输入的单字有愈高的关联性,分数就会愈高。

近年来人工智能对自然语言的理解力大增有赖于单字向量(word△vectors)的发展,因为它让AI系统根据实际的使用来评估单字之间的关联性,同时Google也利用数十亿行的对话来训练AI系统如何进入真实的人类对话,在Semantic△Experiences中,AI会将使用者输入的文字当作开放陈述,同时于资料库中寻找适合的回应。

例如在Talk△to△Books中,当使用者输入一个问题或陈述时,AI就会从逾10万本书中找到可能有关的文字与章节。Google强调,虽然Talk△to△Books是以搜寻框呈现,但它所使用的技术与搜寻引擎截然不同,因为它是利用AI来找出可能的回应,而非基于各种精细标准所打造的搜寻引擎。

于是,人们也许可以在搜寻引擎中输入主题或作者,但在Talk△to△Books中则能输入句子或问题,后者相较之下是个更有创意的工具,因为它是根据整个句子的语意进行搜寻,而且未于输入与回应之间导入任何规定,因此有时可能会得到出乎预料的回应,例如找到从未发现过的作者、文章或书籍。

Semantris则是基于同一技术下的单字联想游戏,使用者可以输入游戏中指定单字的关联性字词,例如题目是“Moom”,那不管是输入“Sun”、“Night”都可以得分,但分数有所不同,另一个是消积木游戏,只要输入与积木中单字相关的字词或句子,就可消掉同色积木。

除了上述应用之外,开发人员也可参考Google的研究报告TensorFlow语意模型打造自己的语意体验,例如分类、语意相似性、语意丛集、白名单应用或是类似Talk△to△Books的其它语意搜寻服务等。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鸡尾酒效应挑战达成,Google打造能分辨特定人声的模型

图片来源: Miki△Rubinstein Google近日用深度学习打造出可以在有许多声音的复杂环境下,将特定人声分离,单独分辨每个人声音的模型,在有背景声音或是环境噪音的情况下,也能将背景音的影响降到最低,分辨出主要讲

Netflix开源内部金丝雀自动化测试工具,Google把它变成跨云持续派送的利器

Netflix与Google共同释出开源的自动化金丝雀分析(Automated△Canary△Analysis,ACA)工具Kayenta,该服务能帮助开发团队降低快速部署可能发生的风险,以应付现今各种规模以及持续交付的工作。Netflix的资深软件工程

可将重复性工作自动化,Google试算表终于能录制巨集

Google近日宣布更新Google试算表,推出录制巨集的功能,记录使用者操作的过程,让使用者不用重复设定同样的格式,可以省去重复性的工作。假如使用者要为新汇入的资料设定格式,或是通过多张试算表建立相同的图表,重

Google相簿能为宠物制作相册和电影了,还能用表情符号搜寻照片

继去年10月Google相簿推出可以分辨宠物的功能后,Google近日又为爱猫和爱狗人士在相簿中,新增多项有关宠物的功能,包含帮自动帮宠物制作相册和电影、拍摄后通过Google?Lens分辨品种,以及使用者可以用表情符号或是品

加速减少碳排放量研究,Google建立统一标准的全球发电厂开放资料库

Google近日与世界资源研究机构、全球能源观测台、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合作,建立一套全球发电厂的资料库,将所有发电厂的资料标准化,来鼓励厂商能在未来采用通用方法,提交发电厂的特征,像是位置、

站长推荐: